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百合放在花瓶還沒開怎麼就發黃了

2021-04-09 06:07:39 字數 3663 閱讀 2896

1樓:玲瓏的心

每隔一天剪一次花枝,底下阻塞就吸不進去水了,花葉子也不要留很多,如果依然蔫巴巴發黃,只能說買時候就不新鮮,長時間冷藏保鮮過

新買到家的新鮮百合花,還沒開,為什麼就蔫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到家的新鮮百合花,還沒開就蔫了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缺少水份,買回的百合要在花枝下方,用剪刀重新剪一斜口,再插入水中,如果花枝上的葉子較多,要把最下方的除掉一些,有噴壺的話,每天在噴噴花和葉子可以保持新鮮。

2,插花的疏密度,讓花枝散開,以利於通氣。例如:一支花徑上有3-5朵的花一般稱為多頭百合,3000毫公升水可養5-7支為好,花枝勤剪勤換水,花瓶要刷洗乾淨。

3,溫度,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25℃,溫度高也會引起蔫了,將百合放在適宜的溫度的室內。另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到家的新鮮百合花,還沒開就蔫了,原因可能有很多,那麼現在例舉一下:

1、溫度原因,一般來說百合花是在21度以下才開花,也就是保證溫度在15-20度之間,高於21度就只長葉子不會開花。

2、缺少水份,不要以為花枝插在水裡就不會缺水,買回的百合要在花枝下方用剪刀重新剪一斜口再插入水中如果花枝上的葉子較多要把最下方的除掉一些。還要看花瓶的高度,如果花瓶不高而花枝很長就要適當的把花枝剪短一些,要不水沒法供到花朵上,花也會在一天後就蔫了。

3、光照不足,光照是影響植物生長的乙個十分重要的因素,它還是影響植株開花的主因。在養殖百合花的時候,雖然說它不一定非要是全日照,但是在過於陰暗的地方,是滿足不了百合花的開花的需求的。基本上為了是百合花可以正常的開花,在每天都需要給與百合花一定時間的光照,在室內養殖的時候也不要長期的過於隱蔽,補充光照,才會使百合花正常生長和開花。

4、消蕾現象,百合栽培中,對光照和溫度要求非常嚴格,當花芽長到1—2釐公尺時,如光照不足,容易發生消蕾現象。消蕾常發生在10月底至翌年3月中旬,可通過人工照明補光,對防止消蕾、提早開花和提高花品質效果甚佳。 適宜的光溫條件也非常重要,尤其在花芽分化和發育期,百合花芽分化適溫為15—20℃,此時若小於10℃或大於30℃,生長較慢,極易發生裂萼現。

4樓:仙劍小蠻

花缺水。不要以為花枝

插在水裡就不會缺水,買回的百合要在花枝下方用剪刀重新剪一斜口再插入水中如果花枝上的葉子較多要把最下方的除掉一些。還要看花瓶的高度,如果花瓶不高而花枝很長就要適當的把花枝剪短一些,要不水沒法供到花朵上,花也會在一天後就蔫了。

買來了百合花放在花瓶裡,沒幾天葉子就黃了,花瓶了的水兩天換一次,這是為什麼阿??

5樓:就醬紫吧

因為換水不勤,需每天換水。

百合花喜歡涼快一點的地方,對水分需求極高,但在澆水過程中,總控制不住量,要不就澆多,要不就澆少,從而讓葉子變得發黃。選擇對的澆水方法,可觀察盆土的情況,若很幹就可澆水,這樣葉子才能早日恢復光澤。

施肥太多是引起葉子發黃的最主要原因。因為很多人在生長期時總以為需要很多肥料,所以就不停地施加,這樣就影響了生長,甚至還會讓其葉子發黃至死。但也不能讓肥料太少,不然也會因為缺少養分而發黃的。

6樓:

1、花瓶裡面的水位不能過高,

2、最好每天換水,還有每次就是換水後,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同時剪掉舊的剪口,保證水分的吸收(有些泡水後會軟化,影響水的吸收)

3、將百合花的雄蕊摘除,能延長保鮮期。

4、水裡面放點糖或者啤酒,能保持養分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往清水裡放少些白糖和幾滴白醋。

你好,我的百合買回來沒幾天。放在客廳。現在葉子開始發黃。輕輕一拽就掉。您看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胡氏酒醉後顯出狐狸原形,石榮欲殺之,被王氏制止。二人拉扯時,胡氏醒來,怒斥石榮,取走紅丸。石榮舊病**,半年後死去。

