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人狗人成語有哪些

2021-04-09 02:27:52 字數 982 閱讀 5191

1樓:御風舞

看圖猜成抄

語乙個豬兩個人bai乙個狗兩個人是什麼成語du——豬朋狗友。 豬朋狗友zhi zhū péng gǒu yǒu 【解釋dao】比喻好吃懶做:「擔心的是咱爺兒倆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乙份家業,將來不夠他跟那些豬朋狗友天天去吃醋溜紋銀子、不務正業的壞朋友!

」 【結構】聯合式成語【用法】作賓語。【出處】歐陽山《苦鬥》四十

四、定語

乙隻豬兩個人乙隻狗兩個人是什麼成語

2樓:三葉紅花

豬朋狗友

發音    zhū péng gǒu yǒu釋義    比喻好吃懶做、不務正業的壞朋友。

出處    歐陽山《苦鬥》四十四:「擔心的是咱爺兒倆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乙份家業,將來不夠他跟那些豬朋狗友天天去吃醋溜紋銀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就是,

豬朋狗友!!

看圖猜成語乙個豬兩個人乙個狗兩個人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乙個豬兩個人乙個狗兩個人是什麼成語——豬朋狗友。豬朋狗友

zhū péng gǒu yǒu

【解釋】比喻好吃懶做、不務正業的壞朋友。

【出處】歐陽山《苦鬥》四十四:「擔心的是咱爺兒倆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乙份家業,將來不夠他跟那些豬朋狗友天天去吃醋溜紋銀子!」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狐朋狗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豬朋狗友望採納

成語大全 四字成語豬什麼狗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豬朋狗友 豬卑狗險

7樓:

憨態可掬青面獠牙呲牙咧嘴嬌小玲瓏

魚眼人豬什麼成語,有魚眼豬的成語

魚眼人豬的成語是 魚目混珠 魚眼即魚目,人中有豬即豬混在人中,合成乙個成語就是 魚目混珠 魚目混珠 讀音 y m h n zh 解釋 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充真的。出處 漢 魏伯陽 參同契 卷上 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例句 1.他鑑別古代的書籍有豐富的經驗,要想魚目混珠,那比登天還難。2....

豬脊椎骨吃了對人有好處嗎,豬骨髓對人有哪些好處

當然有好處了,豬脊肉含有人體生長的發育所需的豐富的優質蛋白 脂肪 維生素等,而且肉質較嫩,易消化。豬骨性溫,味甘 鹹,入脾 胃經,有補脾氣 潤腸胃 生津液 豐機體 澤 補中益氣 養血健骨的功效。兒童經常喝骨頭湯,能及時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骨膠原等物質,增強骨髓造血功能,有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喝可延緩衰老...

人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關於人的成語有哪些

含有人字的成語有 助人為樂 幫助別人就會很快樂 目中無人 意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狂妄自大或看不起人 人來人往 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先人後己 首先考慮別人,然後想到自己 旁若無人 身旁好像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捨己為人 原指放棄自己的見解,隨聲附和別人,現指捨棄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