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才買回來,但是它一直都是呼吸較急促,像是在喘氣一樣,而且出氣時聲音比較大,也像在喘氣一樣

2021-04-10 02:36:04 字數 5719 閱讀 3007

1樓:是你王大媽

狗狗就喜歡趴石頭上面,我買狗的時候聽他們說的, 家裡都是瓷磚地板!肯定趴地板

2樓:小雅青麥

大型犬都是這樣喘氣的,而且天氣熱,睡地板上也很正常,降溫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的,狗狗沒有汗腺天氣熱水只能睡在比較涼爽的地面。如果真想阻止把空調開低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天氣熱呼吸急促是因為在散熱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它很熱睡在瓷磚地上更涼

6樓:雪豹

太熱了!它睡地上是在降溫。

7樓:王文碩

你在正規寵物市場買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是否生了病,可是我覺著只是太熱了吧

我家的貓為什麼會咳嗽

9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貓哮喘。貓哮喘是一種主要由過敏造成的慢性疾病。主要發生在貓的身上,常見症狀為哮喘,有時伴隨咳嗽。

10樓:本色出演

1、家中粉塵重

如果不經常打掃室內會積累很多的粉塵和灰塵,當遇到天氣乾燥時,粉塵和灰塵會比較容易四處飛揚,鼻子敏感的貓咪經過之後有可能會咳嗽或是打噴嚏。除此之外貓砂粉塵重也有可能讓貓咪咳嗽,出現不舒服。建議是每週定時吸塵除塵,每天清掃掉落的毛髮。

如果貓砂粉塵重的就更換貓砂成紙砂、水晶砂等無塵砂。

2、毛髮刺激咽喉而咳嗽

毛髮刺激咽喉而咳嗽的症狀是毛球症的明顯症狀之一。除此之外還會出現沒食慾、腹脹、拉肚子。滿足其中幾點症狀的很大可能就是毛球症,並且容易發生在換毛的春季和秋季季節裡。

解決掉咳嗽的最好辦法就是讓貓咪把毛球吐出來或是排洩出來。這時候喂一點喵想化毛膏逐步將毛球排出,不傷害腸道,咳嗽的症狀會得到緩解。

3、病毒**冒而咳嗽

一般的普通感冒是不會出現咳嗽的,當時病毒引起的感冒時,咳嗽就變得很明顯了。症狀包括:眼睛流淚、咳嗽、流鼻涕(黃綠色)、打噴嚏、眼睛流淚增多、眼睛紅腫等。

建議是給貓咪吃些兒童用的感冒沖劑**,嚴重的需要搭配吃阿莫西林沖劑抗病毒。

貓咳嗽的症狀有時候跟貓吐毛很相似,如果頻繁出現不見好轉,請注意觀察並酌情就醫。

貓咳嗽不一定僅僅是感冒,也有可能是其它嚴重疾病的併發症,請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如果貓持續咳嗽一段時間,一定要想辦法確診並給與**。

拓展資料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岩時會伸出來。

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指甲。爪能夠縮排和伸出。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進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時伸出來,防止指甲被磨鈍。

貓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指。貓的牙齒分為門齒、犬齒和臼齒。犬齒特別發達,尖銳如錐,適於咬死捕到的鼠類,臼齒的咀嚼面有尖銳的突起,適於把肉嚼碎;門齒不發達。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11樓:點點點翹楚

咳嗽是許多貓呼吸道生病的最常見症狀,代表貓呼吸道的某個部分有發炎現象。主人找醫生都說我家狗貓怎麼咳嗽了?所以大家都要了解一下咳嗽。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能將呼吸道異物或分泌物排除體外。咳嗽亦為病理狀態,當分布在呼吸道粘膜和胸膜的迷走神經受到炎症、溫熱、機械和化學因素的刺激時,通過延腦呼吸中樞反射性引起咳嗽。

**:引起咳嗽的原因呼吸器官炎症(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器官腫瘤、心血管疾病、過敏反應、寄生蟲病及外傷等。

下列疾病能引起咳嗽:

1、支氣管炎:咳嗽,流鼻涕,肺泡音粗厲。

2、肺炎:發熱,咳嗽,肺部羅音,呼吸困難,易疲勞,消瘦等。

3、肺水腫:呼吸急促且困難,發紺,張口呼吸,發熱,粉紅色泡沫性喀痰。

4、肺出血:呼吸困難,喀血,發紺。

5、犬血絲蟲病、犬瘟熱、弓形體病、副流感、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均有嚴重不一的咳嗽。

症狀:如有百日咳般刺耳乾咳, 可能暗示患窩咳。睡醒或興奮時的咳嗽 、溫和的咳嗽表示肺部問題 。

發病原因:

貓舍咳嗽**首先要排除一些傳染病的可能。主要用抗菌消炎,預防主要加強管理,補充多種維生素,加強訓練,提高抵抗力。

煙霧或灰塵刺激 、咽喉異物 、持續性吠叫 、心臟病 、犬瘟熱 等

一般**:

根據臨證症狀抗菌、消炎、止咳平喘。提高機體抵抗力,同時加強營養護理。

預防主要用對一些引起咳嗽的傳染病的預防接種。有咳嗽時,用止咳藥可有效地緩解輕微咳嗽,或者使貓在就診前比較舒服。不要讓貓活動或興奮過度,也不要戴上頸圈,而胸揹帶則較不容易引起咳嗽。

如果貓出現下列病徵: 頻繁的刺耳乾咳 、食慾減退 、鼻或眼有分泌物 精神沉鬱,可能屬病情嚴重了,應請獸醫診治。如果不**,可能損害呼吸系統,如支氣管炎或肺炎,並可引起死亡。

如還有其它急性病徵,如呼吸十分困難,也不要耽擱,立即請獸醫診治。其它慢**染,如支氣管炎或喉炎、肺炎。肺和支氣管的各類急性或慢性炎症,特徵如是呼吸障礙,低氧血症而併發的全身反應,若不及時**會導致死亡。

**農科**,專家講堂

12樓:paula公主

家裡養的貓,有時候會發現其咳嗽,一般來說,都是正常現象。和人一樣,也有一些情況也會導致咳嗽,應分別對待和處理。首先貓也可能像人一樣患過敏性鼻炎的,一旦遇到天氣變化時或環境轉換時,或遇到空氣不潔,異性氣體刺激時,都會引發貓咳嗽的症狀。

還有一些貓是患了感冒病症或其它病症時,上呼吸道受到感染,也會合併發生鼻水,、鼻膿,眼睛異常分泌物、結膜炎等現象,這種現象經常引發貓咳嗽。 另外一些短鼻道品種的貓如波絲貓和喜馬拉雅貓等,因經常流淚也常出現咳嗽情況。當然,貓在舔毛時,因吸入毛屑也會造成咳嗽現象。

所以,對於貓咳嗽,如果不是病症引起的話,一般不必多去注意和用藥物**。

13樓:出群

你家怎麼會咳嗽?他也是感冒啦,要不就喉嚨裡掐死東西了,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14樓:媛媛很乖呀

貓也是會感冒的,可以在**上查詢一下貓吃的藥,然後買回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貓會乾咳或嚴重咳嗽。有時甚至會吐出一大團黑塊,一般稱為毛球。 不管是長毛還是短毛貓都可能遭遇這種麻煩事

但是解決方法不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咳嗽,沒有其他症狀的話,就應該是感冒了:

去大藥房買

阿莫西林和小兒胺

要注意用量,如果是成年貓可以給小孩的量.是小貓的話,就1/2小孩的量.小兒胺現在好像不太好買,可以用咳必清代替.

咳嗽一般要乙個星期左右才能好.

17樓:睦惜覃思雲

被東西卡住了

沒事~!~

18樓:無心娘子

很正常啊,它是感冒了

19樓:love俊權

也許是大格把我也養貓啊

唱歌時高音上不去,有時還出現破音,該如何克服

20樓:夜舞殷殤

首先要排除心理因素,如果你無法做到高音完美不是因為緊張,可以試試下列方法:

方法一:高音靠氣息配合,聲音的高低是由聲帶的鬆緊造成的,微微的將頭低下,使喉嚨不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況下。

方法二:唱高音,需要強有力的氣流,內部壓力也要增強,要加強氣壓的力量。

方法三:投入足夠的情感,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高音有技巧:

①       可以在唱高音的時候把脖子偏向一邊。很多歌手都會這麼做,原理就是讓聲帶別一下,有乙個類似關閉的壓縮效果,就容易上高音。

②      高音上不去的時候的方法就是下蹲,或者彎腰,或者往後仰,但是脖子不能往後。這個的原理就是突然增加氣壓,以便讓聲帶閉合增加變好,也更容易瞬間打通高位置,用這個的歌手好像太多了,很多流行歌手都這麼用。

③       就是脖子外圍肌肉向外擴張,而聲帶向裡縮,換句話說就是往脖子鼓氣讓外圍外擴的同時,聲帶要收縮。據說這樣做的原理就是脖子往外擴會 增加聲帶閉 合,同時聲帶再注意收縮,就會增加關閉,也就是同時滿足閉合和關閉。

