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中孫悟空為什麼要打3打,而不一次打死

2021-08-19 18:23:48 字數 1570 閱讀 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很中肯、很有趣、也很有價值的問題。

我認為,**這樣寫,主要是增強故事性需要。《西遊》中的「三打白骨精」同《水滸》中「魯提轄三拳打死鎮關西」、《三國》中「諸葛亮三氣周瑜」等一樣,是我國古典白話**敘事的乙個傳統。唯其三打、三氣,才使得故事情節起伏跌宕,引人入勝。

問題是,「三」這個詞在古代表示多,只是乙個方面。既然為了增強故事性,為什麼不「四打白骨精」、「五氣周瑜」、「八拳打死鎮關西」?

在民間,自古至今還有「事不過三」的說法和習慣,俗語說,有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一次未免簡單,顯得對手不格打,二次顯得不過隱,三次也就心滿意足了。不但符合事物發展的規律,也滿足了讀者的胃口。

2樓:夢逐漸遠去

三打白骨精中孫悟空要打3打的原因:白骨精很狡猾,孫悟空前兩次都沒有打死。

基本介紹: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乙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

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變成老翁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3樓:

師傅不讓打人啊!!!!!!

樓上的沒有看西遊記阿

白骨精沒有浮別人身,使自己變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需要啊

老大不用想這些問題吧

要問你就問作者去啊

5樓:留下微笑

西遊記中最主要的人物是孫悟空,而不是唐僧。可是西遊的領導是誰?於是當然要在某些地方表現一下,誰是老大!

於是儘管悟空慧眼識妖精,沒有向老大請示,那還不是造反了。可是為了要表現出老大還是「仁慈」的,就要三打白骨精,到第三次才把它趕走,你能說老大是不仁慈的嗎?就是這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還有什麼吸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白骨精是因為白骨精是妖怪不容易打死 !~還有就是白骨精化裝成了3個人 乙個是姑娘 乙個是姑娘的爹 乙個大她娘 所以白骨精三次出現偶被打

8樓:痴狂

為了讓玄奘把孫悟空趕走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和九一樣,一表實際字數,一表數次多,這兩個數字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裡有很厚重的內涵。如「三顧茅廬」、「三思而後行」等,並非一定是三次,而是強調次數多,三打白骨精也是為了說明這個妖怪很厲害,要花很多任務夫去對付它,顯出取經路上各個關卡的難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每次都附在別人身上,最後才***的

《三打白骨精》中為什麼孫悟空不一次打死妖精,而要三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因為妖精也有本事的,有法術有腳會開溜跑路的

2:因為作者要他三次才打死

在《三打白骨精》中悟空為什麼不一棒打死,而打了三次

為什麼孫悟空要三打白骨精,體現了什麼?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西遊記 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白骨夫人一心想吃唐僧肉,但又害怕孫悟空火眼金睛識破本相,於是三次分別變化為村姑 老婦和老翁,打動唐僧的憐憫之心。唐僧果真上了白骨精的當,但三次均被孫悟空識破,金箍棒打 死 唐僧認為孫悟空濫殺無辜,決心趕走悟空。一紙貶書在手,悟空熱淚盈眶。唐僧想起往日師徒之情,也不免傷心落淚。拓展資料 西遊...

幼兒體育遊戲教案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穿上戲服化妝後的演員對打猴用棍和腳,白骨夫人用劍和抓 體育運動有哪些 體育運動有田徑 球類 游泳,武術 健美操 登山,滑冰,舉重,摔跤,柔道,自行車等多種專案。1 田徑或稱田徑運動,是田賽 徑賽和全能比賽的全稱。現代田徑運動的分類不同,主要包括競走 跑 跳躍 投擲以及由跑 跳 躍 投擲的部分專案組成...

西遊記中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中唐僧為什麼要趕走孫悟空

唐僧肉眼凡胎看到的是凡人被猴子打死了,白骨精施離間計的目的就是要讓唐僧誤會孫悟空 然後趕走孫悟空,但唐僧肉眼凡胎看不出那三個 人 是妖精變的,就以為孫悟空把人打死,然後一怒之下就把孫悟空趕走了。白骨精使離間計,偽裝 被孫悟空打死,惹惱了唐僧。他誤認為孫悟空打死好人 西遊記中,唐僧曾經三次把孫悟空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