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茶的古裝電視劇集,關於茶葉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2021-04-09 09:03:32 字數 1267 閱讀 1353

1樓:匿名使用者

13年播的《茶頌》,茶文化大劇。這是一部揭秘普洱茶與雪域**神秘往事的三十集電視連續劇,該劇講述19世紀末西南茶馬御史——雲南大理白族世家第37代孫段子苴,在統領西南茶政期間,愛國憂民,勵精圖治,用普洱茶為主的中國名茶打敗東印度公司對茶葉的壟斷,團結少數民族首領,以雲南大理和普洱六大茶山為基地,聯合中華各路茶商,讓中國茶葉享譽世界的故事。全劇通過西南茶馬御史段子苴父子大起大落的命運,折射出西南少數民族的生存智慧型和民族氣節,再現了茶文化源遠流長、恢巨集博大的歷史。

[著名演員一真在劇中飾演與茶農和百姓對立的反面人物。在《茶頌》之前,一真曾參與過《成吉思汗》等反應少數民族文化的作品,此次在《茶頌》中走進少數民族聚集的雲南,一真表示在感受茶文化的同時,也不斷被中國少數民族文化不斷感染著。

2樓:馬哥臭嗨

茶是故鄉濃不知道算不算古裝

關於茶葉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3樓:春天梨的熊

1,《閃亮茗天》

《閃亮茗天》是上海劇酷文化傳播****出品的都市愛情劇,由於中中、陳暢執導,朱梓驍、潘之琳、戴陽天、王笛、張璿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乙個出身茶門的平凡女孩,在遭遇父輩仇局、同行打壓、兄弟奪愛等一系列親情、友情、愛情的考驗後,成長為一流品茶師的勵志故事。

2,《鬥茶》

《鬥茶》是孟衛執導,楊紫等主演的愛情劇情片。影片講述了幾位年輕人從不懂茶到愛茶再到最終戰勝自己的成長過程的故事。

3,《綠茶》

《綠茶》是北京國安文化和北大華億影視文化聯合出品的一部愛情文藝電影,由張元導演、趙薇、姜文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乙個散發神秘綠茶清香的都市愛情故事。該片於2023年8月18日正式上映並最終獲得900萬人民幣的票房。2023年入圍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虎獎」和法國多維利爾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金荷花獎」。

4,《溫柔的慈悲》

《溫柔的慈悲》是中國海峽世紀影視文化****與台灣映畫傳播聯合製作的都市情感劇,由鄧安寧、餘倩倩執導,郭峻明、呂佩怡編劇,黃騰浩、李佳穎、胡安安、黃湘怡等主演。

該劇以「茶」的傳承為背景,通過年輕一代人的愛恨情仇,講述趙氏家族在海峽兩岸二十年的光陰故事。

5,《第一茶莊》

《第一茶莊》由上海新文化廣播電視製作****出品,袁英明、黃英執導,秦嵐、黃少祺、寇世勳主演,2023年10月28日首播。

該劇講述了一位純樸善良、天生斷掌的茶女玉琦憑著自己的一片真心,從採茶女成長到一代茶母,不僅用自己的善良與聰慧得到了丈夫及家人的喜愛,更用勇敢與智慧型保住了江南茶葉的經營權,沒有給日本侵略者得逞。

求好看的古裝武俠電視劇集有什麼好看的古裝電視劇集?

新邊城浪子 朱一龍 張馨予 射鵰英雄傳 楊旭文 李一桐 陳星旭 新蕭十一郎 嚴屹寬 甘婷婷 張含韻 神 雕 俠 侶 陳曉 陳妍希 張雪迎 香蜜沉沉燼如霜 鄧倫,楊紫 天乩之白蛇傳說 任嘉倫,楊紫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楊冪 趙又廷 烈 火 如 歌 迪麗熱巴 周渝民 張彬彬 青 雲 志 李易峰 趙麗穎 秦...

求關於軍事的電視劇集,電影,求關於軍事的電視劇集,電影

類 諜bai影重重 美國 du 007系列 赤zhi手威龍 暴dao走潛龍 專 不死潛龍 戰爭類 怒火飛屬行 拆彈部隊 黑鷹墜落 海灣戰爭 第一滴血 有四部 二戰類 碧血長天 強烈推薦 加里森敢死隊 太經典了 刺殺希特拉 行動目標希特拉 帝國的毀滅 風語者 細細的紅線 血戰太平洋 科幻類 星球大戰 ...

關於好看的言情電視劇集,關於好看的言情電視劇集

建議你看泰國的電視劇集,大概都是這個套路。例如 你是我的眼睛 臨時天堂 愛的被告 滿天繁星 之類的,還有那個花環夫人 乙個女人的傳奇一生啊 花樣男子 一定要是日版的 超好看,一定要看 王子變青蛙 命中註定我愛你 一起來看流星雨 一起又看流星雨 愛就宅一起 等等.韓版流星花園 花樣男子 是美男啊 惡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