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水電改造用的水管有什麼講究?

2023-03-19 13:05:03 字數 4916 閱讀 4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暗管建議用pe管,因為韌性相對較好,低溫效能好,但是熱熔溫度較低240度。如果是明管建議用ppr,硬度夠高,熱熔難度比pe管要低,溫度280。如果是下水道建議用pvc,管壁薄且順滑,沒有化學反應,但是pvc膠水建議用進水膠,不要用出水膠,前者可以承壓,後者基本上沒有承壓能力。

入戶進水管處加裝止回閥。如果水壓和供水時間不穩定或者差,建議在入戶管道處加裝2000瓦以上的自吸螺桿幫浦,要帶自停和恆壓控制器的,如果管路少,或者用水量巨大噴射幫浦也可以,不過後者是水量大 吸力小 不鏽蝕,前者吸力大 水量相對較小 螺桿處易鏽蝕。彎管處盡量用大弧度彎頭,避免水流量被減小。

明管盡量用活接,方便日後二次改造。電線用國標單股硬線,線要比家庭用電總負載要求的電線高一等級,方便日後新增電器。漏保要可以自己設定限壓 限流 限漏保值 限380入戶的。

每屋乙個小漏保,不要按乙個迴路乙個小漏保,否則乙個插座玩蛋,全部插座都別用了。電線用明線走線盒,不要暗線,理由同水管。電線接頭要用銅鍍錫的接線器,不要手工接線,因為壓接電阻小 ,鍍錫耐用。

常用大功率電器的插座必須用帶漏保功能的,要16a 10a插孔都有。超過3000瓦以上的電器必須單獨接空開。所以佈線時要預留單獨空開的。

電路和水路不要挨得太近。熱水器盡量固定在架子上,少用漲管,這東西太損傷牆體,浴室要加裝獨立水箱。淨水器要加壓力罐,家用淨水機600g的價效比比較高,超過600g,更換濾芯費用會高很多,常備乙個淨水器排水桶,要大一些。

常備乙個插排16a大插頭的,長度10-15公尺為好。

2樓:猴06126暮詵

管材都屬於環形結構,因此在力學特性上是比較抗衝擊的,好的pvc材料不僅更厚,而且抗衝擊能力極佳,簡單的判斷方法是直接使用腳使勁踩,好的pvc管材是踩不爛的。

3樓:昂然且和善丶榜首

pvc管應當採用專用的pvc膠水「滿塗」管道外部、接頭配件內部,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粘接更牢固,二是不會出現滲水問題。一大瓶pvc膠水甚至可以粘接3個家庭中所有排水管路接頭,因此要督促安裝師傅把膠水的量用足。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庭裝修中使用的水管主要就是三種:第一種是銅管,第二種是不銹鋼管,第三種是ppr水管。其中ppr水管的使用率是最高的。

而銅管和不鏽鋼的水管,使用率很低。一是由於它們造價比較高,二是由於它們施工難度比較大,容易漏水。另外一點就是,熱熔以後的可靠性很高,不會出現以後的漏水,滲水的情況。

第三點就是ppr水管的**相對適中,比較適合我們普通家庭來使用。第四點就是它的環保性也是符合國家標準的。

5樓:辛千蘭

大家在選擇家庭用的水管時,就選擇我們選擇常用的ppr管道,另外一點就是選擇一些具有知名度的廠家,最後一點就是能夠掌握一些辨別水管好壞的知識。

6樓:知04092箍仙

一般家庭裝修,用pp_r管已經足夠,不過,建議冷熱水管都用壁厚以上的熱水管,畢竟差不了多少錢,用的會更放心。當然,pp_r管的品牌選擇也是重要的,用當地使用量大的品牌更放心一點,服務也會更好點。

7樓:賣萌

熱水管一般管身帶紅色豎條紋的管,冷水管一般是管身帶藍色條紋的管。下水管一般用pvc膠粘管,找乙個負責任的師傅安裝就可以了。

8樓:知27820仙妨

家裝一般採用ppr熱熔管材管件,這種管材環保,安全,耐久性高,施工方便快捷,另外使用壽命長也是其很大的優點,建議使用品牌知名度高的ppr管,使用起來安全放心!

