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之歌》讚頌了長江表達了對長江感情

2021-04-10 04:28:52 字數 1740 閱讀 9324

1樓:夢之影

《長江之歌》讚頌了長江的巨集偉、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

2樓:幻城的秋

讚頌了長江源遠流長、歷史悠長、多姿多彩

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

有用的話請給我加分(頂一下),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源遠流長

2、依戀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熱愛和依戀

5樓:破門專家

乙個玩勁舞的少女,前幾

《長江之歌》讚頌了長江的什麼,表達了對長江的什麼感情

6樓:青原小茜

《長江之歌》讚美長江的雄偉壯觀,表達作者對長江的熱愛與依戀

7樓:韜致命毒藥

讚美了她的巨集偉壯觀,歌頌了她對祖國各族人民的生活及時代的發展、進步所做出的巨大貢獻,表達了中華兒女對長江的熱愛、依戀和讚美之情。

8樓:丘慶車樂生

讚頌了長江的雄壯,偉岸,寬廣,飲水思源,表達了對長江的讚美,熱愛,歌唱,以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

《長江之歌》從哪些方面讚美了長江?

9樓:蘇蘇安琪

從長江的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多姿多彩、貢獻巨大四個方面讚美了長江。

《長江之歌》讚美了長江的——,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詩歌……

10樓:匿名使用者

源遠流長,表達了坐著對長江的讚美,熱愛,依戀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了長江無私奉獻之情

長江之歌歌頌了長江的什麼之美從詩句

12樓:

《長江之歌》歌頌了長江的巨集偉、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

請以詩歌的形式是這抒發對長江的讚美之情。

13樓:

長江之歌這首詩歌用第(二)人稱的寫法來抒發感情,詩歌中「你」是指(長江),作者把「你」比(母親),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依戀的思想感情)。

《長江之歌》是電視系列片《話說長江》的主題歌,王世光作曲,胡巨集偉作詞。「長江之歌」題意是關於長江的歌,唱長江的歌,贊長江的歌。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發源於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長6300千公尺,流經11個省、市、自治區,注入東海。

它源遠流長,與黃河一起,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被譽為「母親河」。它是永遠值得讚頌的。

[結構分析]

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巨集偉、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 整首詩歌共分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1節):寫長江源遠流長、巨集偉博大、多姿多彩。

第二部分(第2節):寫長江古老悠久、氣勢磅礴、力量無窮。 這兩部分運用前後兩次出現的「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貫通起來,並把對長江「讚美」、「依戀」的真摯感情作為主線,把長江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力量無窮、貢獻巨大融為一體,給讀者以強烈的藝術感染,進而公升騰起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

長江之歌歌頌了長江的什麼之美表達了中華兒女對長江怎樣的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雄壯之美和博大之美,表達了對長江的摯愛和感恩

讀了長江之歌有怎麼樣的情感,長江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 巨集偉 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 依戀之情。全詩共分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 第1節 寫長江源遠流長 巨集偉博大 多姿多彩。第二部分 第2節 寫長江古老悠久 氣勢磅礴 力量無窮。這兩部分運用前後兩次出現的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貫通起來,以對長江...

長江之歌咋麼唱,《長江之歌》的歌詞?

就是那樣唱啊!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 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 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 你用磅礴的力量,...

《長江之歌》一文中反覆出現,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強烈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 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 讚頌與依戀之情。長江之歌 是一首抒情詩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