二叉樹期權定價為什麼用的連續複利,可以用1r折現麼

2021-03-04 06:59:19 字數 1517 閱讀 4286

1樓:鯉魚跳龍門

風險中性定價是利用風險中性假設的分析方法進行金融產品的定價,其核心是構造出風險中性概率。無套利和風險中性概率之間存在相互依存的關係,所以風險中性定價原理和無套利均衡定價原理有密切的關係。所謂的風險中性假設是如果對乙個問題的分析過程與投資者的風險偏好無關,則可以將問題放到乙個假設的風險中性世界裡進行分析,所得的結果在真實的世界裡也應當成立。

利用風險中性假設可以大大簡化問題的分析,因為在風險中性的世界裡,對所有的資產(不管風險如何)都要求相同的收益率(無風險收益率),而且,所有資產的均衡定價都可以按照風險中性概率算出來未來收益的預期值,在以無風險利率折現得到。最後,將所得的結果放回真實的世界,就獲得有真實意義的結果。參見《金融工程原理》

推導連續複利的計算公式

2樓:u愛浪的浪子

^連續複利計算公式f=p*。

推導:以1年為例:

假設年初本金c0,1年後得到c1

m次複利得到的c1=c0*(1+rm/m)^m

連續複利得到的c1=c0*e^rc

聯立2個等式得到:

rc=ln(1+rm/m)^m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快速發展以及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我國新一輪市場化改革的全面開啟,企業改制上市、資產重組和兼併收購的活動日益繁盛,企業財務管理的目標也已經向企業價值最大化發生著轉變。在這種時代背景下,價值評估工作的意義日益凸顯。

對企業價值進行合理的評估,不僅能幫助投資者制定合理的投資決策,同時也幫助企業經營管理者進行正確的戰略分析。企業價值評估的方法發展至今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體系。大體分為四大類:

成本法、收益法、市場法和期權法,前三種方法被統稱為傳統評估方法。

其中,收益法中的現金流量折現法是目前理論上最科學且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評估方法。但傳統評估方法在評估過程中沒有考慮不確定性對企業未來現金流量產生的波動,從而影響評估結果的合理性。實物期權法的出現正彌補了傳統評估方法的這一缺陷。

在對企業價值評估的傳統理論和方法進行比較分析的基礎之上,首先肯定了現金流量折現法在企業價值評估中的重要地位。但為了解決企業經營過程中存在的現金流量不確定性的情況,以營業收入為切入點,運用實物期權法下的二叉樹期權定價模型對傳統現金流量折現模型進行了改進。

其次將改進後的模型方法與實際相結合,運用到對特變電工股份****的企業價值評估例項中,驗證了本文設計的評估方法的有效性。

複利就是復合利息,它是指每年的收益還可以產生收益,具體是將整個借貸期限分割為若干段,前一段按本金計算出的利息要加入到本金中,形成增大了的本金,作為下一段計算利息的本金基數,直到每一段的利息都計算出來,就得出整個借貸期內的利息,簡單來說就是俗稱的利滾利。

而連續複利則是指在期數趨於無限大的極限情況下得到的利率,此時不同期之間的間隔很短,可以看作是無窮小量。

3樓:同情落葉的小鳥

以1年為例:

假設年初本金c0,1年後得到c1

m次複利得到的c1=c0*(1+rm/m)^m連續複利得到的c1=c0*e^rc

聯立2個等式得到:

rc=ln(1+rm/m)^m

什麼叫二叉樹的度和深度,什麼叫二叉樹的度和深度?請舉例說明

二叉樹結點的度數指該結點所含子樹的個數。二叉樹的深度是指所有結點中最深的結點所在的層數。樹是一種重要的非線性資料結構,直觀地看,它是資料元素按分支關係組織起來的結構,很象自然界中的樹那樣。樹結構在客觀世界中廣泛存在,如人類社會的族譜和各種社會組織機構都可用樹形象表示。樹在計算機領域中也得到廣泛應用,...

二叉樹中的度是什麼,二叉樹中的度是什麼意思,葉子結點是什麼

結點所擁有的子樹的個數稱為該結點的度 degree 樹中各結點度的最大值稱為該樹的度 稱度為m的樹為m叉樹。在電腦科學中,二叉樹是每個結點最多有兩個子樹的樹結構。通常子樹被稱作 左子樹 left subtree 和 右子樹 right subtree 二叉樹常被用於實現二叉查詢樹和二叉堆。二叉樹的每...

用結點a,b,c可以構造多少種不同的二叉樹

如果是說結構的話,應該是5種沒錯,如果不是5的話那麼應該a b c 是二叉樹 的值 問你可以構成幾個不同值的數。5種!a是根節點,a的右孩子為b,b的右孩子為c。a是根節點,a的右孩子為b,b的左孩子為c。a是根節點,a的左孩子為b,b的左孩子為c。a是根節點,a的左孩子為b,b的右孩子為c。a是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