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商品房能登記註冊公司嗎,要是普通的住宅房可以註冊公司嗎?

2022-04-08 08:40:07 字數 5683 閱讀 6732

1樓:搜狐焦點

您好:國家法律法規規定, 註冊的公司性質必須為商用, 若非要用住宅房的位址, 就要拿房產證把住宅改為商用, 由居委會蓋章同意位址變為商用。 在變更登記時所需要的材料有:

1、住所使用證明;

2、《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

3、住所所在地的居民委員會出具的證明檔案。

2樓:ray的遊戲世界

普通商品房是可以作為經營場所來登記註冊公司的。

以廣西為例,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企業住所和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辦法》第八條 申請將住宅登記為企業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符合法律、法規規定;

(二)不得違反小區管理規約;

(三)不得從事存在安全隱患和消防隱患、產生聲光汙染和油煙汙染以及影響小區生活環境、治安管理的生產經營活動;

(四)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設區的市人民**可以根據前款規定,結合本地區實際,對住宅登記為企業住所或者經營場所作出具體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商品房在作為公司住所,辦公時只要不影響到四鄰的鄰居,是可以作為公司住所註冊登記的。但有些地方的工商部門,要求徵得商品房的小區業主委員會或者街道居委會的同意。

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主要符合註冊公司的所需的材料就可以登記註冊,註冊公司需要的材料如下:

1、公司名稱(5個以上公司備選名稱)

2、公司註冊位址的房產證及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房產需在房產證影印件及房屋租賃合同上加蓋產權單位的公章;高新區、經濟開發區、新站區居民住宅房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給工商局進行核對)

3、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如果註冊資金是客戶自己提供,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在新站區、經濟開發區、高新區註冊,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4、全體股東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5、公司經營範圍(公司主要經營什麼,有的範圍可能涉及到辦理資質或許可證)

要是普通的住宅房可以註冊公司嗎?

5樓:成都草根財稅

1.每個地方工商局的要求不一樣,大部分地方是規定登記位址必須是商務用途的辦公樓才可以。

2.少數地方針對註冊位址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住宅一樣可以登記。

3.如果使用者那邊工商政策是不允許用住宅房登記,則不可以註冊。

6樓:qq的勾k先生

普通的住宅房不一定可以註冊公司,應當根據當地工商局規定決定。

註冊位址:

註冊位址就是在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住址」,不同的城市對註冊位址的要求也不一樣,具體應以當地工商局要求為準。

各地對註冊位址的要求,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北京等地:

只允許寫字樓、商鋪等商業地產註冊公司。

2、深圳、廣州等一些沿海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

寫字樓、商鋪等商業地,民居也可以進行註冊。

3、上海等地:

居於兩種之間。上海雖然只允許商業地產註冊公司,但實質上**作為第三方特批了很多經濟園區、開發區,這些開發區能夠為公司提供合法註冊位址。

改成商業房是否有壞處叮噹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無法準確定義。

7樓:迪奧凝脂

註冊公司時對於註冊位址的要求各地略有不同,有的地方可以用普通住宅,有的不允許,最好諮詢你當地的工商部門:

1、北京只允許寫字樓、商鋪等商業地產註冊公司。

2、深圳、廣州等一些沿海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民居也可以進行註冊。

3、上海居於兩種之間。上海雖然只允許商業地產註冊公司,但實質上**作為第三方特批了很多經濟園區、開發區,這些開發區能夠為公司提供合法註冊位址。

不過好訊息就是註冊位址以後可以更改的,改成商用房沒有什麼壞處,創業初期如果資金緊張,可以選擇入駐創業孵化器(集中辦公區),使用它們的註冊位址。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註冊流程: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 提交材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第四步 刻章等事項

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

至此,乙個公司註冊完成。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原則性住宅房是不可以註冊公司,電子商務類可以註冊

9樓:ghc創業者

北京普通住宅房屋不可用來註冊公司,而且房屋用途也是不可以改變的。

10樓:芝麻開心財稅

座標成都

成都是有這個規定,住宅是可以註冊公司

的,但是要經過幾個部門的審批同意,還有所有與房屋有相關關係的,不僅僅是該房屋的業主,可能是其他附近的業主,都要取得他們的同意才可以。這麼麻煩的流程走下來確實不容易的,所以還不如找託管位址註冊。

現在免費註冊公司的,這樣價效比也挺高的。更多問題可以諮詢我們哈

11樓:sky跟風者

有的地方不嚴格是可以住宅註冊的,改成商住水電氣**會變高。

12樓:qq號

房產證上房屋性質:

住宅 絕對不可以註冊

商業、廠房、綜合... 就可以註冊

為什麼很多居民的住宅都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呢?原因很簡單,要麼住宅性質辦理了居改非,要麼就是在提交的房產證影印件上做了手腳!現在很多註冊登記只要你提交影印材料,並讓你寫上「以上覆印件與原件相符」字樣...

在註冊手續中,工商專門有乙份針對遞交材料的書面陳諾書!表示你對遞交材料的真實可性、以及法律責任負責!

