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輔導小學生寫作業,怎樣輔導小學一年級孩子做作業

2021-04-11 16:20:52 字數 1026 閱讀 485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孩子寫作業,雖說

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對於幼兒園和小學低年級的孩子來說,還是需要家長的督促和輔導,家長還經常要和孩子一起「做作業」,幫助他們按時、正確完成作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我們學校每個學生都發有一本《作業登記本》,這可是孩子學習的好幫手呢。老師每天都會在放學前把當天的作業清清楚楚地寫在黑板上,並要求他們抄在登記本相應的位置,家長每天根據作業登記本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如果發現孩子沒有抄作業記錄,要及時教育並給老師打**詢問作業內容。

讓孩子養成一回家就寫作業的習慣,對於孩子的作業一定要嚴格要求,字寫不端正的要求重寫。如果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有什麼疑問,及時打**給老師。家長還可以詢問孩子每天教了什麼,幫助學生回憶今天所教內容,總結昨天的作業情況,對錯誤的地方仔細分析原因,在以後的學習中重點提醒。

做得好的及時表揚。

從批改的情況來看,最嚴重的還是讀題的問題,以至於經常漏題或者讀不懂題目,主要原因是剛入學的孩子識字不是特別多,理解能力欠缺,針對這個問題,家長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讀題的習慣和能力。比如,做題目之前可以請他們讀題,然後說說這一道題目叫我們做什麼。如果說不對的,家長再進行說明補充。

孩子按時完成每天的家庭作業後,家長要在記錄本上簽名。簽名時不僅檢查了當天的作業,同時也是老師和家長溝通的平台,如果在學習中發現什麼問題,有好的意見或建議都可以寫在記錄本上。簽名的目的是為了能夠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

有些家長非常忙,只是籤乙個名,但是孩子是否逐項完成了作業,作業的字跡是否端正都不得而知,這樣就起不到監督的作用了。另外我發現有些學生沒有完成作業又想向完成作業的同學那樣得到獎勵,就乾脆自已籤家長的名字,建議家長要注意簽字的方法。

創設更多的識字途徑,激發孩子識字的興趣。首先是鞏固課內生字,及時複習。其次是鼓勵課外識字。平時隨時隨地的都可以認字。除此之外還要養成讀書的習慣。

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2樓:凌遲的靈魂

學校裡的課程父母插不上手,那麼,輔導

家長如何輔導小學生的作業

小學生語文輔導,小學生語文輔導

第一題文bai中找近義詞du,注意抓重點 文中 近義詞zhi dao也就是說必須在 回文中出現的,跟題目中答的詞語意思相近的,很明顯文中和寬闊相近的詞只有寬敞,喜愛的近義詞只有喜歡,暖和的近義詞就是溫暖。第二題重點是 方位 從文章中介紹教室的順序依次為教室的 前面 後面 北面 南面 中間 第三題重點...

小學生課外輔導活動中閱讀與寫作怎樣訓練

要想提高自己孩子的閱讀能力必須先做以下 1 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這就充分說明了多閱讀的重要作用。2 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泥沙混雜中找到閃光的寶物,不掌握...

小學生寫作業磨蹭怎么辦,小學生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小學生嘛2 本來就是那樣 莫強求 放學後給孩子規定一段時間,20 30分鐘讓他處理自己的雜事。等處理完後,我們根據作業量像考試一樣規定時間,等規定時間到了,沒寫完也不能在寫了。第二天自己去和老師解釋,這樣就能養成按時寫作業的習慣。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的自制力有限,這使他們完成作業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