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陽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河南信陽這個地方好不好?好在哪?

2021-03-04 08:56:39 字數 4424 閱讀 5568

1樓:哥只喝營養快線

信陽市位於河南省南部,東與安徽為鄰,南同湖北接壤,介於鄂豫皖三省的結合部,處於大別山北麓與淮河上游之間。全境東西長約205公里,南北寬約142公里,總面積1.8萬多平方公里,總人口780萬,轄8縣2區。

信陽是一座歷史古城。早在8000多年前,境內淮河兩岸就出現了相當規模的原始農業,從東到西分布有裴李崗文化、龍山文化和屈家嶺文化遺址多處。商周之際,這裡建立了申、息、弦、黃、蔣、蓼等諸候國。

春秋戰國時期,楚滅申、息等諸候國,建申、息、期思等縣。北宋改義陽為信陽,一直延用至今。 信陽是一座文化名城。

一代名相孫叔敖(今淮濱縣人),造田興水,使楚國富甲一方,他設計並主持修建的期思陂(bei),是中國古代最早的一項大型水利工程。唐代「開漳聖王」陳元光(固始人)、「閩王」王審知(固始人),把中原文明傳播到福建、台灣等地。倡導「文必秦漢,詩必盛唐」的一代文豪何景明(今 溮河區人),是明代「前七子」的領袖。

信陽境內革命遺址、古蹟和文物眾多。現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6處,省及省以下級別文物保護單位400多處,有重要革命紀念地和革命舊址400多處,為全省各市之冠。 信陽是一座交通要城。

信陽左扼兩淮,右控江漢,遮蔽中原,自古以來就是江淮河漢的戰略要地,境內的「義陽三關」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京廣、京九鐵路和106、107國道以及京珠高速公路縱貫南北,寧西鐵路、312國道和即將開通的信葉高速公路橫穿東西,在境內形成四個雙十字和兩個區域交通樞紐——信陽市和潢川縣,使信陽成為「立中原而通八方,居腹地而達九州」的交通要城。 信陽是一座革命紅城。

信陽是著名的革命根據地,是鄂豫皖蘇區首府所在地,是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老一輩無產階段革命家在這裡建立了大別山革命根據地,培育出紅一軍、紅四軍、紅二十五軍、紅二十八軍等多支紅軍主力部隊。在革命戰爭年代,信陽共有30多萬優秀兒女為革命獻出了寶貴生命。

許世友、李德生、萬海峰、尤太忠等百餘名信陽籍將軍從這裡走向全國。 信陽是一座綠色茶城。信陽山青水秀,是國家級生態環境示範市,「山繞綠城城砌玉,城裹碧水水飛虹」正是信陽市容的真實寫照。

楚風豫韻在這裡交融,人文景觀和自然風光交相輝映,名山、名水、名寺、名城相互映襯,素有「江南北國,北國江南」之美譽,境內有雞公山、靈山和南灣湖等著名風景區。全市森林覆蓋率達29.4%,高出全國平均水平12.

9個百分點。 信陽產茶的歷史久,環境好,品質優。2023年,考古學家在信陽固始縣出土的古墓中發掘有茶葉,考證距今已有2300多年。

唐代茶聖陸羽在《茶經》中把全國劃分為八大茶區,信陽歸淮南茶區,並指出:「淮南以光州(今光山縣)上,義陽郡(今信陽市)、舒州次……」。北宋時蘇東坡稱,「淮南茶信陽第一。

」信陽年平均氣溫15.1℃。年均降雨量為1134.

7公釐,陽光充足,雨量充沛,雲霧瀰漫,空氣濕潤,非常適合茶樹生長,因此生產出來的信陽毛尖香高味爽,2023年,信陽毛尖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獲得金獎,2023年,龍潭牌信陽毛尖獲中國首次食品博覽會金獎,2023年又獲國家質量金獎。正因為如此,我們以茶為媒,以茶會友,連續舉辦了十三屆信陽茶葉節,為進一步挖掘和宣傳信陽的茶文化底蘊,努力打造信陽——中國茶都這一特色品牌,從今年起,我們把信陽茶葉節更名為中國茶都—信陽茶文化節。

河南信陽這個地方好不好?好在哪?