13樓:☆工商

北京的住宅註冊不了拉

可以給你找個3500每年的註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產權證是商用的話就可以

住宅商品房可以註冊公司嗎 10

15樓:跋哩吖嘿嘿

住宅所在地註冊公司,各地操作不一樣,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

1、《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

2、住所(經營場所)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

企業(公司)、個體工商戶在設立(開業)或住所(經營場所)變更登記時,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股東(出資人)或企業(公司)、個體工商戶應當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上承諾,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的規定,並已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3、在企業設立登記的時候。如果您的註冊位址是住宅。請您在企業設立登記申請書上。加蓋居委會公章。(並在房產證影印件上有房主的簽字)

註冊公司的流程,營業執照的流程,以及需求材料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 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

 股東為社團法人的,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 股東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 股東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件影印件。

 其他股東提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證明。

5、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9、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10、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位址就是在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住址」,不同的城市對註冊位址的要求也不一樣,具體應以當地工商局要求為準。

1、北京等地

只允許寫字樓、商鋪等商業地產註冊公司。

2、深圳、廣州等一些沿海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

民居也可以進行註冊。

3、上海等地

居於兩種之間。上海雖然只允許商業地產註冊公司,但實質上**作為第三方特批了很多經濟園區、開發區,這些開發區能夠為公司提供合法註冊位址。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居住房中可以開公司。但存在前提,即要經過有利害關係的業主的同意。

理由如下:

根據《物權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所以,在經得業主同意後,可以開具有營利性質的公司,但是,也需要遵守一定的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定。

17樓:點對點商務中心

看哪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深圳的可以,其他的一般要商業用途的房產證才行。不然要到街道辦理臨時商用證明。最好去你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確認一下咯。

18樓:宛如昨日

可以的。

註冊公司需要房產證原件、影印件,自己的房子不需要租賃合同,但是房產稅或許會高,需要評估,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公司名稱3-5個備選,現在註冊資金已經變為認繳。

房產稅在很多時候看面積和地段來計算,面積小交的少,面積大交的多,如果房屋是1樓的才可分割,其他樓層全額房產稅

特別注意的東西有:

****需要每個月報稅,沒有營業額也需要零申報

網上說的那些需要僱傭會計什麼的不必理會,你自己就可以在網上申報,分文不花

這裡說的是零申報,如果對公賬戶有資金來往,或者給客戶開具過發票,就不同了

19樓:長袖拂愁

所在的城市不一樣,政策也不一樣。要是在深圳是可以的。但是在北京、上海還是不可以用住宅公寓註冊公司的,必須i要有商業用房和辦公寫字樓才行的。

1、首先需要核公司名稱,需要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到便民服務中心辦理;

2、以前辦理需要到銀行和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3、提供辦公地點的租房協議和房產證影印件;

4、工商辦理登記;

5、辦理稅務登記

————祝你心想事成、開業大吉、工作順利!————————希望可以幫到您!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吧,給個好評,謝謝!—————

住宅商品房可以註冊公司嗎?

20樓:

公司註冊的位址必須是商業或者辦公,如果您的房產證上面寫明是住宅或者公寓就不可以註冊。

新買的房子一般很少有房產證,除非是二手房,但是對於註冊公司來講,必須有房產證才可以用來註冊公司,如果沒有房產證,那麼對不起,您的商品房是不可以用來註冊公司的。

21樓:搜狐焦點

國家法律法規規定, 註冊的公司性質必須為商用, 若非要用住宅房的位址, 就要拿房產證把住宅改為商用, 由居委會蓋章同意位址變為商用。 在變更登記時所需要的材料有:

1、住所使用證明;

2、《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

3、住所所在地的居民委員會出具的證明檔案。

限價商品房是什麼概念,限價商品房和普通商品房有什麼區別?

限價商品住房是指通過 採取招標 拍賣 掛牌等方式出讓商品住房用地時,提出限制銷售 住房套型面積和銷售物件等要求,由建設單位通過公開競爭方式取得土地,進行開發建設和定向銷售的普通商品住房。限價商品房的 要低於普通商品房的市場 限價商品房具有保障意義,限價商品房的保障物件為當地城鎮中等收入以下住房困難家...

請問什麼是限競房,跟普通商品房有什麼區別

限競房其實就是開發 商在獲得土地使用前已經確認銷售 的商品房,在開發商拿地和銷售環節限房價,競地價,因此叫限競房。跟普通商品房的區別是開發商的銷售 必須控制在 規定的 區間內,不得超過定價上限,因此限競房 往往低於周邊普通商品房 此外,因為 低於周邊普通商品房,為了防止炒房行為,限競房二手交易時也是...

已預購商品房抵押權預告登記和已預售登記是什麼意思啊

兩者意義不同 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 指購房人簽了預售合同買期房,暫時不能辦產證 產權轉移登記 為了保障購房人權益,在房地產登記部門先做合同的 預告登記 意義 告訴別人,這房子,某人已經先買下了。今後該房屋如果發生產權糾紛或異議 例如一房兩賣 房地產登記部門將以誰先登記歸誰的原則處理。登記申請人是開發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