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中的益生元組合有什麼好處呢,益生元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嗎?

2021-04-11 06:26:45 字數 1296 閱讀 4089

1樓:出玉花節冬

益生元可以促進腸道菌群平衡,促進有益菌的生成維持腸道健康。

我是高階育嬰師,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益生元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嗎?

2樓:月亮愛你

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促進腸道內益生菌增殖。這包括低聚果糖、低聚木糖等,在蜂蜜、梨等中含量豐富。

益生菌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而益生元則是指能促進益生菌生長繁殖的一類結構和性質不同的物質,它們不能被人體吸收,也不能直接對機體起作用,而是通過益生菌發揮生理功能。也就是說,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養料和溫床。

益生元與益生菌都對促進腸道菌群平衡有積極的作用,但是作用的方式完全不同。通過攝入益生菌食品,有益菌到達人體內,和原來的有益菌一起發揮作用。而益生元到達腸道,則會積極促進原有的有益菌進一步發揮作用,產生更多的有益菌。

並且因為益生元不是生物,只是碳水化合物,所以不存在存活率的問題,只要攝入都可以起作用。所以,益生元在穩定性、有效性、安全性等方面,優於益生菌。

擴充套件資料

患者服用益生菌食物應注意以下幾點:

1、藥品益生菌需在飯間,用不超過40℃的溫水或牛奶送服,減少胃酸對益生菌破壞起作用。尤其是與含有纖維素、低聚醣等益生元的食物(如蜂蜜、梨等)同時服效果更好。

2、益生菌有不同型別的「菌株」為準的,並非所有益生菌功效都一樣。因此選擇益生菌是應注意其主要的菌株是否對症。市面上除了藥品益生菌外,還有保健品益生菌,但保健品在劑量、吸收程度等方面和藥品不同,不能用來**疾病。

3、有些腹瀉患者可能需要服用抗菌藥物、吸附劑等。服用益生菌時,應避免同時服用上述藥物。前者會殺死益生菌,而後者會吸收致病菌和有害物質,還會帶走益生菌,從而影響療效。

3樓:藤春冬寧懿

益生元的生理功能主要是通過促進腸內人體有益

菌的繁殖,增殖體內有益菌減少有害菌,優化菌群來平衡人體的健康,低聚醣還具有膳食纖維的功能,可增加大便的持水性和容量,從而易於排出,起到"腸內清道夫"的作用,對便秘、腹瀉起到雙向調節,還可吸附腸道中陰離子、膽汁酸而有效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據國家衛生部、科技部和國家統計局聯合釋出的第四次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調查資料顯示,由微生態失衡引起的營養不良正在成為我國公眾營養健康的最大威脅之一。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資料:

中國有1.2億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胃腸疾病。有關研究發現:

腸癌、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癌症等都和腸道菌群失衡有關。因此,提高人體健康水平,必須從改善腸道的微生態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補充腸道菌群的,可以幫助消化,解決大便乾燥或腹瀉的

配方奶粉中新增益生元有什麼作用,益生元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奶粉中會新增這個成分?

益生元的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腸內人體有益菌的繁殖,增殖體內有益菌減少有害菌,優化菌群來平衡人體的健康,低聚醣還具有膳食纖維的功能,可增加大便的持水性和容量,從而易於排出,起到 腸內清道夫 的作用,對便秘 腹瀉起到雙向調節,還可吸附腸道中陰離子 膽汁酸而有效降低血脂和膽固醇。配方奶粉中新增此種營養成分對...

孕婦喝羊奶粉有什麼好處,羊奶粉的好處有哪些?

我們的媽媽羊奶粉在備孕,孕期,哺乳期都可以喝的。羊奶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的吸收,長期吃還不會發胖。含葉酸有助於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鐵以及鈣和維生素d還有膳食纖維有助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葉酸 dna等營養素也是孕期需要量比較大的,到了孕晚期,胎兒骨骼的發育,更是需要攝入大...

有機奶粉的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好處有機奶粉不使用人工香料,不使用化學合成農藥,不使用人工防腐劑,不使用轉基因成分,不使用人工色素,比普通奶粉更安全。缺點相對普通奶粉,成本 略高。推薦給寶寶喝有機奶粉。有機牛奶含有比傳統牛奶更多的 3脂肪酸,包括更加對寶寶有益處的長鏈 3脂肪酸epa dpa和dha。長鏈 3脂肪酸幫助寶寶大腦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