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好的辦法讓小孩子愛上學習呢?我家孩子一讓學習眼淚馬上就出來,唉

2022-07-28 08:50:02 字數 2220 閱讀 2289

1樓:冥王星宮主

孩子學習全靠興趣,如果孩子對某個學科不感興趣,那是沒有辦法學進去的。建議你採用「鼓勵式」的方法去幫助孩子建立對學習的信心和興趣。每做好一道題就給予相應的獎勵,沒有做好,也要想辦法啟發孩子做好,因為在孩子的世界裡,得到獎勵就等於是得到認同,孩子得到了認同,他會更加努力地去表現自己,慢慢地,孩子就會對原來不感興趣的學科產生興趣了。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還要適當的加以心理輔導,多鼓勵,少用或完全不用懲罰。並且在其他方面,也同時採用這種方法,讓孩子有這樣乙個氛圍。只要堅持循序漸進,相信會有成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讓他覺得學習很有意思,應適當把一些關於知識的問題當做故事去問他,讓他對這個問題感興趣,主動去學習。

有什麼好方法能讓孩子愛上學習呢?

小孩放家裡老人在帶現在上一年級學習不斷差還不愛學習,逼著讓她學習就哭。求網友幫助看看有沒有好的辦法

3樓:水月風情

明顯這樣的讓老人帶著的孩子都是非常嬌慣的

聽不進去別人的話

這樣的情況最好家長親自管理

否則孩子可能就會被耽誤

4樓:

幫他制定乙個計畫,一天玩的時間是學習的時間的一半。不學習不能玩。

5樓:手機使用者

有,就看你會不會教了。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歌曲

6樓:明星小八卦

1、培養學習興趣:孩子上學之前,父母應該做好興趣學習的引導;2、建立學習自信:當孩子獨立完成某件事時,家長要給予鼓勵,讓孩子相信自己。

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孩子上初中了,記憶力不好,學習沒興趣,成績上不去,真犯愁!有什麼好的辦法能讓孩子愛上學習嗎?

8樓:不懂先生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9樓:濟南皓暉建材****

關鍵要看家長愛不愛學習

各位有經驗的朋友,這樣的孩子,用什麼辦法才能愛上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 家庭們的正確引導

11樓:葉lily一

什麼題都會,解什麼題都得心應手的時候就愛上學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孩子送到一對一的補習班去了。感覺學習好了很多,你那邊有精銳嗎?

13樓:叉洲嚎

想在的孩子對大人的話很敏感!要經常誇!少教訓!

14樓:

首先解決身體上有無疼痛問題,讓他感受父,母的愛

15樓:庚騰

讓他知道在外面做事的辛苦。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如何巧妙的引導讓孩子愛上學習

列舉方法如下 1 可以適當的鼓勵,善於使用獎勵的方法,當孩子努力學習,表現特別熱心學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言語上多鼓勵 多安慰,同時當孩子學習特別認真,特別勤奮的時候,也應該適當的獎勵,比如獎勵孩子吃美食 旅遊等,會增加孩子的學習積極性。2 應該積極主動的尋找孩子的興趣愛好,尤其是增加孩子學習的情緒,...

小孩子長期穿太大的鞋有沒有不良影響

有影響,影響寶寶正常走路,不適合的鞋子走不快,跑不快。大人都知道穿不適合的鞋子不舒服,何況小孩 經常穿過大或者過小的鞋子有什麼壞處?穿大一碼鞋的危害 1 穿大鞋容易使寶寶養成不良走路習慣。鞋子大就會不跟腳,導致寶寶走路時要麼不抬腳趿拉著鞋,要麼就身體前傾 撅著屁股 用腳跟掛著鞋走,顯得很難看,久而久...

有沒有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要有教育意義的)

教育意義啊?恩 國產的就什麼藍貓淘氣啊 天眼啊 小貝流浪記啊 其實看過的挺多的麼 真要說就想不起來拉 日產的?看看宮琦駿的.要不試試芭比系列的動畫片,那個也很有教育意義的 告訴孩子們要善良,要好好的對待每個人 而且好看的娃娃也比較吸引小丫頭吧?只要沒有負面教育意義就可以了,其實小孩子嘛,看動畫完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