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要救人參果樹,為何不先找觀音菩薩幫忙

2021-04-10 00:23:33 字數 2159 閱讀 2793

1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因為五庄觀裡的土壤比人參果樹更珍貴,地仙老祖鎮元子看土壤沒被破壞就知道人參果樹還能救活,所以他才不著急不惱怒。人參果樹是比較珍貴稀有的,在下界也僅此一棵樹而已。而且要吃上人參果需要花費九千多年,人參果的功效還非常好,吃了可以使法力提公升和長生。

地仙老祖鎮元子和唐僧的前世金蟬子有一面之緣,地仙老祖鎮元子聽說唐僧要路過五庄觀必在這裡休息一晚。便在臨走之前吩咐童子清風和明月待到唐僧一行來借宿時,定要打下兩顆人參果給唐僧嚐一嚐。等到唐僧到了觀中,兩位童子清風和明月便端來兩顆人參果給唐僧吃,唐僧看到人參果下了一跳,說什麼也不吃。

兩個童子就偷偷吃了,恰被豬八戒聽到了。

豬八戒見到孫悟空就攛掇孫悟空,讓孫悟空去摘人參果吃。經不住豬八戒的軟磨硬泡,孫悟空便去摘人參果,不料摘的第乙個消失不見了,找來土地公一問才知道怎麼回事,於是自己就用衣服接住。偷了三顆和八戒、沙僧分吃了,不料被童子發現了。

童子非說孫悟空偷吃四顆人參果,孫悟空就是不承認,孫悟空一怒之下便變身把人身果樹給連根拔起。被鎮元子知道後就要求孫悟空把它救活,就會放了他們一行人。

孫悟空找了好多神仙都沒有誰能救,只好去觀音菩薩那碰碰運氣,沒想到觀音菩薩能救。孫悟空帶著觀音菩薩來到五庄觀救活了人參果樹。其實鎮元子不著急另一方面他知道觀音菩薩可以救活人參果樹。

2樓:耳朵耳朵

也就是清風明月的這些話氣到了孫悟空,本來孫悟空就是個急性子,他天不怕地不怕,曾經還大鬧天空,自然是忍受不了清風明月這些話的。於是悟空一氣之下就推倒了人參果樹,清風明月見到此狀十分害怕,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向鎮元子交代,正巧這時鎮元子趕了回來。後來大家才知道,原來最重要的是這些土壤,這些土壤已有上千年是十分堅硬的,所以只要土壤還完好,人參果樹就可以恢復原狀的。

3樓:喵喵喵大臉貓

因為鎮元子知道之後會有人出面替孫悟空解決這個問題的。

4樓:小菜

人參果復活能力強大,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5樓:龍說之歌

因為人參果樹是仙家植物,可以自動恢復,所以不著急。

6樓:善良的

因為鎮元子知道人參果樹是可以被恢復的,所以不需要著急。

西遊記第二十六回中,孫悟空為醫活人參樹,去三島求方。他依次去的是**

7樓:阿沾

先去蓬萊仙境,找壽星,福星、祿星;再去方丈仙山,找東華大帝君;又去瀛洲海島,找瀛洲九老;最後去落伽山紫竹林,見觀音菩薩。

西遊記第二十六回主要內容:鎮元大仙要求悟空復活人參果樹,唐僧給悟空限制了三日期限。悟空先去了蓬萊仙島尋訪三星,並請三星求情,延緩了時間限制;再去方丈仙山尋訪帝君;又去瀛洲海島,找尋瀛洲九老;最後去求觀音,觀音以淨瓶之水醫好了人參果樹。

鎮元子舉辦「人參果會」,並與悟空結拜。

該回主要人物簡介:

1、鎮元子《西遊記》中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又名與世同君。於西牛賀洲萬壽山五庄觀修行。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人參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 。

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鎮元大仙在與孫悟空打鬥中施展袖裡乾坤的法術,把唐僧師徒連人帶馬裝進袖子裡,本領厲害。孫悟空請來菩薩救活人參果樹後,他與孫悟空結拜為兄弟。

2、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

花果山頂有一塊仙石,困長期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一日從中蹦出乙隻石猴。他發現了花果山上的水簾洞,被眾猴尊奉為王,遂稱「美猴王」。他被菩提祖師收為**,習得了高強本領,還闖到東海龍宮,強奪了「如意金箍棒」作為自己的兵器。

之後他手持金箍棒,自封為「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將十萬天兵天將打得落花流水。玉帝請來西天如來佛祖解救,如來施法將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後,觀音菩薩將悟空度人佛門,讓去西天如來處取佛法真經的大唐高僧唐三藏將他救出。

悟空從此成了唐僧的大徒弟。一路上,他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8樓:匿名使用者

1蓬萊仙山

2 方丈仙山

3 瀛洲海島

4紫竹林

孫悟空要救人蔘果樹,為何不先找觀音菩薩幫忙

西遊記 裡孫悟空把鎮元大仙的人蔘果樹推到之後,鎮元大仙先把師徒四人擒住之後放走悟空,要悟空找人救樹贖回師傅和師弟們。而悟空是怎麼做的呢?悟空先去三島訪眾仙求方醫樹,但是各路神仙都沒法子,還對鎮元子大加讚賞。隨後悟空才去找的觀音菩薩。首先,鎮元子是道教中的人物,而觀音菩薩是佛教中人,不同教派之間,悟空...

盆栽人參果樹多長時間能開花,盆栽人參果樹為什麼開花兩三天就落不做果?

幼苗盆栽從育苗床中選擇健壯 株矮 形美的幼苗,移入透水 透氣性較好的大泥盆或瓦盆中。上盆時,先用瓦片蓋住盆底孔眼的一半,再用另一瓦片斜蓋其上。也可在盆底墊上一些碎石,其上墊一些粗粒泥土,最後填入營養土。栽植時,將幼苗栽於盆 扶正,四周填入營養土,在營養土加到一半時,將幼苗向上輕提一下,使根系舒展,再...

孫悟空偷來人參果,為何沒有分給白龍馬吃,是不是它不給力

其實並不是因為白龍馬不給力才不給人參果給他吃,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沒想起來還有白龍馬這個 人 白龍馬的存在感,就我而言是比較低的,一般情況下白龍馬都是馬的形態,很少轉化到人的樣子,所以孫悟空在偷摘人參果的時候沒有想到白龍馬是十分正常的。白龍馬是乙個比較尷尬的存在,他平常形態下都是馬,所以孫悟空沒想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