9樓:知07700剖趕

pvc管通常分為a級管和b級管,a級管質量會明顯好於b級管,但通常市面上售賣的多為b級管,這個在管身通常會有標記,即便是b管,在家裝環境裡,可靠性也能達到幾十年。a級管通常用於市政工程。

10樓:守陣夢

在產品選擇上,一要選擇知名品牌,生產質量更***,二要選擇同品牌的相關配件,例如各類管接頭、pvc膠水等,三要對比管壁的厚度,管壁越厚,用料越足,質量也就越好。

11樓:外遼剪狂紫

我建議大家在選擇家庭用的水管時,就選擇我們選擇常用的ppr管道,另外一點就是選擇一些具有知名度的廠家,最後一點就是能夠掌握一些辨別水管好壞的知識。

裝修改水電用哪種管最好?第一次裝修什麼都不懂,誰能說一下。

12樓:小灰灰的霸道人生

裝修改水電可以試試日豐管,建議你去日豐的線下授權店看看,店鋪很好找的,第一次裝修最好聽下專業人士的意見,我第一次裝修的時候,就是找得他們,很專業靠譜,可以信任。

而且,日豐水管的質量,那是真心好用~

1.日豐水管外表光滑平整,色澤均勻,一看就知道不會差的。這點我當時購買的時候,還特意去對比了幾個牌子,外觀日豐管是妥妥的更勝一籌,而且購買日豐ppr水管,還可以提供50年的雙質保服務,在產品質量和安裝焊接都有保障,讓人很放心呢;

2.日豐水管綠色環保,乾淨衛生。相比其他品牌,日豐水管更加注重環保,有益於身體健康。

這方面日豐ppr水管就做得不錯,比如瓷芯管,這款在市場上銷量很好,它的內壁很光滑,不容易沾染細菌,而且抗菌抑菌效果好,抗菌率高達,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好的ppr水管了。更多詳情可參考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改水電,你需要購買自來水管、排水管,這方面我了解到日豐這個牌子質量比較靠譜⌄建議你可去它們的專賣店逛逛瞧瞧喲。

家裝水電改造用多大的水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裝給水管一般都用pp_r管,家裡用水量大進水管可用dn32.,分支管用dn25,支管用dn20,如果只是一廚一衛進水管可用dn25,排水管立管用pvc100的,坐便器用100的,其他支管用50的,廚房立管100或者75,支管用50的。

改水電用什麼材質得管

15樓:找黑驢

一、電線管。

電線管採用硬pvc管,全稱:polyvinylchlorid,即聚氯乙烯管。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再新增增塑劑製成,有軟管和硬管之分,穿線管採用的是硬pvc管。

具有良好的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

常用電工硬pvc穿線管規格有:16、 20、 25、 30。

二、水管。水管分為給水和排水2種管。

給水管:常用ppr管,ppr是三丙聚乙烯的簡稱,又叫無規共聚聚丙烯管。ppr管效能穩定,耐熱保溫,耐腐蝕,內壁光滑不結垢、管道系統安全可靠,並不滲透,使用年限很長。

相互連線採用熱熔接的方式,有專用的焊接和切割工具,有較高的可塑性。**也很經濟。

常用ppr管規格:4分管 dn15 ;6分管 dn20 ;1′ 吋管 給水管有冷水管和熱水管之分,熱水管比冷水管壁厚,**高一些。

排水管。常用排水管採用pvc管,常用規格有30、50、75 、90、110 。

16樓:裝修達人諮詢部

ppr管、銅管啊。如:ppr上海天力啊。日豐管啊。家庭裝修都不錯的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裝修改水路一般用ppr管,這也是國家建築設計規範要求選用的。

電路改造:家庭一般用pvc穿線管;如有特殊要求的場所(如防靜電、消防),選用鐵質線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用pvc管,也可以用鍍鋅管。

19樓:網友

水還是電?pvc穿線管:中財、雙玖、聯塑等品牌,ppr給水管:中財、聯塑、保利等品牌。下水一般很少改動。

20樓:麥兜大叔叔

ppr水管,電管用pvc,施工工藝很主要。

21樓:長城大地幼兒園

我家現在用的是偉星管可以嗎。

水電改造用什麼材質水管好?