插在花瓶中的百合花怎麼儲存久一點

9樓:中國園林

據說在水裡放點糖可以延長時間。還有,花瓶裡水不要太高,每天剪去1釐公尺,換水,這樣能插的比較久。

10樓:jiushi簡單

放一點點鹽。或者是買花時帶的那個營養素什麼的,如果沒有,就放一點鹽

應該是都可以的,但是濃度要控制好,百分之零點九,0 .9 %。其實就是為了保持跟植物的細胞液濃度一樣,不讓植物過度失水或缺水。

11樓:鳳尾戒

把剛買回來的百合花插入糖水中,既可以延長百合花的壽命又可以保持百合花的甜香感覺。

家裡插在花瓶裡的白色百合花用什麼方法可以讓它開得快一點

12樓:愛夏的你呀

在放到花瓶裡之前可以先修剪一下枝條,剪成斜的,這樣容易吸收水分和養分它才會長的快。

百合花耐不了高溫,因此需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保持土壤濕潤。百合花不會輕易地死亡,只是枯萎了,還會恢復生長狀態的。應該把枯萎的花朵、枝葉剪掉。

百合花放在家裡通風良好的地方,這樣可以散發出幽香,很適合擺放在家裡,和其它的花混合一下就好看,送人的時候適合選百合花。

百合花倒水的時候不要把葉子淹沒。可以把水下部分的葉片摘除。因為葉片多了容易滋生細菌。水裡養得百合應該經常換水,保證水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百合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百合花不能放在陽光強烈的地方,避免曬傷,應該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另外還需要有適量的散射光,因為缺少光也會影響長勢。擁有充足散射光的地方適合百合花生長,可以生長得很好。

2、在種植之前還應該選擇乙個優良的品種,因為有的品種很容易遭受病蟲害,成活率不高。在冬天要防止百合花遭受凍害,放在溫暖的地方養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1、讓插在花瓶裡的百合早開放並延長保鮮期,應該在水裡加少量食糖。

2、糖分是花卉生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可促進花朵開放。因此,鮮花保鮮關鍵是補充糖分。自然生長的花卉,可通過自身光合作用製造糖分。

鮮花摘下後,原有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因此,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開放,並延長鮮花的保鮮期。清水中加鹽的主要作用是:阻止水中細菌的滋生,在一定程度上通過鹽水與花卉細胞液濃度不同,保持花卉的吸水能力,從而保持花卉的新鮮度。

但鹽水濃度不能太大,一般不超過5%,否則會造成細胞脫水。

3、鮮花保鮮效果:淡糖水>淡鹽水>液體花肥>清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愛力久為例,可以提前15-20分鐘噴上抹勻吸收,吹之前清洗掉就可以了,不會有味道。

15樓:china吉大信爺

把它拿到通風且明亮的地方放著,但絕對不要讓陽光照到, 晚上那張大薄膜紙整棵包住,薄膜不能碰到它的花和葉子。 插花可以拿溫水泡著,多泡幾次,花就花開得很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跟其他花不一樣,它需要新鮮的水,每天換最好,再將百合根部用剪刀剪掉約一釐公尺長,就好啦,不但花兒鮮豔,還能開的時間長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撒些鹽在水裡,把根部剪掉用火機烤烤,可以保持花開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部斜著剪一下就可以了

水竹和百合花能放在花瓶裡嗎,水竹和百合花能放在乙個花瓶裡嗎

最好不要,因為百合花不會像水竹那樣髮根,它會爛的,那樣就會汙染水,水有細菌,水竹也會爛根。可以買 花百合放在裝飾 百合花和水竹可以插在乙個瓶裡嗎?鮮切花嗎?可以,百合敗了水竹倒過來插在新水裡會生根栽植。水竹裡能放一枝假的百合花嗎?可以,和假百合沒關係。是不是水太少或者水質不好缺少氧氣。百合花和康乃馨...

買回來的時候是沒開的 我家的百合花還沒開完就謝了,這是為什

水質問題,現在天氣突然變冷,百合是室內植物,溫度不能太低了。一般這種情況是突發狀況引起的 比如 突然水澆多了 或者是突然的乾旱 新買到家的新鮮百合花,還沒開,為什麼就蔫了 新買到家的新鮮百合花,還沒開就蔫了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缺少水份,買回的百合要在花枝下方,用剪刀重新剪一斜口,再插入水中,如...

百合花插瓶時葉子怎麼辦,百合花在花瓶裡怎麼插要不要去葉子花瓶裡用什麼水好一點

你好,百合花插花瓶的時候最好用高一些的瓶子,水面到瓶子的3 4,百合的莖跟瓶子比一下高度,保持花在瓶口之外1 10釐公尺,莖下部用剪刀剪乙個斜面,在水面一下的葉子,可以全部摘掉,避免葉子在水裡腐爛,水面上的葉子,可以適當摘除,為花朵儲存更多的養分。如果你不在意把葉子摘光也可以的。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