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來的葡萄苗都不發芽怎麼辦啊,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2021-03-17 05:02:19 字數 1587 閱讀 6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室外,現在不發芽是很正常的,在室內,溫度高,保持13度以上,見光,就會發芽。看你的葡萄苗,粗度可以,栽植後,需要緩苗,根系需要適應,會發芽的。根部不要勤澆水,會爛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是發芽的季節啊!再等幾個月吧!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樹木久不發芽怎麼辦?

多為假死現象。假死: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芽也不生根,但樹體和枝條仍然鮮活無失水的現象。

樹木移栽後樹體水分、養分充足,但不發芽(假死)怎麼處理?

1)扶正樹體:對於新移栽的樹木應扶正並做支桿,支桿分三角枝幹和四角支桿,支桿時需支穩立牢靠,以防止樹體歪斜、撼動根部。

2)及時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樹要及時培土,防止透風傷根。

3)及時鬆土:每次澆水之後都要及時鬆土保墒。若是覆土過厚,更要及時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

4)適度澆水:若是長期積水,應採取排水措施,並翻土晾根。若是澆水不足,要及時補水。

5)及時補肥:移栽樹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採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時補充萌芽所需營養消耗。萌芽期的葉面肥最好選擇全價營養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號、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氫鉀早晚時間葉面噴灑。

6)吊針輸液(快活林吊針液):給樹體打吊針與人體輸液打吊針的原理相同,都是為了防病治病、補充營養和水分;方法是:在樹高30~50 cm處打孔,孔徑5 mm、孔深3~5 cm,將樹木營養液或者大樹移植營養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專用的輸液器將吊針注射液吊注於樹幹。

4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凍害

挖出根,會發現跟變成了黑色的和褐色的,根部出現了嚴重的凍害。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下葡萄樹受凍害幾大原因和防患方法天氣寒冷,預防方面我們主要採取的是培土,但有些果農培土的不夠深就容易產生凍害。

培土深度:在原有基礎上加蓋20-30公分的土壤

5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或者樹體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兩棵葡萄樹去年同樣結果可今年有一棵樹還沒有發芽,另一棵已經長很多芽,是什麼會事,不是死啦嗎

前幾天買的葡萄苗.怎麼長出芽,以後,越看越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期,虧局碼葡萄苗不copy是出芽的時間,天氣太冷,如果在室內,氣溫高,光照好,會發芽的。如果你想他長出臘銀芽,就放在溫暖處,見光,但不建議,氣溫銷哪不穩,這樣的芽子長出的條子細弱。至於你說的像不像,最好上個**,這是葡萄樹,我種的,你對比一下枝條和葉片

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一般樹苗是春天發芽的 夏天溫度高 天氣熱 樹苗以過了發芽期 樹苗不易發芽 建議你多給樹苗交些水 時間長了就會發芽的。我家的石榴樹不發芽怎麼辦 如果鄰居家的石榴樹已經發芽多日,唯獨你的石榴樹沒有發芽,很可能是凍害造成的。建議在地面以上15釐公尺左右處將上部鋸掉,20 30天左右有望發芽,發芽後選擇2 ...

做葡萄酒3天了不發酵怎麼辦?對點發酵的葡萄酒汁行不

做葡萄酒不發酵的原因可能有三個 一 酵母 自己發酵的葡萄酒靠的是天然酵母來啟動發酵的,這種酵母在葡萄果實的葡萄皮上,所以就要求發酵之前不要用水去洗葡萄,以免天然酵母 也叫野生酵母 數量較少甚至全無,造成發酵啟動不了。解決之道就是人工加入酵母,或者再買一些葡萄,不要清洗,破碎後與現在的醪汁混合,等待發...

葡萄苗的葉子變黃了,什麼原因導致該怎麼辦

現在溫度低,植物生長不適應,修剪一下壞葉,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的 一是溫度,溫度低或者忽高忽低就會黃葉,二是帆伍澆水太多,土壤太濕,根部呼吸不暢,賀拍就會葉子變黃禪轎羨,三是缺肥。葡萄苗葉子泛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打些殺菌劑和葉面肥就行。葡萄葉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