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的學生能考上大學嗎

2021-05-01 09:08:56 字數 2579 閱讀 3049

1樓:

普通高中的學生能考上大學,報考大學的條件和錄取條件所有高中生都一樣,參加高考即可。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全國統一高考的社會背景:

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

2023年,科舉考試制度壽終正寢,從此我國現代高考制度登上了歷史舞台。2023年,全國已經有100多所大學。當時的高考制度是各所學校自主組織命題,學生可以選擇報考多所大學,也可能同時被多所大學錄取。

2樓:

編輯整理丨惠州星火教育 spark老師

優秀學生和差生的差別在於學習習慣而不在於智力,考上大學真的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就看你有沒有決心和信心。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按下面的要求養成習慣,通過努力考上一本、二本院校是完全能夠實現的。今天惠州星火教育 spark老師分享一篇關於考上一本院校的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請轉給需要的朋友~~

3樓:浮在水雲面的

上乙個普通高中為什麼就不能上大學呢,不能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上大學,甚至是一本高校。

我們市有乙個普通高中的學生,2023年中考時考了580多分,全市的任何乙個重點高中都上不去。但是到高中之後好好學習,高中三年有很多次全市聯考都進入了全市理科前100名。2023年高考考了六百多分,估計大連理工大學(985)能上。

而這個普通高中每年過二本線的人數也不過40人左右。

中考和高考有很大區別的,中考重視基礎知識,考察記憶力,題目也比較簡單,所以適合那些死讀書的孩子。但是高考的題目就能拉開檔次了,高考更加注重能力和知識的應用。這三年變數會很大的,中考考得好不代表高考考得好。

所以,你的基礎雖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努力,好好學習,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加油,祝你考上理想高校。

4樓:文琪討厭

可以,只要自己努力,誰都可以考上大學。剛剛好考上也是考上,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是什麼高中的學生,努力就好!

5樓:隨隨便便

可以,如果是學藝術,並且文化成績不錯,連考一本都可能!我鄰居也是普通中學的,她學美術,美術和文化成績都很好,他就考上了中國美院,這是真事!如果你只考文化的話,努力的話也很可能考二本哦,加油!

希望你考上理想的二本大學!

6樓:射月

我們市有一年的高考狀元還是普通高中出來的呢!不要悲觀哦!加油學習吧

7樓:櫻落飄飄

怎麼不能呢,我們那乙個最差的高中,有一年考出去乙個人大的學生,是個男生。瘦瘦小小的。當時電視什麼的都去採訪了,其實這些也不是完全看學校,再差的學校也有好學生。你們不要妄自菲薄,

8樓:龍邵冥

不過...你不要放棄啊.我中專的學長通過努力考上了上海師範大學...一切都要努力的嘛~

9樓:末日蒲公英

能不能考上都是取決於你自己,付出多少,回報有多少。

10樓:落寞地落淚

可以 不要空想 只要實戰 不要想太多能不能考上 而是一定要考上 就行

11樓:遠走天籟

我不這麼認為,雖然我是重高出來的,我承認重點中學裡面好的學生很多,師資力量可能也比一般的學校要好

但是,事在人為麼,雖然可能因為基礎或師資問題,可能比不上重高學生的學習成果,但是不努力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結果

而且,如果你一直抱著失望的態度對待,那麼未開始行動,你就已經輸了一半了

所以,加油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沒有能力了,有能力的話到哪都能

高考考不上好高中,在普通高中上能考上好大學嗎?

13樓:密碼123你知道

這要靠自己的努力,好高中的 學生不一定能讀名

校,普通高中的好學生照樣能上好學校,在版普通高中的優勢權是你可以當雞頭,老師關注你,學校為你提供一些幫助。在重點高中,你可能會有無形的自卑感,因為好學生太多太多。所以,不必有太多的擔心,萬事靠自己,即使考不上好的大學也可以考乙個好的學校的研究生就算考不上研究生,你照樣可以找乙個很好的工作。

機遇很重要,希望你有個好的未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可是呢 這種可能性相當小 畢竟你會收到環境的影響 而且普通高中錄取好大學的人數本來就少 周圍學習氛圍不好你肯定會受影響 堅守本心三年是很難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高考的時候,分數高了,選擇的餘地就大啊,好學校不是隨你挑麼?關鍵靠你自己的努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壞高中也可以考名牌大學,機率大小在於自己的努力,跟高中的好壞沒有太大的關係。

17樓:墨冷情

可以的,把你的業餘時間都泡書本上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心上,肯定能考上!加油

普通高中生怎麼考上清華大學,普通中學生怎樣努力才能考上清華大學

我是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也算我們學校的學霸,短時間內提高學習成績,我變成學霸的方法是 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

請問普通高中也能上重點大學嗎,普通高中能上重點大學嗎?

你好,當然是可以的,普通高中只要是自己的成績達到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一樣是可以考上重點大學的。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理想大學的錄取分數線,你可以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建議你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可以選擇2 2或者3 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

自考上大學與普通高考上大學的區別

想問一下自考大學是不是就是上的 大學?不一樣,自考分成考跟脫產班,自考就是自己去報名考,脫產班就是跟統招一樣的上課,考試。剛高考後的學生去報名自考上大學和填報普通高校上大學的學習環境一樣嗎?肯定不一樣的,要是一樣,別人還千辛萬苦的去高考?別人還不如在家睡大覺,睡醒了隨便讀自考了。首先是學制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