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長江之歌課後題

2021-06-03 21:59:29 字數 1440 閱讀 7260

1樓:江湖小大

1.從哪些地方看出長江是無窮的源泉?

(“遠古”是指很遙遠的古代,長江從遠古走來,向未來奔去,時間跨度很大,長江永遠不會停息,所以說它是無窮的源泉。)

2.從哪些地方看出長江具有母親的情懷?

(“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母愛是純潔的、神聖的,長江像母親一樣滋潤著祖國的每寸土地。

3.從哪些地方看出長江是無窮的源泉?

你從雪山走來,

春潮是你的風采;

你向東海奔去,

驚濤是你的氣概。

(“雪山”在祖國的最西部,“東海”在祖國的最東端,長江能從祖國的最西部走來,向祖國的最東部奔去,說明她的源泉是無窮的)

長江(the changjiang river)中國第一長河,全長6,300公里(3915英里);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脈,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尼羅河與亞馬孫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

2023年,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在專家劉少創主持下,利用衛星遙感影像測量計算,測量結果精確到了小數點後。測出長江長度6211.31公里。

其課題小組利用近40幅覆蓋長江干流的衛星影像,衛星影像是由美國地球資源衛星拍攝,解析度達到30米。計算方式以沿河道的中心線,對長江正向量測了三遍,又反向量測了三遍,經計算機多次運算和幾何糾正後得出結果。

參考資料

2樓:

1.參看

2.長江資料

急求一課三練中《長江之歌》的習題答案

3樓:№幸福

1.從歌詞中,你讀到了長江的哪些特點?仿照示例分點寫出.

示例:從“雪山走來”、“向東海奔去”,我讀出了長江的源遠流長、巨集偉壯麗。

2.歌詞重用你稱呼長江合適嗎?為什麼?

3.歌詞中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你贊成嗎?為什麼?

4.作者在歌詞中抒發了怎麼樣的感情?

1、從“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我讀出長江母親用博大的胸懷,哺育著我們中華兒女!

2、我認為合適,因為長江雖說是我們的母親,可用您來稱呼太過於拘束,兒女對母親本來就是存在著依戀,用你來表達,更為親切。

3、贊成,因為長江母親用她那無私的情懷,哺育了我們中華兒女!

4、抒發了對長江的依戀,對偉大祖國的讚美之情。

4樓:星辰空線

1.合適,用第二人稱你更容易抒發感情,表達了對長江的依戀讚美之情 2.因為長江哺育了各族兒女,使高山大海永遠聯絡在一起。

滋潤了每一寸土地,推動了新時代的發展 3.抒發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讚美之情。百分之百正確我做過的

夜鶯之歌課後閱讀題,夜鶯之歌課後練習

描寫戰後的場景突出侵略者的殘暴。麻雀 烏鴉 鷓鴣指的是侵略者,夜鶯指自己。野獸指侵略者 2.是在側面的罵敵人,也體現出了小夜鶯的機智 3.是敵人來了.1.戰後的場景突出敵人的殘暴。夜鶯之歌課後練習 課文中的小夜鶯指 那個男孩 他吹出夜鶯的歌聲是為了 給游擊隊員傳達資訊 情報 他穿著 綠色上衣 是為了...

仿照《長江之歌》寫《xx之歌》,仿照長江之歌寫黃河

黃河之歌 你從貧窮走來,自信是你的豐采 你向繁榮奔去,探索是你的氣概。你用豐富的物產,哺育大江南北 你用寬大的手掌,托起一艘艘大船.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你從山間走來 清新是你的風采 你向都市奔去 開創是你的氣概 你用真誠的胸懷,感染周圍朋友 你用豐富的知識,推...

長江之歌咋麼唱,《長江之歌》的歌詞?

就是那樣唱啊!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 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 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 你用磅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