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長江之歌有怎麼樣的情感,長江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1-03-03 21:31:12 字數 1985 閱讀 618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

巨集偉、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依戀之情。全詩共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第1節):

寫長江源遠流長、巨集偉博大、多姿多彩。第二部分(第2節):寫長江古老悠久、氣勢磅礴、力量無窮。

這兩部分運用前後兩次出現的「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貫通起來,以對長江「讚美」、「依戀」的真摯感情作主線,把長江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力量無窮、貢獻巨大融為一體,給讀者以強烈的藝術感染,進而公升騰起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本文是一首抒情詩,詩人用高度的藝術概括,採用形象、凝練的語言,縱情謳歌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抒發了對偉大祖國的讚頌之情。.這首詩第一節主要從地理特點的角度描寫長江,歌頌長江一瀉千里,滋潤兩岸的氣概,該節側重寫實;第二節主要從時空的角度描寫長江,賦予長江一種象徵意義,永遠充滿青春活力,永遠向前發展,該節長於抒情。

2樓:雨舞

沒讀過,不過以後有時間會去看看!

長江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旋律激昂,歌詞氣勢磅礴,通過對中國的第一長河——長江的描寫與讚美,表達了中國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情感。

它源遠流長,與黃河一起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它是永遠值得讚頌的。

長江之歌這首詩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4樓:易只大肥烊

乙個方面是磅礴的氣勢和養育中華兒女的作用,另乙個方面是悠久的歷史,把長江比作母親對長江由衷的讚美表達了作者熱愛祖國江山的思想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熱愛祖國江山的思想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操他媽感情,婊操,他媽逼

長江之歌表達了什麼樣的情感

7樓:

長江之歌中作者抒發了自己對長江的無限熱愛與崇拜,作者對長江無比敬畏。 我知道你六年級,我是語文課代表,這個答案我寫的,全年級都照抄!呵呵,我們做好朋友吧!

8樓:斯霞公良雨星

長江之歌》是電視系列片{話說長江)主題歌歌

讀完《長江之歌》一詩,請你說說兩節之間是如何對應著寫的,抒發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抒發了中華名族兒女熱愛長江依戀長江的思想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反義詞 告訴我們 長江歷史悠久

長江之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1樓:和藹的力特蘇

對長江的讚美哈依戀,中華兒女要發揚長江的偉大精神,建設祖國,邁向新時代。

12樓:試著來懂你

表達了對長江以及對祖國深深的敬畏和喜愛之情。

長江之歌中那句話最能表明作者的情感

13樓:平凡人

這個的話bai,個人認為最好的du方式就是你結zhi合當時作dao者的時代背景內

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

容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答案,謝謝

長江之歌 歌詞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14樓:猜不透的奶糖

1.從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這一句我讀出長江母親用博大的胸懷,哺育著我們中華兒女!

2.合適,因為用第二人稱你更容易抒發感情,表達了對長江的依戀讚美之情3.因為長江哺育了各族兒女,使高山大海永遠聯絡在一起。滋潤了每一寸土地,推動了新時代的發展

4.抒發對長江的熱愛依戀讚美之情。

長江之歌的寫作特點是什麼,《長江之歌》有哪些長江的特點

用的擬人的手法,這樣寫使文章更加生動,更加讓讀者感受到我們與長江之間的親密關係,也更加突出了長江豐富的內涵,和偉大 長江之歌寫作是按時間順序來寫作的,即早晨 中午 下午 夜。長江之歌 有哪些長江的特點 巨集偉 壯觀.磅礴.一瀉千里 滋潤兩岸的氣概 永遠充滿青春活力,永遠向前發展 源遠流長 巨集偉博大...

作者在長江之歌中抒發了怎樣的情感

長江之歌中作者抒發了自己對長江的無限熱愛與崇拜,作者對長江無比敬畏。或者這首詩歌讚頌了長江的巨集偉 壯麗,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 依戀之情。希望可以幫到你!這首歌旋律激昂,歌詞氣勢磅礴,通過對中國的第一長河 長江的描寫與讚美,表達了中國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情感。長江之歌 題意是關於長江的歌,唱長江的歌,贊...

長江之歌中為什麼說長江有母親的情懷

長江和黃河是祖國的母親河而且氣勢雄偉 孕育生命 包容永珍,所以說有母親的情懷 在 長江之歌 中,為什麼說長江是 無窮的源泉 長江 有母親的情懷 無窮的源泉 長江孕育了中華民族,人們在長江邊成長 創造著 母親的情懷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因為長江是中國第一大長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