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玉公尺地要種麥子上什麼樣的肥料好

2021-04-11 00:43:52 字數 3605 閱讀 2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在當地買小麥地用的複合肥就好,收完玉公尺秸稈還田,等地裡面的秸稈差不多幹了就可以撒肥料了,以前要尿素,磷肥,鉀肥分開撒,現在就直接用復合和了,或者用摻混肥也就是緩釋肥,盡量在當地選大牌子的,能夠保證質量**也不會貴很多.

玉公尺地上什麼肥料最好

2樓:桃花島黃楊

在玉公尺整個生育期中,每形成100kg籽粒所需吸收純n2.57kg ,p2o5肥 0.86kg ,k2o肥2.

14kg,相當於施用碳銨14.50公斤或尿素5.51公斤,二銨3.

63公斤,氯化鉀4.09公斤 。但施肥量與產量並不是簡單的倍數關係,還需要考慮土壤養分**狀況等因素。

1、肥料配比及用量

(1)、 高肥力夏玉公尺田:畝產量大於500kg/畝,畝用n 12.86kg,p2o5 4.

30kg,k2o10.70kg(折合尿素27.56kg或碳銨72.

56kg,二銨18.17kg,氯化鉀20.44kg)。

(2)、 中肥力夏玉公尺田:畝產量為400-500公斤/畝,畝用n10.28-12.

85kg, p2o5 3.44-4.30kg,k2o8.

56-10.70kg(折合尿素22.03-27.

54公斤或碳銨58.00-72.51公斤,二銨14.

54-18.17公斤,氯化鉀16.35-20.

44公斤)。

(3)、 低肥力夏玉公尺田:畝產量小於400公斤/畝,畝用n低於10.28kg,缺鉀地塊施 k2o 5kg(折合尿素低於22.

03kg或碳銨58.00kg,氯化鉀9.55kg)。

2、玉公尺施肥時期和方法

(1)基肥或苗期追肥: 畝施2000—3000公斤有機肥;磷肥、鉀肥的全部及氮肥的30-40%在玉公尺5-8片葉時施入。可結合犁地起壟一次施入播種溝內,使肥料施到10-15釐公尺的耕層中。

所有的化肥都可做基肥。

(2)追肥:基肥或苗期追肥剩下的三分之二氮肥做追肥。重點在拔節期和大喇叭口期追施。

拔節肥,拔節後10天內追施,有促進莖生長和促進幼穗分化作用。將追肥中氮肥的40%做拔節肥,結合鏟趟,肥與苗的距離5-7釐公尺。剩下的60%氮肥在玉公尺抽雄前10-15天大喇叭口期施入,有促進穗大粒多,減少小花退化作用,並對後期籽粒灌漿也有良好效果。

追肥可以條施,可以穴施,施肥深度15釐公尺左右,施後要及時覆土,乾旱時要施水。

3、合理施用微肥

建議補施鋅肥,可以採用大量養分肥料與微肥混合或配合施用,這樣可以增產,減少玉公尺的「白芽病」。

(1)土壤施肥中可以兌水條施、溝施、穴施或潑施,用量為每畝施硫酸鋅1-2公斤。

(2)可兌水配成一定濃度的稀溶液,濃度一般在0.2%-0.5%,在玉公尺苗期、拔節期噴施硫酸鋅水溶液;也可將種子浸泡在濃度為0.

1-0.5%的硫酸鋅溶液中12小時後,稍稍晾乾即可播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用啥肥料好,玉公尺用什麼肥料合適,以後肥料將要發展更多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地上三元素複合肥(16-16-16)三十公斤另加二十公斤尿素和兩公斤鋅肥

5樓:

播種時應該施些底肥(例如磷酸二銨或者是有機無機復混肥等),這樣可以保證玉公尺苗前期所需化肥,不過後期還要加追速效氮肥碳酸氫銨(開溝施肥),只要這樣玉公尺才能長得好。

6樓:希望z田野

當然是農家肥最好了!再就是用玉公尺專用複合肥作底肥,在玉公尺拔節期施用尿素作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基肥二胺;追肥尿素。

8樓:中國聚鑫科技

上礦物肥啊,撒就豐就比較好

1、使用後對各種果樹、蔬菜、花生、小麥、生薑、葡萄等各類經濟作物增產、增收

效果明顯。

2、抵抗病毒,特抗重茬、抗旱、抗澇、抗倒伏、抗病蟲、促進根系發達,生長旺盛。

3、有效抑制果樹苦痘病、痘斑病、病毒病、鐵頭病、果鏽、流膠、粗皮凸瘤等疑難雜症。

4、增加糖度,著色好,表光亮麗。促進花芽分化,成花多,可有效預防大小年現象。

5、調節土壤酸鹼度(ph值),活化土壤,防治板結。

6、智慧型緩釋,平衡養分,於各種肥料混合使用提高肥料利用率40-50%。

7、大田作物增產15-20%;經濟作物增產35%以上。

使用作物:適用於各種果樹、蔬菜、大田等一切作物。

使用方法:基施、追施、穴施均可 oo:

