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石灰能刷樹上麼,普通的石灰能刷樹上麼,刷白用的。

2021-04-11 06:00:29 字數 1690 閱讀 6239

1樓:張敦揚小男神

可以說明

(1)冬季樹幹塗白,不但可以防止果樹的日燒病和凍害,而且還能消滅大量在樹幹上越冬的病菌及害蟲,塗白劑的配製比例一般為:生石灰10份、石硫合劑2份、食鹽1-2份、粘土2份、水35-40份。塗白的時間以兩次為好,第一次在果樹落葉後至土壤結凍前,第2次在早春。

(2)由於害蟲一般都喜歡黑色、航髒的地方,不喜歡白色、乾淨的地方。樹幹塗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裡的害蟲便不敢沿著樹幹爬到樹上來危害。

(3)冬天,夜裡溫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陽光的照射,氣溫公升高,而樹幹是黑褐色的,易於吸收熱量,樹幹溫度也上公升很快。這樣一冷一熱,使樹幹容易凍裂。尤其是大樹,樹幹粗,顏色深,而且組織韌性又比較差,更容易裂開。

塗了石灰水後,由於石灰是白色的,能夠使40%-70%的陽光被反射掉,因此樹幹在白天和夜間的溫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開。

(4)石灰是一種以氧化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無機膠凝材料。石灰是用石灰石、白雲石、白堊、貝殼等碳酸鈣含量高的產物,經900~1100℃煅燒而成。石灰是人類最早應用的膠凝材料。

石灰在土木工程中應用範圍很廣,在我國還可用在醫藥方面。為此,古代流傳下以石灰為題材的詩詞,千古吟頌。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石灰可以刷樹上。

1、樹木在冬季,向陽面在白天受陽光照射,溫度上公升,細胞解凍,夜晚溫度下降,又重新凍結;這樣一凍一化,就會造成樹木皮部組織死亡,產生「日燒」崩裂現象。樹木塗白後,不僅給它圍上一層防寒裙,而且增加了樹木對陽光的反射能力,使樹幹溫度變化比較平穩,避免晝消夜凍,減少凍害,防止「日燒」。

2、塗白還可加速傷口癒合,防止病菌感染,並可殺死樹皮內的越冬蟲卵,能有效地防止病蟲害。

普通的石灰能刷樹上麼,刷白用的。

3樓:何處惹丨塵埃

普通bai的石灰也可以刷,但是用du

塗白劑配方效果會更好。zhi

生石灰10份 , 水dao30份 , 食鹽1份 , 粘著劑 ( 如粘版

土、油脂等 )1份 , 石硫合劑原權液 1 份,其中生石灰和硫磺具有殺菌治虫的作用,食鹽和粘著劑可以延長作用時間,還可以加入少量有針對性的殺蟲劑。

先用水化開生石灰 , 濾去殘渣 , 倒入已化開的食鹽 , 最後加入石硫合劑、粘著劑等攪拌均勻。塗白液要隨配隨用,不宜存放時間過長。

新型塗白劑(叫防蟲塗料):現在有廠家生產粉末狀塗白劑,具體功能增加了殺鑽蛀性害蟲效果,主要成分類似塗料。這種工廠化生產的塗白劑相比傳統的塗白劑使用更方便、更有利於儲存。

成本略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用復合

抄配方更好。

塗白劑襲配方:

石硫合劑結晶粉0.4kg、生石灰5kg、食鹽0.5kg(可不加)、水40kg配製樹木塗白劑。

①、具有一定的殺菌、殺蟲作用,可以殺死寄生在樹幹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細菌和害蟲。

②、由於害蟲一般都喜歡黑色、航髒的地方,不喜歡白色、乾淨的地方。樹幹塗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裡的害蟲便不敢沿著樹幹爬到樹上來危害。

③、冬天,夜裡溫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陽光的照射,氣溫公升高,而樹幹是黑褐色的,易於吸收熱量,樹幹溫度也上公升很快。這樣一冷一熱,使樹幹容易凍裂。尤其是大樹,樹幹粗,顏色深,而且組織韌性又比較差,更容易裂開。

塗了石灰水後,由於石灰是白色的,能夠使40%-70%的陽光被反射掉,因此樹幹在白天和夜間的溫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開。

滿意望採納答案,謝。

以前老家的牆面刷的白石灰,不是膩子粉,現在想翻新刮膩子粉,要怎麼做?牆面平整度可以,沒有脫落現象

那是不行的,不管你用什麼漆,只要你再上漆就必須把原來的老牆刮掉,然後重新批膩子找平打磨後,在上漆,只有這樣牆面才不會掉皮!首先您需要確定抄您的襲石灰牆是否有開裂起鼓的現象bai,要是有,您du需要把石灰zhi鏟掉才能施工,dao要是沒有這樣的情況,您只需要先讓師傅打磨一遍牆面,直接刮膩子就行了。打磨...

最普通的玉能養出來麼,便宜的玉也能養人嗎

和田玉能否養的油,首先取決於你的和田玉屬於哪類料,如果是新疆產區和田籽料,那細膩料的話,幾個小時就盤的很油了,如果是俄料 青海料 韓料,那基本很難,當然這三種料也有細膩油潤料,但很少人能碰到,還有如果和田玉表面有僵皮,也很難盤油潤,就跟石頭很難盤油乙個道理,這個要糾正很多玩玉人的乙個錯誤觀念,認為玉...

能推薦幾個適合普通家庭的整合灶品牌麼?

對於普通家庭來說我覺得主要是價效比吧,我買的是美多的整合灶就是看中它 不貴但是吸油煙效果好,還配置了熱清洗功能,這樣子我清理也比較方便一點,所以是個挺不錯的選擇。適合普通家庭使用的整合灶品牌求推薦?個人推薦加加整合灶,他們家整合灶側吸下排煙道設計,將油煙 往上走 改為往下排,吸菸率高達。美大 奧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