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男性如何與女下屬相處,職場中男領導喜歡什麼樣的女下屬

2021-04-10 19:48:17 字數 1384 閱讀 165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分析,我得出這樣幾條原因:

第一,職場壓力大,女下屬覺得「背靠大樹好乘涼」。很多事業有成的老闆,就成了女下屬渴望的「大樹」。而男人的性格當中,也有著致命的弱點,對於送到自己嘴邊的「肥肉」,往往難以把持自己。

第二,近距離戀愛,減少成本。男老闆和女下屬幾乎是「抬頭不見低頭見」,彼此之間,都能隨時感覺到對方想法、洞悉出對方的變化,對於,那些每天在商場拼殺的男人來說,他們需要女性的溫柔來緩解他們的壓力。

第三,帶著漂亮的女下屬出入各種場合,可以滿足老闆的自己的虛榮心。

第四,老闆與女下屬之間各取所需,老闆用金錢換取女下屬的青春和美貌。

還有一些老闆們,除了迷戀女員工的青春、容貌之外,還希望女下屬跟自己的關係變得親密以後,成為自己的眼線,能幫助他監視其他員工。

關於感情的問題,我有很多老朋友,在創業的時候,九死一生都過來了,可是最後偏偏在感情的問題上,把自己弄的灰頭土臉,很是被動。我深入地分析過這些老闆的心理,他們無論是跟自己的女下屬感情走私也好,或者是包養二奶、離婚災再娶也罷,大多數人都有乙個共同的心理,早年創業吃過太多的苦,年輕的時候沒有機會享受人生,現在有錢了,事業也差不多了,想趁自己還不太老,盡情地享受一下生活的愜意。於是,各種感情的問題紛至沓來。

其實,享受人生的方式很多,與女下屬發生曖昧關係,是最危險的一種。

作為乙個商人,一切都要以利潤的最大化為前提,在人生諸多的風險中,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染指女色是最大的風險,中國最早創辦民辦教育培訓機構的宋山木,人生最大的失敗就是輸在了「色」字關。

經過近20年的發展,宋山木這個名字和他創辦的「山木培訓」早已聞名全國。可是,由於他在女下屬的美貌面前控制不了自己的動物性,最後被控告**,身敗名裂。

首先,營造公平的工作環境。在企業中,跟女下屬相處,真誠坦率,不要把感情和工作混為一談。

第二,讓工作關係變得簡單化,男上司和女下屬之間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第三,保持神秘感,男上司對女下屬發布命令時,要指向性非常明確,不要用商量的口氣去溝通,如果作為老闆,你跟女下屬之間說話的態度是曖昧而模糊的,那麼,女下屬就會在工作上過分地依賴你,把上下級的工作關係變得非常模糊。當你真正發號施令的時候,她們就會不以為然。所以,男上司跟女下屬之間,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有距離才會有權威。

文章摘自:《中國成功者的22條鐵律》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中國成功者的22條鐵律》詳情

職場中男領導喜歡什麼樣的女下屬

職場中男上司和女下屬的哪些事

2樓:我努力的方式

用工作之外時間與你相處 已婚男士大多比較理想和成熟,他更喜歡在沒有公務之時和你聊天、談情。相反,他不喜歡利用工作時間和你攪在一起,因為工作對他來說是第一位的。所以,你會發現他和你相處的大多時間是在工作之外。

怎樣在職場上跟同事相處呢?職場中如何與同事交往

1.要熱心一點。在工作當中總是會遇到一點麻煩事,如果自己同事遇到麻煩事能夠解決就熱心的幫助他,千萬不要落井下石,更加不可以在領導面前說同事的壞話,這一點是很重要的。2.做事需要主動,一定要高質量的完成自己的本來的工作,千萬不要耍小聰明,要有乙個認真負責的態度,按照領導的要求及時的完成任務,長時間下去...

職場中如何與領導,同事相處最恰當

原則1 良好的工作表現是一切的根基 職場是個小社會,裡面肯定會充斥著人情 欺騙 信任 背叛等一切人與人相處的元素。但歸根結底,公司是以盈利發展為目的的組織,職場首先是工作的場所,其次才是乙個 小社會 不管是新人還是老鳥,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就是第一要務。良好的工作表現和專業素養,首先讓你不會拖圖團隊的...

職場中遇到的困難有哪些,職場中與同事相處都會遇到哪些困難

1 理想往往被現實打敗 2 表面是公義,心裡是生意,這才是職場的本質3 待人以誠,但誠是有目標和尺度的 4 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5 做事要藏拙,做人要露怯 6 最好別和上司走的太近,否則被瞄準,只是口頭誇,工資難漲。7 有利益就不要猶猶豫豫,否則一回頭已經不關你事。普遍遇到的困難有三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