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嗎,和什麼人在一起很重要

2021-04-11 03:17:16 字數 2787 閱讀 9546

1樓:馨寶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的確很重要,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荀子曾在《勸學》中說:「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由此可見,處於何種環境、跟誰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少一些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少一些消沉;和踏實的人在一起,你會少一些浮躁;和嚴謹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少一些鬆散;和文雅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少一些粗俗……

與勤奮好學者相伴,你會不斷進步;與自以為是者為伍,你會令人唾棄;與學識淵博者同行,你會提公升眼界;與坐井觀天者相隨,你會目空一切;與高人智者為友,你會不同凡響;與凡夫俗子相交,你會平淡無奇……

科學家研究認為:「人是惟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積極的暗示,會對人的情緒和生理狀態產生良好影響,激發人的內在潛能,發揮人的超常水平,使人進取,催人奮進。

遠離消極的人吧!否則,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夢想,使你漸漸頹廢,變得平庸。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

2樓:小白庚子

眾所周知,我們在學習外語的時候,最好的效果就是身處說外語的環境裡,生活在說外語的國度裡,這樣,即便我們不特意去學習,時間長了,我們也能學會一副標準的地道外語。你身邊都是一群只知道吃喝玩樂的朋友,你想要獨善其身,顯然是不現實的,因為他們肯定會把你拖下水。否則,你就會別他們孤立起來,不能成為他們的朋友。

乙個人最終活成什麼樣,是由自己的眼界和見識決定的。我們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接觸什麼樣的環境,決定了我們擁有怎樣的眼光和格局。如果你置身於乙個周圍的人都非常優秀的環境裡面,就自然會被一股力量推著成長。

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於您身邊缺乏積極進取的人,缺少遠見卓識的人,使您的人生變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於您身邊缺乏積極進取的人,缺少遠見卓識的人,使您的人生變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如果您想聰明,那您就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您才會更加睿智;如果您想優秀, 那您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您才會出類拔萃。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幸事。 乙個人的身份的高低,是由他周圍圍的朋友決定的。

朋友越多,意味著您的價值越高,對您的事業幫助越大。

3樓:暴走少女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很重要,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孟母三遷」的故事,足以體現出環境對人的影響,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和勤勞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更勤勞;和散漫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散漫;和主動的人在一起,你就不會低沉;與智者偕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頂峰。

「你的水平,就是你最常接觸的5個人的平均值。」也就是說,你接觸什麼樣的人,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你和什麼樣的人一起生活,你的生活就會變成什麼樣。

可見,人這輩子,和誰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有一次,我參加同學聚會,在聚會的過程中,班裡的同學都呈現出這樣一種現象,以前一幫愛學習的人大多都混得不錯,而那些經常在一起搗蛋玩耍的如今基本成了工薪一族,女生中有的則成了家庭主婦和大媽,有的則成了高階白領。即使如此,人在變,但圈子依舊沒變。

如果你想像雄鷹一樣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鷹一起飛翔,而不要與燕雀為伍;如果你想像野狼一樣馳騁大地,那你就要和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與鹿羊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和什麼人在一起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誰在一起很重要!ta可以改變(或者說左右)

你的三觀;和誰在一起工作也很重要,因為神一樣的隊友和豬一樣的隊友是有很大差距的呀;至於是否被同化,這主要取決於你對人事物的認知。堅持做自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做喜歡做的事、愛喜歡愛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是,很重要。

第二問,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為什麼說很重要的原因是你的交際圈決定了你的層次。

你的層次決定了你的眼界、你的審美、你的品位、你的消費水準、你的生活質量、你的人生規劃等等等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如果你所在的圈子讓你感到不適那麼遠離這個圈子,換個三觀一致、興趣一致、追求一致的群體,沒有所謂同化,而是自然融入。

7樓:樂觀的吸取經驗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我認為解決了你的問題。(望採納)

8樓:精英教育三把鎖

需要知道自己三個問題

你是誰?

你從哪兒來?

你往哪兒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重要,常言說的好,跟著啥人學啥人,跟著巫婆學嚇神,要和人相處,要知道她的性格和脾氣,和自己有相同之處,如果你相識的人和你背道而赤你還會和他相處嗎。

10樓:zgj小豬豬

看你要什麼樣的生活,和領導在一起會有提公升的機會,工作努力表現好,和愛玩了人在一起,就是玩的機會多,這也看你是什麼樣的人

選擇和什麼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是跟誰在一起

11樓:巫言亂語

當然,跟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會變得更優秀。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因為,當你和乙個優秀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你會受到他的各方面好的東西好的習慣的影響。

這種說法,不僅在朋友之間試用,在情侶之間也是試用。

都說最好的愛情,是兩個旗鼓相當的人在一起,讓後讓對方變得更加的優秀。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確實變得更加的不堪,那麼你一定是沒有遇到最合適的人,沒有遇到對的人。

所以,如果你真的愛上乙個人,你會變得更加好,對方也會因為你而變得更加好。

兩個人在一起年齡真的很重要嗎

其實在我個人的觀念裡,生活中對於兩個相愛的人來說身高不是問題,年齡也不是問題,所以只要兩個人在生活當中足夠相愛,而且能夠合得來的話,年齡和身高對於兩個人來說都不是問題,即使兩個人的年齡差很大,但是這些問題在兩個相愛的人面前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但是現實生活當中我們不可否認的是,通常兩個年齡差很大的人之...

兩個人在一起三觀很重要嗎

兩個人在一起,三觀真得很重要。首先我們要明白,三觀指的是什麼?三觀一般而言是指世界觀 價值觀 人生觀,這是被大多數人所認知的三觀,它們辯證統一,相互作用,崇高的真善美為三觀的追求目標。三觀直接會影響乙個人的眼界 胸懷 層次 人生目標等。三觀不合的兩個人,沒有共同的價值觀念,沒有共同的人生目標,就不會...

和人在一起,保持神秘感很重要嗎,和乙個人在一起,保持神秘感很重要嗎 ?

其實這不能一概而論的,要看對方是你什麼人了,如果他是你喜歡的人的話,那完全沒必要保持神秘感的,兩個人在一起更重要的是互相了解彼此。如果那人是不太熟悉的人,那神秘感是很必須的,這樣才不會讓別人把你的底摸得徹底,如果是朋友,那就留點小小的神秘感就行了,不要讓人把你完全摸透,給別人留點小小的意外。祝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