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演員在表演走鋼絲時,對運動協調 準確 維持身體平衡等起主

2021-04-10 13:26:34 字數 3003 閱讀 5695

1樓:血刃有愛

a、大腦由抄兩個大腦半

襲球組成,大腦半球的表層是灰質,叫大腦皮層,大腦皮層是調節人體生理活動的最高端中樞,a錯誤;

b、大腦由兩個大腦半球組成,大腦半球的表層是灰質,叫大腦皮層,大腦皮層是調節人體生理活動的最高端中樞,b錯誤;

c、腦幹位於大腦的下方和小腦的前方,它的最下面與脊髓相連,腦幹的灰質中含有一些調節人體基本生命活動的中樞(如心血管中樞、呼吸中樞等);c錯誤;

d、小腦的主要功能是使運動協調、準確,維持身體的平衡,d正確.故選d

雜技演員在表演走鋼絲節目時,協調身體平衡動作的器官主要是( )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小腦起到動作調節的作用,比如快慢、力量、平衡等。

3樓:藍曦舞

c 小腦位於大腦半球後方,覆辯跡蓋在腦橋及延髓之上,橫跨在中腦和延髓之間。它由胚胎早期的菱腦分化而來,

是腦六個組成部分中僅次於大腦爛談的第二大結構。

1、前庭小腦:調整肌緊張,維持身體平衡。

2、脊髓小腦:控制肌肉的張力和協調。

3、大腦小腦:影響運動的起始、計畫和協調,包括確定運動的力量、方飢灶碰向和範圍。

雜技演員如何保持身體平衡

4樓:汕頭人

雜技演員保持身體平衡主要是依靠小腦,小腦主要功能是使運動協調、準確,維持身體的平衡。雜技演員先天的優異身體條件,和後天的努力練習也是使保持身體平衡之一。

為了達到平衡,人體內有極複雜精巧的協調機制。人體要保持健康,必須維持適當的體溫,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體液必須維持在適當水平;血液中的化學成分,例如:鹽、糖、激素等,必須嚴格保持一定比例。

任何方面稍微不平衡,可能很快生病或死亡。這種平衡不用我們自己照管,時時刻刻受到監控,自動地予以保持。

雜技演員保持身體平衡特別重視腰腿頂功的訓練是中國雜技的第乙個特點。第二是險中求穩、動中求靜,顯示了冷靜、巧妙、準確的技巧和千錘百鍊的硬功夫。如「走鋼絲」中種種驚險的表演,都要求「穩」;「晃板」、「晃梯」之類,凳上加凳,人上疊人,但頂上的人必須在動盪不定的基礎上求平求靜,這必須有極冷靜的頭腦、高超的技藝與千百次刻苦訓練相結合才行,這顯示了對勢能和平衡的駕馭力量,表現了人類在戰勝險阻中的超越精神。

中國雜技有嚴密的師承傳統,又與姊妹藝術關係密切。中國雜技有嚴密的內向性,每一種技藝都是代代相傳。雜技藝人尊師重藝,對先輩傳下來的技藝,總是千方百計地儲存下來,傳遞下去。

5樓:田雨地暖

平衡感當然可以訓練阿! 一般人要培養與平衡感有關的運動能力,可以藉由遊戲器材來培養,除了較不會感到厭煩以外,同時也能培養技巧性的機能。 下面有幾種簡易的平衡感訓練方法:

(一)單腳閉眼站立

1.以慣用腳單足站立,另一腳屈膝離地,雙手自然下垂,置於體側。

2. 聽「開始」口令後,立即閉眼,保持身體之平衡,直至支撐腳的腳掌移動原來位置,隨即停止。

(二)走平衡木

可以配合坐、站、爬行或跳步等動作來訓練。注意事項包括:使用平衡木、平衡板等器材均可調整高度,但越高就越要注意輔助用具及安全。

(三)單槓遊戲

目的是體會在空中時身體的平衡感,並以身體的區域性來固定保持平衡。單槓遊戲的技巧有:翻轉、懸掛、垂、懸等。

應注意的是由於單槓遊戲有許多是在空中完成動作的,所以在保護方面應特別注意,無論在戶外或室內都需備有安全墊。

(四)木梯遊戲

走、爬、跳、鑽洞與跳躍等與在木梯間格內跑、雙腳行走等,可以培養平衡,把握瞬間性、韻律感等。此外在運動場上所需要的機能,可由訓練中培養高處的平衡感及消除恐懼感。必須提醒的是攀登有高度的梯子時,需要有安全墊,做好保護措施。