2樓:冬去春來我最愛

信陽是超級好的,我就是信陽人,信陽人精明但不奸詐;溫和很不軟弱;信陽人很勤奮而踏實!作為剛入選的中國十大宜居城市,信陽,處於中國南北分界線上,氣候溫和,環境優美!

3樓:【酒】【司令

雞公山bai上砍過樹,楚王城下du

盜過墓,此生行盡天zhi涯路,信陽男兒就dao是酷。

八一路上趕過

專場,天倫廣場喝過屬湯,萬里長城萬里長,信陽男兒就是強。

新華西路下過海,鴻運車站掛過彩,青山顏色終不改,信陽男兒就是拽。

獅河港裡洗過澡,一中操場賽過跑,天若有情天亦老,信陽男兒就是叼。

西關橋頭打過劫,七中門口飆過血,意氣精魄堅如鐵,信陽男兒就是爺。

龍威拳館練過武,西大院裡吃過苦,天下英雄皆入土,信陽男兒就是虎。

賢山窪裡碎過人,河南省會殺過人,傲視古今豪傑魂,信陽男兒就是神。

南灣大堤吹過風,應山寺裡敲過鐘,萬山覽遍此為峰,信陽男兒就是中。

派出所裡睡過覺,公安局裡報過到,曾與將軍驅虎豹,信陽男兒就是傲。

地主桌上翻過本,本色酒廊吸過粉,腥風血雨身未損,信陽男兒就是狠。

南關橋頭打過鐵,人民醫院賣過血,滿腔豪情昭日月,信陽男兒就是倔。

二道牌前上過鐐,體育場裡捱過刀,一山還比一山高,信陽男兒就是驕.

4樓:伊洛子美

不錯啊。每個省都有負面的說法,河南更是,其實河南在外省人的眼中就像中國在世界人的眼中一樣。

你可以先來考察一下了。信陽有山有水,好地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信陽被稱為「塞北的小江南,江南的小塞北」,被評為「2023年十大宜居城市之一」

6樓:中原天使神

信陽近幾年

復的發展很快。信陽制有風景:雞公山bai、南灣水庫等都很不du錯。

信陽毛尖是zhi十大dao名茶之一。信陽燉菜講究原汁原味,不加調料。固始雞、鴨、鵝文明全國,走向世界。

固始柳編出口歐美等多個國家。信陽被確定為全國唯一的農村改革發展試驗區,更加快發展步伐。

7樓:首席公關

信陽還是不錯的 這幾年的建設很快的 我就是信陽人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告訴你,信陽市入選2023年中國十佳宜居城市,祝你在信陽過的幸福!

9樓:愛生愛

有山有水,其實那些負面的只不過是被誇大了,那裡都有好人和壞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呆的時間長了也就沒感覺了,信陽的山路貌似不少吧.

其實河南的男人很好的..

河南不就是窮了點麼,

11樓:悠悠清風吹浮花

**的人都有好有壞,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都是憑心而論。老是說河南人壞話的人,你真心了解過人嗎?只會道聽途說,長舌婦,說別人之前先想想自己。

信陽的男人會做飯,洗衣,聽媳婦的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做到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還是小心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不錯,農產品也很好,信陽毛尖品過吧?