拓展資料

練習高音的方法首先要找到演唱中聲區是的平和心態,然後以不變的狀態來唱高聲區。另一種辦法就是注意在演唱高音時不特意深呼吸和用力,尤其是注意喉嚨部分一定要自然,你出現的問題就是由於高音用力,使喉嚨捏緊,造成音越高,勁越大,喉嚨越緊。

另外就是演唱中多注意情感的表現,實際上現在的許多歌星都沒學過聲樂的發聲方法,但他們很共同的乙個特點就是演唱得很投入,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實際上聲樂演唱就是表達一定的情感,所以以情帶聲可以極大的緩解發聲方法的問題。

22樓:nm牛虻

首先要排除心理因素,排除害怕和緊張的因素後,可以試試下列方法:

1、唱高音絕對不要只用嗓子喊,運用丹田及身上的音腔,深深吸一口氣,吸到肚子最深處,發音的時候是用氣息把聲音頂出來的,而且你的肚子還是不能癟下去,要用橫膈膜控制住氣息,平穩均勻地發出。

2、高音靠氣息配合,聲音的高低是由聲帶的鬆緊造成的,微微的將頭低下,使喉嚨不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況下。

3、唱高音,需要強有力的氣流,內部壓力也要增強,要加強氣壓的力量。

4、投入足夠的情感,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

5、唱高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當橫膈膜的力量已經用到頂點,而無法加壓時,就必須用腰力。先用手插腰,把氣吸到腰的四周, 然後把氣閉起來(張大口),用力把腰及肋骨向里一收,胸部向上一挺,你會感覺到壓力壓住了上顎,這就是用腰力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放鬆下巴是突破高音的重要手段之一。造成下巴緊張的原因有氣息淺、咽壁無力、牙關沒開啟、聲音位置低、耳朵習慣聽「賊亮」的聲音等,放鬆下巴的方法有如下幾點:

1、用打嘟嚕、吹唇的方式練聲。嘴唇放鬆,輕微閉合用氣流吹開上下雙唇,這時就會發出「嘟嚕」聲。在加強氣息基本功訓練的同時,使聲音的支撐點放在橫膈膜上,而不是下巴上。

2、檢查牙關是否開合靈活,口蓋主動上抬,使聲音掛在面罩上 ;或者沉著地發出打鼾聲,體會下巴放鬆的感覺。

3、唱延長音時,活動下巴檢查它是否能無重量懸掛,進一步弱化下巴的存在感。

4、用「ie—ia」母音帶著哭腔向遠處喊嗓,將聲音掛在眉心,開啟頜關節,可以略低頭,完全放鬆頸部、舌頭和下巴。

5、練習氣泡音。自然張嘴,臉部表情似發呆狀,徹底放鬆下巴,從高到低發「a」音。當發到最低音區時,就會聽到聲音如一串氣泡冒出來。

通過類似上述的方法慢慢練習,就可以找到完全放鬆下巴的感覺了。

剛買回來的小貓一直叫怎麼辦急,狗狗買回來一直叫怎麼辦

剛買回來的小貓一直叫的內容如下 貓咪到新家,是會緊張的一專直喵喵叫,過了屬一段時間,就會有所改善,小貓咪的緊張感,源自於對環境的不熟悉和對新環境的恐懼,所以主人要抓緊這段時間,帶著貓咪熟悉環境。小貓咪叫,主要的原因是想媽媽了,而且對於新的環境不是很熟悉,所以才會一直叫,這時主人一定不要覺得不耐煩,這...

我家狗狗多月一直都是寄養在親戚家,回來兩三天,今天下午突

這是又不習慣了吧,剛去親戚家我覺得也是這個狀態吧,剛在親戚家熟悉了,你又把他接回來,也要有個過程的,只要不是生病就沒事,過幾天就沒事了,急急急!我家狗狗乙個多月大,剛買回來乙個周,突然生病,被檢測出來是細小,怎麼辦!我家狗狗也是到家一週細小,治了4天,花了500 600,第五天走了,細小很難治,要是...

買回來的小雞一直叫,為什麼剛買回來的小雞一直叫個不停 還有啊,怎麼養小雞?

都買回來乙個星期了,現在還一直在叫,煩死了 叫個不停。怎麼辦啊問題補充 回覆, 不知道啊,現在放在陽台上了,叫得差點了,中午的陽台很熱。我給它吃小公尺,現在也不吃啊,水還有一缸子呢,也不喝了。早上我還沒睡醒呢,它就一直叫,晚上學習也是,叫個不停,弄得我這個星期一直上晚自習叫,晚上學習也是,叫個不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