(五)爬網遊戲

爬上搖動的網來訓練平衡感相當有幫助,能發展雙手雙腳動作之間的協調能力,並消除攀登高處的恐懼感。值得注意的是攀登有高度的網子時,需要有安全墊,做好保護措施。

(六)其他平衡的訓練

1.單人動作

(1)單足站立,盡量搖晃軀幹,腳跟原地不動。

(2)單足站立,屈伸膝關節。

(3)作v字坐,即坐姿,腿抬高,活動肢體。

(4)將繩索為成各種圖形,沿繩索走或跑。

(5)沿著繩索或木棒側向或後退行走。

(6)手持重物,在繩索上行走。

(7)單足或雙足,提腳尖,維持站立。

2.雙人動作

(1)一人手倒立,另一人在側面協助維持平衡。

(2)兩人牽手,走或跑於繩索上。

(3)兩人不同方向,右腳互抵同時握右手,用力互拉,以破壞對方的平衡。

(4)兩人相背站立,以臀破壞對方的平衡。

(5)兩人相向站立,以手掌破壞對方的平衡。

(6)一人仰臥抬起大腿,並伸直至腳掌向上,另一人坐其腳掌上,兩人皆盡量維持平衡。

6樓:祝您每天開心

1、小腦的主要功能是使運動協調、準確,維持身體的平衡。

2、小腦位於大腦半球後方,覆蓋在腦橋及延髓之上,橫跨在中腦和延髓之間。它由胚胎早期的菱腦分化而來,小腦通過它與大腦、腦幹和脊髓之間豐富的傳入和傳出聯絡,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肌緊張)的調節,以及隨意運動的協調。

7樓:學無止境

有的是天生平衡感就比較好,然後後天的練習,讓小腦更發達一些。

8樓:笨

靠全身的肌肉

尤其是腰部的力量還有臂力

平衡木運動員表演時,起協調全身肌肉的活動,用以維持身體平衡的結構是(  )a.大腦b.小腦c.腦幹d.

9樓:惡少

大腦由兩個大腦半球組成,大腦半球的表層是灰質,叫大腦皮層,大腦皮層是調節人體生理活動的最高端中樞;小腦位於腦幹背側,大腦的後下方,小腦的主要功能是使運動協調、準確,維持身體的平衡;腦幹位於大腦的下方和小腦的前方,腦幹的灰質中含有一些調節人體基本生命活動的中樞(如心血管中樞、呼吸中樞等);脊髓位於脊柱的椎管內,上端與腦相連,下端與第一腰椎下緣平齊,脊髓有反射和傳導的功能.因此平衡木運動員表演時,起調節軀體平衡、控制動作姿勢和協調作用的主要結構是小腦

故選:b

為什麼說蔡依林是唱歌最好的雜技演員

蔡依林歌曲都比較動感,需要很好的舞姿和舞蹈功底,她苦練鋼管舞,高空雙脫手搏命演出,簡直可以媲美雜技演員,而且歌唱的很好,所以說她是唱歌最好的雜技演員。我覺得這是對蔡依林的一種誇獎吧,因為蔡依林剛開始是不會舞蹈的,她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各種舞蹈都能駕馭,在臺上的爆發力表現力都是一級的棒,所以讓人們看起...

這個雜技演員真有功夫中的功夫是什麼意思

就是基本功唄,比如他表演中所涉及到的身體平衡能力 軟度 肌肉控制能力等等,當然也包括他掌控舞台 抓住觀眾眼光的能力。基本功,具體指動作,就是技術含量。他是武術搏擊雙料冠軍,獲成龍頒發英雄帖獎盃,會是下乙個李小龍嗎?他是武術搏擊雙料冠軍,獲成龍頒發英雄帖獎盃,會成為乙個很好的武術家,但不會是下乙個李小...

雜技演員表演獨輪車走鋼絲,車輪的直徑40釐公尺,要騎過

3.14 40 125.6 釐公尺 125.6釐公尺 1.256公尺,31.4 1.256 25 周 答 車輪要轉25周.雜技演員表演獨輪車走鋼絲,車輪的直徑為40釐公尺,要騎過31.4公尺長的鋼絲,車輪要轉動多少周?先算出獨輪車bai的周長 du40 3.14 125.6 釐公尺 zhi d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