河南信陽都有哪些風景名勝?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公山雄踞三關之間,被譽為「避暑勝地」,青分楚豫,氣壓嵩衡,蜚聲中外。  雞公山至今已有百年開發歷史。1902~2023年美國傳教士李立生、施道格兩次登山,爾後在西文報紙上大肆宣揚雞公山景色幽雅、氣候涼爽,適宜避暑。

之後,在華西方人士紛至沓來,歷經幾十年的建造,雞公山由乙個茺蕪偏僻的深山野嶺,變成了一座比較繁華的山城,列為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 靈山風景名勝區 位於河南省羅山縣西南部境內,西南分別與信陽縣、湖北省大悟縣交界,東連雞籠山,西鄰雞公山。它含六大景區:

靈山寺景區、逍遙洞景區、金頂景區、龍鳳祥林景區、龍牙寺景區、丸裡落雁湖景區。景區總面積約61平方公里。景區西距京廣鐵路和107國道40公里,東至京九鐵路50公里,北到南信(陽)葉(集)路10公里,京(北)珠(海)高速公路從靈山腳下通過;有羅山—靈山、伍家坡—靈山、雞公山—靈山、大悟—靈山四條公路交匯於此。

靈山,最早叫八山,源於八座主要山峰。其最高峰叫霸山,古人誤以為此峰為縣境最高峰之故。因「八」「霸」音近,後八山被混稱為霸山。

此山「每有雲氣覆頂必雨,驗之信然」,其中一次高峰叫小靈山 南灣湖,又稱南湖,位於河南省信陽市,素有「豫南明珠」之稱,是著名的自然風景區。環湖皆山,湖光瀲灩,山色蔥翠。風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嬈。

  南灣湖風景區由南灣湖和南灣國家森林公園組成,以南灣湖為中心,以山林、島嶼為風景內涵,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被譽為「中原第一湖」、「北國的江南,江南的北國」,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森林面積2180公頃,水面約75平方公里。景區內河流港叉縱橫,湖中散布著61個小島。

島上綠樹成林,蒼翠欲滴;湖中碧波蕩漾,令人心曠神怡。  南灣湖風景區以豐富的森林資源,浩瀚碧綠的湖面湖水,眾多奇特的島嶼港灣,齊鳴鬥艷的珍禽異獸,季相多變的植物景觀,源遠悠久的歷史遺產 湯泉池風景區是河南省著名的溫泉療養和山岳風景區.它位於河南省**縣西南15公里處裡處的鰱魚山水庫上游西岸,大別山腹地金剛臺腳下,以溫泉水的醫療效果而聞名。

地理座標為東經115°18—22′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公山 南灣湖 靈山 茗陽閣

16樓:卡爾

雞公山、南灣湖、靈山寺

17樓:多闌姒通

雞公山,

南灣湖,

靈山寺,波爾登公園,

震雷山,

天目山,

紅石咀,

河南信陽明港是個什麼地方啊,河南省信陽市明港鎮屬於哪個縣

小地方,離市區火車站,半小時以內的公車。河南信陽明港是信陽市平橋區乙個大鎮且有重工業基礎 具體詳細的內容可進明港資訊港www.mgxxg.com查閱 河南省信陽市明港鎮屬於哪個縣 屬於信陽市平橋區 它是單獨的乙個鎮。屬於信陽市平橋區,是乙個副縣級建制的鎮 信陽市明港鎮在哪區?郵編是多少?樓主你好!本...

河南信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信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去看看信陽羊山開發新區的變化巨大,正在建百花園5星級酒店,還有百花園,那有上千種花,四季都有花盛開。還有振雷山地區。還有就是雞公山,南灣湖,溮河港。一是公園,信陽公園倒是不咋好玩,師河公園是孩子的樂園,你要去風景區就去雞公山和南灣糊,縣有湯泉池,是個天然溫泉,羅山有靈山寺,然後任何乙個地方都是好山好...

河南信陽羅山那地方怎麼樣呀,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那邊的生活情況怎麼樣啊?

1,羅山縣還好吧,不過乙個小縣城嘛,也好不到哪兒去,現在正在規劃新建,以後會越來越好。2,第一次去人家見家長要準備四樣禮品,檔次不能太低,菸酒茶油什麼的都可以,主要表示你的誠意 訂婚的時候給對方下個彩禮,最少也得10001或11000,寓意對方是萬里挑一的 然後對方還可能要求男方拿出幾萬到幾十萬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