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2021-03-03 22:08:57 字數 4172 閱讀 4962

1樓:alice7l濛濛

長江和黃河是祖國的母親河而且氣勢雄偉 孕育生命 包容永珍,所以說有母親的情懷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2樓:乖

無窮的源泉:長江孕育了中華民族,人們在長江邊成長、創造著

母親的情懷:「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江是中國第一大長河,用她的水無私的灌溉了中國土地,所以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4樓:冰藍夢幻

可以來從"你用甘甜的自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bai健美的臂膀,挽起du

高山大海

zhi."

可以看出,作者把dao長江比作了母親,且說明長江哺育的是各族兒女,可見長江母親的胸懷是多麼的寬闊.下一句把長江擬人化了,長江很長,把長江比作母親健美的臂膀,把祖國的高山大海拉在手裡,讓他們緊密聯絡,永不分離.

我想,應該是這樣.

5樓:萬顏雲

長江以其豐富的資源,灌溉祖國大地,哺育各族兒女;長江以其寬廣的流域,將西部專巍巍屬群山和東部浩瀚的大海連成一片;在新的時代,長江之水把祖國大地灌溉得更加肥沃,並以嶄新的姿態為推動四化建設作出貢獻。因此可以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有母親的情懷」。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有母親的情懷」?請分條簡單說明理由,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之歌》是電視系列片{話說長江)主題歌歌詞,王世光作曲,胡巨集偉作詞。「長江之歌」題意是關於長江的歌,唱長江的歌,贊長江的歌。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發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長6300千公尺,流經11個省、市、自治區,注入東海。

它源遠流長,與黃河一起,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被譽為「母親河」。它是永遠值得讚頌的。

[結構分析]

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巨集偉、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

全詩共分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1節):寫長江源遠流長、巨集偉博大、多姿多彩。

第二部分(第2節):寫長江古老悠久、氣勢磅礴、力量無窮。

這兩部分運用前後兩次出現的「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貫通起來,以對長江「讚美」、「依戀」的真摯感情作主線,把長江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力量無窮、貢獻巨大融為一體,給讀者以強烈的藝術感染,進而公升騰起對祖國

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豐采;

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

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

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

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啊長江啊長江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長江「有母親的情懷」?請用文中的原句回答

7樓:閉眼呼吸

說長江是「無窮的源泉」是因為長江歷史的悠久,源遠流長,資源豐富,她滋養了兩岸的動植物。

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是因為她哺育了各族兒女,作者在這裡把她比作母親,長江無私奉獻,「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這寬廣的胸襟就是母親的情懷!

8樓:李景鳶

無窮的源泉: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豐采;

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

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

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

母親的情懷: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

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

長江之歌中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你贊成嗎,為什麼?

10樓:小風如飄

因為其中道出了祖國兒女對長江的無限深情。萬里長江,是中華民族的第一河,它同古老的黃河共同孕育滋養了中華民族的燦爛文明,從而共同成為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

從"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可以看出,作者把長江比作了母親,且說明長江哺育的是各族兒女,可見長江母親的胸懷是多麼的寬闊.下一句把長江擬人化了,長江很長,把長江比作母親健美的臂膀,把祖國的高山大海拉在手裡,讓他們緊密聯絡,永不分離

11樓:生中飄雪

贊成!!!!

是說的《長江之歌》——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豐采;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這首歌旋律激昂,歌詞大氣磅礴,通過對中國的母親河-長江的描寫與讚美,表達了中國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情感。「長江之歌」題意是關於長江的歌,唱長江的歌,贊長江的歌。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發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長6380千公尺,流經11個省、市、自治區,注入東海。

它源遠流長,與黃河一起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被譽為「母親河」。它是永遠值得讚頌的。

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巨集偉、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全詩共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第1節):

寫長江源遠流長、巨集偉博大、多姿多彩。第二部分(第2節):寫長江古老悠久、氣勢磅礴、力量無窮。

這兩部分運用前後兩次出現的「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貫通起來,以對長江「讚美」、「依戀」的真摯感情作主線,把長江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力量無窮、貢獻巨大融為一體,給讀者以強烈的藝術感染,進而公升騰起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

本文是一首抒情詩,詩人用高度的藝術概括,採用形象、凝練的語言,縱情謳歌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抒發了對偉大祖國的讚頌之情。.這首詩第一節主要從地理特點的角度描寫長江,歌頌長江一瀉千里,滋潤兩岸的氣概,該節側重寫實;第二節主要從時空的角度描寫長江,賦予長江一種象徵意義,永遠充滿青春活力,永遠向前發展,該節長於抒情。

我認為是一種情感寄託

《長江之歌》「情懷」是啥意思?為啥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12樓:手機使用者

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是因為長江貢獻巨大,在這裡作者把它比作母親,是因為她的無私奉獻。「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這寬廣的胸襟就是母親的胸襟。

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13樓:什麼時候不暈

啊,長江!「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豐采;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這首早已唱遍神州大地的《長江之歌》,道出了祖國兒女對長江的無限深情。萬里長江,是中華民族的第一河,它同古老的黃河共同孕育滋養了中華民族的燦爛文明,從而共同成為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

可以從"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可以看出,作者把長江比作了母親,且說明長江哺育的是各族兒女,可見長江母親的胸懷是多麼的寬闊.下一句把長江擬人化了,長江很長,把長江比作母親健美的臂膀,把祖國的高山大海拉在手裡,讓他們緊密聯絡,永不分離.

14樓:2018若水

長江如母親哺育中華兒女,我們應向愛母親一樣,愛長江!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夏文明起源於 黃河、 長江流域,所以說 黃河 和 長江是華人的母親

16樓:52蒲公英

沿途灌溉了一代又一代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以其豐富的資源,灌溉祖國大地,哺育各族兒女 長江以其寬廣的流域,將西部專巍巍屬群山和東部浩瀚的大海連成一片 在新的時代,長江之水把祖國大地灌溉得更加肥沃,並以嶄新的姿態為推動四化建設作出貢獻。因此可以說,長江是 無窮的源泉 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之歌為什麼把長江比作古老的母親 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發...

長江之歌的蕩滌是什麼意思,長江之歌中的詩句是什麼

基本解釋。cleanse clear up 清洗 洗除。洪水乃欲蕩滌。漢書 李尋傳 山光湖色足以蕩滌胸中鬱悶。詳細解釋。1.清洗 清除。漢書 食貨志下 後二年,世祖 受命,湯滌煩苛,復五銖錢,與天下更始。舊唐書 虞世南李百藥等傳讚 文皇 湯滌,刷清蒼昊。清 顧炎武 恭謁高皇帝御容於靈谷寺 詩 掃除開...

《長江之歌》一文中反覆出現,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表達作者對長江母親強烈的熱愛和讚美之情的句子是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什麼情感 長江之歌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長江的熱愛 讚頌與依戀之情。長江之歌 是一首抒情詩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