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原裝充電器是輸出5v2a的可以用輸出5v1a或

2021-04-11 21:35:25 字數 2391 閱讀 8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大品牌的移動電源都內建智慧型主控晶元,像川拓旗下的2a充電寶,都能自動適配華為榮耀7手機,還有9種電氣保護措施,很安全,在京東有賣

手機原裝電源介面卡是5v2a的,可以用輸出口5v2.1a或者5v1a的移動電源給手機充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原裝充電器是2a,可以用2.1a的,效果差不多,也可以用1a的,不過充電需要的時間會長一些,其他的沒有差別。

3樓:

可以的,2.1a的跟原來差不多,1a的充電時間變成原來2倍。

4樓:俞和首懷薇

可以的,現在大品牌的移動電源都內建智慧型主控晶元,像川拓旗下的2a充電寶,都能自動適配華為榮耀7手機,還有9種電氣保護措施,很安全,在京東有賣

小公尺移動電源輸入寫的是5v2a,可以用5v1a或者5v500ma的充電器充嗎?

5樓:多闌姒通

你的題目和內容是兩個問題啊!!!

先回答第乙個問題:

輸入5v2a,可以用5v1a或5v500ma的充電器充嗎?

答案:盡量不要!

為什麼說盡量不要,而不是不能呢?原因如下:

a充電器有限流電路,這樣的話可以用來充小公尺移動電源,只是充滿時間會延長很多!

b充電器沒有限流電路,這種情況不能用1a或者小於1a的充電器來充,否則充電器會由於過流燒壞!

充電器標稱的電流大小是指最大輸出電流,輸出的實際電流大小是由負載(例如需要充電的移動電源,手機,***等等)決定的,就好比你的車最大時速200公里,但實際行駛速度是由油門來控制一樣的道理!

假設負載需要最大400ma的電流,那麼標稱0.5a以上不管有沒有限流的充電器都可以隨便用!

假設負載需要最大

1.5a的電流,沒有限流的1a或以下的充電器就會由於過流損壞,有限流的充電器就會按照最大限制電流輸出,比方說輸出1a或者0.5a,這時給負載充電是可以的,但充電器會比較熱,充電時間也會相應延長一倍以上!

再回答第二個問題:

輸出5v2.1a,

可以給5v1a的裝置充電嗎?

答案:完全可以!

道理跟上面一樣的,此時移動電源不是負載而是提供電源的介面卡了,需要充電的裝置最大才需要1a的電流,還不到移動電源最大能提供的電流的一半,當然可以輕鬆充電了!!

1.手機充電器輸出是5v/4a,可以給輸入為5v/2a的充電寶充電嗎?2.充電寶輸出是5v/2.1a的,可以給充電器輸 20

6樓:立港娜娜

可以,只不過是輸出電

流的大小而已。

一般輸出電流越大,充電速度越快,但是也有很多其他因素會讓這個結論不成立,因為電源模組會對輸入到手機的電流加以控制,不過加以還是用原裝充電器,因為過大的輸出電流對電源模組和電池都有一定傷害。

注意:充電器的輸出電壓一定不可以過大,否則會嚴重損壞手機的電源模組,也會損壞電池並造成安全隱患。

7樓:無雙丶泥馬

快充貌似自帶保護的,對不支援快充的裝置達不到4a水平。你用2a衝手機就是充電速度慢一點,別的沒影響。

8樓:飄揚的風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我特意問了天貓上的oppo官方***,和賣充電寶的店鋪,不過他們的客服並不是很專業,畢竟客服沒有必須是電子專業的人才能從事,那些客服可能都沒有上過大學的,有的直接給我瞎講,或者說不知道所以。

我查了一些資料,目前的結論是,能用,只要輸出的電壓是5v的都可以,但是輸出是5v4a的電流可能會對5v2a的充電寶損壞。但充電寶的客服又給我說的是4a的會自動轉換成為2a的給充電寶,不會影響充電寶的健康,這也有可能是忽悠我買充電寶才這樣說的。但是不是輸出電壓5v的充電器就不行,比如輸出為9v2a的充電器給輸入為5v2a的充電寶充電就不行,雖然輸出和輸入的電流都是2a,但是電壓太大。

現在的充電器和充電寶兩者都會有幾個規格的,會自動選擇合適的規格,比如我的充電器輸出有9v2a和5v2a兩個規格,充電寶的輸入有9v2a和5v2a兩個規格,所以自動選擇,充電器和充電寶都是9v2a的規格。所以充電就是快充。

快充是功率越大,速度越快,5v4a的就是20w的功率,9v2a的就是18w功率,華為的充電器是9v2a的輸出給手機充電,oppo的充電器是5v4a的輸出給手機充電.

然後,我想給我女朋友買乙個快充的充電寶,她的是oppor15的手機,充電器輸出是5v4a的,而充電寶都是5v2a的輸入和9v2a或者是12v1.5a,可把我搞得頭疼啊,充電寶的輸出為5v4a的也比較少,有的輸出為5v4a的輸入也是為5v2a的,也就是充電寶可以給手機快充,但是不能給充電寶快充。而輸入為9v2a的充電寶很多,華為手機就可以給充電寶快充和充電寶給華為快充。

主要還是oppo特立獨行,vooc快充只有他一家,充電寶就不好找啊。頭疼頭疼。

手機充電器輸出5v 2a和5v 1000ma有啥區別

5v 2a電流高,1a 1000ma,現在手機基本兩種充電器都可以用的,只是2a會充得快點,如果像你所說,應該不是電流問題,可能是配的充電頭有問題,跟電流沒什麼關係的。而且充電都都基本通用的,沒什麼必要一定是原廠充電頭,現在的電池充滿就可以了,不用再像以往那樣說什麼頭幾回要充足十二小時的,因為現在的...

5V1A的充電器可以給原配5V2A充電器的手機充電嗎

沒有問題的。充電寶和手機充電器的充電電壓都是5v,是可以通用的。只要超額定電壓就行,電流小了就衝的慢,電流大就衝的快。當然最大電流在手機的電源管理晶片裡也會做限制的,s4限制2a了。1a或者2a指的是充電電流,這個是決定著充電時間的。現在充電寶的容量一般都很大,有時候用一般的手機充電頭去充要充很久,...

2A充電器是什麼意思,5V 2A充電器是什麼意思?

5v 2a中的v和a代表的是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壓和電流,5v 2a的意思就是這個充電器可以輸入5伏特扥電壓,2安培的電流,所有手機充電器其實都是由乙個穩定電源 主要是穩壓電源 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 加上必要的恆流 限壓 限時 過衝等控制電路組成。原裝充電器 指線充 上所標註的輸出引數 比如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