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心目的夸父是個什麼樣的人,夸父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1-04-10 03:28:26 字數 2753 閱讀 7226

1樓:曠野蒼蒼

浪漫主義者,為了自己的理想,再不現實,也要努力去做。

夸父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樓:媽媽媽媽媽

他是勇敢堅韌,執著追求理想,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為他人利益著想,造福子孫後代的英雄。

3樓:小小ぃ夏

在夸父逐日裡面,

夸父是乙個堅持不屈,有毅力,執著追求自己理想的人。

4樓:去爬了這麼

執著 堅毅 勇敢 的 人 。

您認為夸父是個怎樣的人?

5樓:鞚挫澑順鎬輔

執著不顧一切,追著太陽此前化為世界的。夸父

6樓:朋砰砰砰流淚了

是乙個大無畏善良,執著,給人幸福的人

7樓:_使用者名稱已註冊

北方大荒中,有座名叫成都載天的大山,居住著大神后土的子孫,稱夸父族。夸父族人都是熱心腸、善於奔跑、身懷巨力的人。因為他們長的個個身材高,力氣大,所以又稱巨人族。

他們仰仗這些條件,專喜替人打抱不平。夸父族的人幫助蚩尤部落對抗黃帝部落,但是後來被黃帝打敗。

8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而強壯的男人,具有鍥而不捨,堅持不懈精神的人。

9樓:筆迷

執著 不顧一切追趕太陽

善良 死前也將手杖化為桃林

10樓:金鬍子的貓

執著的 有點固執的人

11樓:龍車花卉

夸父逐日是乙個神話故事。它講得是上古時期,神人夸父追趕太陽,最後被太陽烤死的事情。古籍《山海經》對此有詳盡描述:

「夸父與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飲。飲於河、渭,河、渭不足;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棄其杖,化為鄧(桃)林。

」夸父為何要去追趕太陽?

楊公驥先生認為,夸父逐日的故事有其極為深記得的寓意。

它說明「只有重視時間和太陽競走的人,才能走得快;越是走得快的人,才越感到腹中空虛,這樣才能需要並接收更多的水(不妨將水當作知識的象徵);也只有獲得更多的水,才能和時間競走,才能不致落後於時間」。楊先生這一觀點被編入《中國文學》一書,受到許多同志的贊同。

另外,文學家蕭兵先生在其《盜火英雄:夸父與普羅公尺修斯》一書中稱:誇你逐日是為了給人類採擷火種,使大地獲得光明與溫暖。夸父是「盜火英雄」,是中國的普羅公尺修斯。

蕭先生的看法,頗有幾分浪漫色彩。

還有人把夸父逐日看成是自然界的一種爭鬥,夸父代表「水」,而太陽代表「火」。水神、火神相爭,水火不容。

在今天, 我們應該把夸父看作成功的特質, 只有不斷地進取, 才有取得成功的可能, 哪怕是跌得頭破血流而在所不惜.

以上回答, 部份參考網路

12樓:百度使用者

夸父是大猿,看看山海經。

13樓:邂逅城市野貓

也許 我比喻的不好 "英雄"

14樓:丿茗菛丶尛琦

破壞生態平衡,把黃河 渭水都喝幹了,中國的母親河被喝幹了一條,還包括多條分支,導致沿河乾旱,他手杖化的桃林才多大,能覆蓋黃河 渭水流域範圍嗎?

夸父是乙個怎樣的人物,簡要說說你對這一人物的認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是乙個為人民造福無私奉獻的人(因為後來他的手杖變成了桃林為後人解渴)還是乙個追求夢想不放棄夢想的人。

談談在你眼裡夸父是乙個怎樣的形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是一位執著,勇敢,為人類造福,敢於挑戰的英雄.他敢於追求,同時熱於奉獻,即使在生命的終點,也將手杖化為鄧林,為人類著想.是人類千萬年來所敬重的英雄人物.

17樓:會飛的土豆

從積極的角度來講夸父是乙個勇於執著得追求自己夢想的人,他有氣魄有耐力。要是從消極的角度來講的話,這人就有些不自量力了。這畢竟是神話傳說中的人物,人們也只能來吸取他身上正面的精神吧

你認為夸父是乙個什麼樣人?

18樓:百度使用者

失物啟事

本人不慎丟失皮夾乙隻,內有鑰匙二個,人民幣50元,望拾到者速與本人聯絡,不勝感謝。

此致敬禮

3月15日李明

19樓:逮安妮己情

夸父是乙個追求光明、善於奔跑、具有執著頑強的精神,有非凡毅力與巨人力量的巨人。

我想這應該的完整答案,你也可以在後面加有勇敢追求、甘為人類造福的精神。

夸父是乙個怎樣的人

20樓:

夸父雖然是古神話虛構的人物,但從當時社會中反映出來的是:反對壓迫,為了崇高理想而奮鬥,不放棄,堅持不懈的一類人。表達了自身的堅貞和不韌

21樓:錢錢錢

他是勇敢堅韌,執著追求理想,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為他人利益著想,造福子孫後代的英雄(好吧我發現你是刷分的,慢慢刷吧)

——此回答來自【快樂之家】團隊

如果滿意請【採納】

如有疑問請【追問】謝謝!

短文中可以看出夸父是個什麼樣的人

22樓:人比黃花瘦

夸父是乙個有恆心有毅力的人,他不畏艱難勇往直前,是乙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你認為夸父是怎樣的人說說你的看法

寧為理想而死,不為平淡而活。他知道靠近太陽能死,他不是傻子,可是他確實想看看太陽什麼樣,只要看到了,死了也情願。那麼一般人的理解是好死不如賴活著,這分對誰講。我現在對那些神話傳說的理解是,不管是人還是神,死不是最終結局。而唯物主義認為,沒有神,人死了就是死了。我認為死了是變化了,就像毛毛蟲一樣,是變...

夸父逐日中夸父是什麼樣的人,夸父逐日中夸父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褒義 比喻有巨集大的志向,或巨大的力量和氣魄也比喻人類戰勝自然的決心和雄心壯志。貶義 自不量力 誇夫是乙個堅韌不拔,志向遠大,敢於拼搏,有始有終,但目標又過於盲目,不知變通的莽夫。夸父是乙個堅韌不拔,志向遠大,敢於拼搏並有著巨大的力量和氣魄的人。誇夫是乙個堅韌不拔,志向遠大,敢於拼搏,有始有終的亞洲...

魏文侯是個什麼樣的人,魏文侯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魏文侯 396 戰國時魏國的建立者 前445 前396 名斯 一作都 是戰國時期一位比較賢明的君主。他恪守信用,與下屬約期狩獵,雨天不誤 唯才是舉,任西門豹為鄴令,西門豹破除迷信,懲除巫婆 官紳,使百姓安居樂業 任樂羊為大將攻取中山,力排從毀,用人不疑,使樂羊功成業就。魏文侯虛心下士,知人善任,使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