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2021-04-10 04:28:52 字數 1485 閱讀 4766

1樓:萬顏雲

長江以其豐富的資源,灌溉祖國大地,哺育各族兒女;長江以其寬廣的流域,將西部專巍巍屬群山和東部浩瀚的大海連成一片;在新的時代,長江之水把祖國大地灌溉得更加肥沃,並以嶄新的姿態為推動四化建設作出貢獻。因此可以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之歌為什麼把長江比作古老的母親

2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發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長6211.31千公尺,流經11個省、市、自治區,注入東海。它源遠流長,與黃河一起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被譽為「母親河」。

它是永遠值得讚頌的。

《長江之歌》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風靡全中國的大型電視紀錄片《話說長江》主題歌歌詞,王世光作曲,胡巨集偉作詞,首唱者季小琴。這首歌旋律激昂,歌詞大氣磅礴,通過對中國的母親河-長江的描寫與讚美,表達了中國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情感。「長江之歌」題意是關於長江的歌,唱長江的歌,贊長江的歌。

這首詩第一節主要從地理特點的角度描寫長江,歌頌長江一瀉千里,滋潤兩岸的氣概,該節側重寫實;第二節主要從時空的角度描寫長江,賦予長江一種象徵意義,永遠充滿青春活力,永遠向前發展,該節長於抒情。2023年元旦,東北瀋陽市。

乙個剛過而立之年的年輕人將一張明信片投入路旁的郵筒裡。卡片上的字跡清秀,總共不足200字,像是一首詩,更像是一段歌詞。

這年的3月中旬,年輕人被請到了**電視台。原來,他那張明信片上的作品參加《話說長江》的歌詞徵集,從458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被選中了,但那時他本人對這一切還一無知。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是中國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

自三國魏晉南北朝以來,經濟中心南移,長江流域重要性逐漸提公升,成為孕育發展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

長江自古以來也是奔騰不息的,比作古老的母親既是對長江的讚美,也表達了 對長江的感謝之情

長江之歌中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你贊成嗎,為什麼?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有母親的情懷」?請用文中的原句回答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有母親的情懷」?請分條簡單說明理由,謝謝!

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4樓:2018若水

長江如母親哺育中華兒女,我們應向愛母親一樣,愛長江!

5樓:匿名使用者

華夏文明起源於 黃河、 長江流域,所以說 黃河 和 長江是華人的母親

6樓:52蒲公英

沿途灌溉了一代又一代人民的幸福生活

《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7樓:alice7l濛濛

長江和黃河是祖國的母親河而且氣勢雄偉 孕育生命 包容永珍,所以說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和黃河是祖國的母親河而且氣勢雄偉 孕育生命 包容永珍,所以說有母親的情懷 在 長江之歌 中,為什麼說長江是 無窮的源泉 長江 有母親的情懷 無窮的源泉 長江孕育了中華民族,人們在長江邊成長 創造著 母親的情懷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因為長江是中國第一大長河,...

長江之歌的蕩滌是什麼意思,長江之歌中的詩句是什麼

基本解釋。cleanse clear up 清洗 洗除。洪水乃欲蕩滌。漢書 李尋傳 山光湖色足以蕩滌胸中鬱悶。詳細解釋。1.清洗 清除。漢書 食貨志下 後二年,世祖 受命,湯滌煩苛,復五銖錢,與天下更始。舊唐書 虞世南李百藥等傳讚 文皇 湯滌,刷清蒼昊。清 顧炎武 恭謁高皇帝御容於靈谷寺 詩 掃除開...

《長江之歌》一文中反覆出現,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強烈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 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 讚頌與依戀之情。長江之歌 是一首抒情詩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