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9樓:蘋果樹一號

種植的二銨是一bai種很好的du肥料但要在露在zhi地面一見水就會溶化降

dao低肥效如果回把土反一下把肥蓋層土答只要不見水就沒事了,若是單一的二銨不好用的話,可以試試高磷複合肥;旱地小麥以底肥為主,畝施35%-45%的專用肥或bb肥40-50公斤為宜。n、p、k 配方18-24、12-15、5-7為好。灌區小麥畝施45%-50%的專用肥50公斤。

在孕穗期追施尿素7-10公斤。以上每畝各配施肥、硼肥1-2斤。

小麥的底肥建議用中氮、高磷、低鉀的複合肥,因為這是根據小麥生長的生理需求決定的,前期需磷肥比較多,氮、鉀較少,所以底肥施高磷的肥料,在小麥的拔節期再追施氮肥和鉀肥,效果比較好。肥料的用量是和土地養分的好壞有一定聯絡的,這個不是固定的。

以上我們學習了小麥用什麼化肥好的相關事宜,但要注意的是過多施用氮磷肥而引起養分失調,就需要以鉀肥來調節養分的平衡。因此,使用專用配方肥和適當的複合肥既減少投入,又可在不浪費人力、物力的情況下,使冬小麥達到高產、優質、高效。

求採納^_^

10樓:淺小小

現在農村小麥也快種了,但是在種之前,農民們也要注意肥料的問題了,隨著秸稈還田的政策,我們不能像以前那麼施肥了。在小麥的種植業上,施好底肥是高產的乙個基礎和保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肥+複合肥+生物菌肥做小麥底肥好

紅著地種麥子上什麼肥料好

種小麥選什麼肥料好?

12樓:淺小小

現在農村小麥也快種了,但是在種之前,農民們也要注意肥料的問題了,隨著秸稈還田的政策,我們不能像以前那麼施肥了。在小麥的種植業上,施好底肥是高產的乙個基礎和保障。

13樓:農醫生

小麥施肥

每生產du一百公斤小麥籽粒大約zhi需要純氮四公斤左dao右,磷1.5公斤左回右,鉀3.5公斤左右。

小麥最答怕胎裡廋,施足底肥很關鍵,所以在耕地時需要增施有機肥,土雜肥的同時需要撒施三個十五的複合肥或者小麥專用肥五十公斤。

返青期根據小麥長勢一般可追施尿素8-10公斤,苗旺不缺肥地塊可不追施。

拔節期和孕穗期每畝追施尿素十五到二十公斤。

後期葉面噴肥,在小麥後期可噴施0.5-2%磷酸二氫鉀,氨基酸類,腐殖酸類,海藻酸類葉面肥,可有效提高植株抗逆性而達到增產的目的。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14樓:性瑞於夢易

小麥底肥應以有機肥料為主,適量配合施用氮、磷、鉀等化肥。一般畝施農家肥

1000-1500公斤、尿素10公斤或碳銨25公斤、高濃度復混肥25-30公斤。現在上級農業部門推廣的小麥配方肥補充,建議使用。

什麼樣的吻是真正意義上的初吻,什麼樣的吻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初吻?

嘴對嘴,不管是怎麼吻,不管是和你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人,碰一下都算初吻 和相愛的人的第一次嘴對嘴吻 吻的異性之間性的體現。都不算,只有你自己肯定難忘的才是 蜻蜓點水式的嘴碰嘴和舌吻都算哈 一般你要能不是同性戀,碰一下不算啦無語了 是蜻蜓點水式的嘴碰嘴 什麼樣的吻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初吻?用心了,帶了愛情...

電腦上要裝什麼樣的防火牆最好呢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安裝防火牆需要什麼?是否有必要一定要安裝防火牆?膝上型電腦系bai統都是du自帶防火牆,如果沒有特殊要求zhi,可以不dao用安裝其它防專。火牆。防火牆系統是指設定在屬不同網路 如可信任的企業內部網和不可信的公共網 或網路安全域之間的一系列部件的組合。它可通過監測 限制 更改跨越防火...

河南信陽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河南信陽這個地方好不好?好在哪?

信陽市位於河南省南部,東與安徽為鄰,南同湖北接壤,介於鄂豫皖三省的結合部,處於大別山北麓與淮河上游之間。全境東西長約205公里,南北寬約142公里,總面積1.8萬多平方公里,總人口780萬,轄8縣2區。信陽是一座歷史古城。早在8000多年前,境內淮河兩岸就出現了相當規模的原始農業,從東到西分布有裴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