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能充電了是什麼問題,手機不能充電怎麼回事?

2023-07-04 08:50:02 字數 4146 閱讀 5792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2.請確認手機溫度。

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35℃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

3.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4.請您檢查充電器及裝置介面是否異常。

充電器及線纜有破損或手機充電介面有異物、變形等情況時,可能會造成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的現象,請您在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無變形,並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是否有破損,可更換其他充電器嘗試。

若以上方法沒有幫助到您,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

2樓:執淋

手機電池充不進電原因為:

1、檢查充電器是否正常。

通常在遇到手機無法充電故障時,首先考慮的是充電器是否正常,充電線是否損壞、充電頭是否故障、是否接觸不良。如果自己充電器損壞,就用其他的充電器試試,檢查是否能充電。

2、檢查資料線是否有問題,使用者更換新的資料線測試是否正常充電。

3、檢查手機充電孔是否被損壞。

排除充電器是否正常,那就考慮一下充電孔是否被損壞。檢視充電孔裡面有無異物堵住、是否金屬觸點被破壞。

4、考慮手機電池是否損壞。

排除以上兩種情況。那就是手機電池出問題了。如果真是電池的問題,那麼有可能是手機因過度放電,引起電池休眠。建議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

手機不能充電怎麼回事?

3樓:古沐匠

1.如果手機充電沒反應,可以更換充電器試試。如果充電器接觸不良或者裡面有線斷了的話,充電器是不可以用的。最好使用原裝充電器,非原裝的充電器有的也是不能進行充電的。

2.如果更換了充電器還是不可以進行充電的話,可能就是手機充電口的問題。因為手機使用年限長我們充電的次數也會隨之而增加,經常插上拔下會導致充電口鬆動,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也是充不進去電的。

3.也可能是手機使用了太久,電池已經達到了使用年限。電池達到了使用年限,就不可以將電能儲存在電池裡,也是充不進去電的。

如果自己分辨不清的話,可以去專業的手機維修店進行檢測與維修。

為什麼手機不能充電了

4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1、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2、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則可能出現電池過放的情況,建議您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3、如果您的手機可以開機,請確認是否有接觸不良或充電裝置損壞的狀況:

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或異響,如果損壞請更換。

4、建議您更換其他可以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如果無法充電,則可能是手機本身問題。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在華為**官網的頁面最下端「維修與技術支援」中點選「售後網點」。

5樓:伍炳君

手機不能充電你可以下個充電的輔助軟體來充電,試試用金山電池醫生來幫你充電,不僅能完全充滿,還能幫你的手機省電、延長電池壽命。

金山電池醫生能夠顯示電池的剩餘電量能用多少時間,而且比較精確。金山電池醫生在衝完電時提示充電完畢,防止電池充電過度。金山電池醫生能在電池完成 400 個充電和放電週期後,仍能夠保留原始電池容量的80%,增強電池使用壽命達一倍以上。

金山電池醫生提供多種省電模式,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模式,在電池電量不多的情況下用更長時間。

6樓:莫fl言

換個手機試試,不行換充電器,再不行刷機,再不行換手機尾插,就這問題,別的沒有了。

7樓:麥亦詩

我的進水之後拿去修了,然後不能充電了,然後不能外放**了,然後打**聽不到我的聲音了。

8樓:老賀講手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9樓:匿名喪屍

是手機的插口有問題了 我也遇到過這問題。

10樓:心有靈西

充電器壞了or介面接觸不良~~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關機重啟,檢視是否恢復正常;

2、是否使用的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可更換充電器和資料線嘗試;

3、檢查充電器和插座接觸是否良好,可以更換插座嘗試;

4、手機超過或低於某個特定的溫度值,可能會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更換充電環境嘗試;

12樓:oppo服務

若您使用的是oppo手機(coloros 系統),當您的資料線、充電器或充電環境異常時,可能出現不充電的現象,建議您進行如下排查:

一、確認系統是否為最新版本。

建議您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修復一些已知問題。

二、確認是否使用原裝介面卡和資料線。

非原裝充電器與手機的充電協議存在不相容的情況,所以會影響到充電速度,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

三、去除充電口異物。

建議先檢視充電口是否有異物堵塞,資料線介面處是否有霉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您可以使用合適的工具進行清理,當您無法操作時,建議前往oppo官方授權服務體驗中心獲取幫助。

四、確認手機、資料線、介面卡是否有磕碰入液。

如存在物理損壞,建議您前往oppo官方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五、檢查充電線尾插或手機尾插間是否鬆動。

檢查充電器和插座介面、充電線和手機介面是否鬆動,可以重新插拔或更換其他插座嘗試。如存在物理損壞,建議您前往線下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六、更換充電頭和資料線嘗試。

如其他充電器或資料線可以正常充電,可能是資料線或充電器故障。

七、確認是否長時間未充電。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可能出現過度放電情況,需要更多時間來啟用電池,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再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手機不能充電是為什麼

13樓:寶貝開心虎

一是充電器故障,二是充電器資料線故障。屬於這兩故障的,先用自己的充電器充家裡的另一部手機試驗就一目了然了。有時你看到充電符在動,但充不了電,應該是資料線損毫太大了。

買資料線要買**,內部線要夠粗。如果經過試驗你的充電器和資料線都沒毛病,就有可能是手機充電尾口不好了,也有可能是電池不好了,,一步一步從簡到繁這樣去判斷?

手機不能充電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能充電可按以下方法處理:

1、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腐蝕、髒汙、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如果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建議充電30分鐘後再檢視。

4、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請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vivo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查詢方式: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網點查詢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15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手機不能充電,一般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包括手機本身的問題,先可以更換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去排查一下,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麼需要到時候檢測一下手機有沒有問題了?

手機不能充電?為什麼手機不能充電?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端無反應 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是否有異常。如果您的手機近期有過跌落 進水等情況,可能導致手機無法正常充電,建議您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2.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檢查手機...

手機主機板問題就不能充電了是嗎,手機充不電,是不是主機板問題

1 手機充不進電,我們當然要找是哪塊出了問題了,只有找到了問題才能內對症下容藥。下邊我一步一步來從簡到難的檢查時什麼的問題。2 首先,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目前可能的問題就是 充電器壞了 連線線壞了 手機介面壞了 電池壞了 系統問題 3 換一根連線線或者換個充電插...

手機只能打拼音不能打字,是什麼問題

1樓 一個人的林夕 手機只能打拼音不能打字。可能是你中英文沒有切換好。在輸入法設定裡面改一下。改成拼音狀態。不要再英文狀態下。手機突然不能拼音打字了,只能手寫了,怎麼回事?之前還好好的 2樓 匿名使用者 轉換一下輸入法就行,在輸入框裡面的方格里,點開,找拼音輸入法,點開轉換一下就行。用手寫也跟方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