22樓:搜狐焦點

水電改造的時候難免會對水管進行選擇,目前市面上水管材料並不唯一,那麼什麼材質的水管比較好呢?不同材質的水管區別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都想要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此本文會做出詳細介紹,想知道答案的繼續往下看吧。

水電改造用什麼材質水管好?

1、鍍鋅管

鍍鋅管又叫鍍鋅鋼管,是通過在鋼管表面鍍鋅來提高抗腐蝕性,現在一般應用在煤氣管道、暖氣管道、水管。用在水管方面的優勢是附著力強、壽命比較長;缺點是暗埋比較麻煩,而且容易出現滲漏情況,使用時間過久的話會腐蝕表面鋅層而汙染水質。

2、銅管

顧名思義是銅質管,市場上主要是紫銅管,作為水管使用有著天然的優勢,使用時間長、堅固耐腐蝕,而且不易產生有害物質。但是銅管如果介面處不焊接的話就會出現滲漏,而且銅管的**相對較高。

3、鋁塑管

鋁塑管一般都是當水管來使用的,其特點比較明顯,輕便、結實、而且容易彎曲。但是鋁塑管不能作為熱水管,否則的話很容易發生滲漏。

4、ppr管

ppr管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水管,相比前三個,ppr管更能節省材料、環保、結實耐用、施工和維修簡便、而且水管內壁比較光滑不易囤積汙垢、**相對來說也比較便宜。現在主要是用在家庭水管、城市排水等方面。

二、購買ppr管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購買水管時候,一定要看好水管的承壓值,現在的市場上一般有壓強和壓強的,一般來說我們選擇壓強的就足夠家用了。

2、ppr管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便宜的,經常會看到經銷商打折**,然而連線水管的閥門、龍頭、三通之類的五金用品卻很少打折,所以在購買時應當注意一下。

3、安裝水管之前,一定更要問清**,包括水管和配件分別是什麼**,讓經銷商將水管和配件打同一折扣。

4、一般情況下,安裝的時候經銷商都會按照使用了多少水管來計算,其實這是不合理的,所以一定要讓經銷商按照實際安裝的尺寸來計算。

5、有時候工人來安裝的時候會帶來一些比較短的水管,這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很可能是別人家使用剩下的。

水電改造水管什麼牌子好,家裡裝修,水電改造,電線和水管用哪個品牌比較好

目前國內用金德還是比較好的,其實就是日豐。您可以看下水管十大品牌 家用水管買哪個品牌好 水電改造水管十大品牌有哪些?管用五十年的那種,其實都是商業的宣傳而已,沒有人去考察這個五十年,因為很少有人能活過這部年齡的。你現在40歲,再活50年90歲。可能嗎?日豐水管可以,這個是pp r原材料製作的,是符合...

裝修水電改造,偉星的水管好還是日豐的好?

這兩種都比較不錯,但相比之下,我覺得日豐的水管會更好一些,日豐水管會更耐用,用上幾十年也是沒有問題的。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感謝您的耐心等待,已幫您查到的結果是日豐管和偉星管都是全國比較知名的大品牌,而且在質量和口碑上都是數一數二的,要是說具體哪個好我覺得這個...

家庭裝修水管一般用多大的,冷水管一般用多大好

水管一定要選擇 一些,要不流出來的水還會臭,這樣喝了對人體也是很不好的,還有就是規格一定要選擇合適,這樣使用起來才會比較方便的。一般家用水管規格有 dn15 4分管 dn20 6分管 dn25 1寸管 dn32 1寸2管 dn40 1寸半管 dn50 2寸管 dn65 2寸半管 dn80 3寸管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