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買的葡萄樹現在還沒有發芽是什麼情況

2021-03-04 07:03:34 字數 2900 閱讀 5456

1樓:無鍅戀

再等等看看吧

葡萄(學名:vitis vinifera 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枝發達,果實球形或橢圓形,花期4-5月,果期8-9月。

8年的葡萄樹去年產量都挺好的,今年人家都發芽了,我家的到現在還沒有發芽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的葡萄樹去bai年產量都挺好的du,今年別人家都發zhi芽了,你家dao的到現在都還沒版有發芽。你也別著急權,什麼果樹都是有乙個豐收季,在就是乙個停長季,你不要把它砍了,等一年就會好的。八年的葡萄樹也算正值接果的時候,偶爾一年沒有產量也很正常,你還是要用心護理,多施肥,多澆水,多捉蟲。

過一年這種產量會更高。葡萄是一種很容易死掉的樹種,如果護理不好就會壞掉。特別是冬天容易凍死,所以太冷的時候要用草把根蓋住,這樣就不會凍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樹是不是有問題了?請懂行的人看一下,也許它發芽遲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凍死了,還是你打什麼藥了,導致它發芽非常慢

5樓:匿名使用者

冷,冬天保護保暖措施不到位有關。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樹木久不發芽怎麼辦?

多為假死現象。假死: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芽也不生根,但樹體和枝條仍然鮮活無失水的現象。

樹木移栽後樹體水分、養分充足,但不發芽(假死)怎麼處理?

1)扶正樹體:對於新移栽的樹木應扶正並做支桿,支桿分三角枝幹和四角支桿,支桿時需支穩立牢靠,以防止樹體歪斜、撼動根部。

2)及時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樹要及時培土,防止透風傷根。

3)及時鬆土:每次澆水之後都要及時鬆土保墒。若是覆土過厚,更要及時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

4)適度澆水:若是長期積水,應採取排水措施,並翻土晾根。若是澆水不足,要及時補水。

5)及時補肥:移栽樹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採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時補充萌芽所需營養消耗。萌芽期的葉面肥最好選擇全價營養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號、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氫鉀早晚時間葉面噴灑。

6)吊針輸液(快活林吊針液):給樹體打吊針與人體輸液打吊針的原理相同,都是為了防病治病、補充營養和水分;方法是:在樹高30~50 cm處打孔,孔徑5 mm、孔深3~5 cm,將樹木營養液或者大樹移植營養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專用的輸液器將吊針注射液吊注於樹幹。

7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凍害

挖出根,會發現跟變成了黑色的和褐色的,根部出現了嚴重的凍害。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下葡萄樹受凍害幾大原因和防患方法天氣寒冷,預防方面我們主要採取的是培土,但有些果農培土的不夠深就容易產生凍害。

培土深度:在原有基礎上加蓋20-30公分的土壤

8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或者樹體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兩棵葡萄樹去年同樣結果可今年有一棵樹還沒有發芽,另一棵已經長很多芽,是什麼會事,不是死啦嗎

去年11月種的葡萄樹現在還沒有發芽,是不是可以斷定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達到了它的發芽溫度還不發芽,那就是不活了

還有就是溫度高於它發芽的上限溫度,也同樣會不發芽

11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這得看當地的溫度啊,我們這邊發芽的很少啊,現在最高溫度也就是10攝氏度左右,而且,還極其不穩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4月下旬發芽,今年氣候比較低,有死的可能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去年種的,但我是在南方,現在葡萄都開花結果了,葉子好茂盛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11月載種的樹還沒生根呢!能發芽嗎!你也太急了!

15樓:love廖瑩瑩

如果當地的其它葡萄樹都已經發芽,只有你的葡萄樹未發芽,可以用剪刀剪截一下,看一看枝條是否新鮮,如果仍是新鮮的,就沒有死,可能是留枝過多,水分**不上造成的。建議適當修剪一下,在壯芽處剪截,保持合適的根冠比,促進它正常生長。

16樓:風羊子

基本死了,可以拔了,應三月初種

17樓:天蠍惡魔的世界

可能哦!換個時間在種一次吧。祝賀成功

18樓:黑色丶人間

再等等 我家葡萄才剛發芽 你家在哪

19樓:傳回歸

沒死葡萄樹一般發芽沒這麼早大概五一前後等第二年就發芽早了

20樓:百度使用者

用指夾剝一下皮,看看是青的,還是乾乾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削削看變乾了那就是死了

22樓:bmw之血月

你可以用指甲掛一下葡萄藤,如果還有綠色的話說明還是活的

23樓:野草之雨露

貌似是的,在等不就葡萄就可以吃了吧

買的葡萄樹月還沒發芽需要移植嗎,買的葡萄樹三個月還沒發芽需要移植嗎

這是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在春季或者是秋季這兩個時期是完全可以的,夏季就沒有辦法成活了。葡萄現在已經到開花季節了,還沒有發芽,是不是買了被凍死的葡萄苗?如果不是被凍死,那就是環境溫度太低,加點溫度調劑一下,注意保證濕潤的水分,發芽需要新須根。春天移栽葡萄樹需要緩苗多久才會發芽呀 5 春季栽植葡萄樹後1...

葡萄芽是什樣的,葡萄樹發芽是什麼樣的

葡萄新梢的每一葉腋內有兩種芽,即冬芽和夏芽。冬芽外被鱗片,芽內正中有乙個主芽,周圍有3 8個大小不等的副芽。冬芽一般需要通過越冬次年春才能萌發。夏芽為裸芽,隨著新梢的加長生長,葉腋間的夏芽即自然萌發成副梢。夏芽副梢葉腋間同樣形成當年不萌發的冬芽與當年萌發的夏芽。葡萄多年生枝蔓上還有潛伏芽,其 多數為...

我是男生今年96年剛學駕照還沒有買車現在找了個女朋友,沒有車是不是很丟人打算明年買車

年輕人要腳踏實地,攀比之風要不得。做任何事情之前先評估一下自己和身邊的人 這也不是很丟人的事,看你女朋友的態度吧 不丟人,任何事情量力而行。量力而為,面子不能當飯吃 想找女朋友還是最好得有輛車,畢竟你25歲了 我是男生今年22歲,96年的,現在還沒有買車是不是太晚了?不晚,22歲基本都是大學才畢業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