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對人有麼危害,錳對人有危害麼

2022-07-14 16:10:04 字數 5154 閱讀 7737

1樓:清淚

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

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豬流感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人可能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

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2樓:

病毒本身對人體危害性不大,一般性藥物就可以控制。

但如果**的晚,其併發症會很嚴重,甚至會造成死亡。

3樓:佔秋厹

現在叫h1n1甲型病毒,可以至人死亡

4樓:東東吹風

豬流感對人的危害不大……但是要是演變為**感就危險了……

5樓:宛露辛桂楓

發冷和疲勞等,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人可能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喉嚨痛。

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

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甚至死亡,包括發熱,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身體疼痛。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豬流感病例,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咳嗽、頭痛,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

6樓:師清竹皇歌

至尊醫神告訴你:中國衛生部有關負責人25日表示,近日,衛生部收到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美國和墨西哥發生人感染a/h1n1豬流感疫情。對此,衛生部、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

據了解,衛生部等部門正組織專家對病毒序列進行分析,對疫情影響進行研判,研究應對輸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檢驗檢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關防控預案;並密切關注疫情進展,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和墨西哥**的聯絡,跟蹤疫情及疫情防控的進一步詳細資訊,根據疫情發展趨勢按預案做好各項應對工作。國家質檢總局25日釋出緊急公告,要求來自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如有流感樣症狀的,入境時應主動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口頭申報。公告要求,前往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可以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及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了解該地區的疫情;旅行中或旅行後出現流感相關症狀者,應立即就醫,並在入境時向檢驗檢疫機構申報。

研究發現,流感病毒有135種病毒的分型,其中一部分和動物有關,如豬、禽、馬、海豹流感病毒都曾經發現過,這些動物流感病毒通常在動物群體迴圈,一旦進入人的群體就令人擔憂,如禽流感。早在30年前,我國曾有發現馬流感的報道,但當時僅僅侷限於馬。作為呼吸道疾病,流感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道,但很難判斷清楚傳染源,有些病例也從未和豬接觸過。

流感的高發季節在冬春季節,目前夏季即將來臨,陽光的照曬就能殺死流感病毒,因此夏季流感少見。建議市民按照預防傳染病的通常做法操作即可,居室勤通風換氣,衣被多晾曬,吃熟食,少到人群聚集區。雖然豬流感是呼吸道傳播疾病,但這只是主要渠道,也可能通過吃豬肉後傳播,但只要把豬肉做熟吃就不會有危險了。

專家認為新型豬流感是可控的,預防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經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如果你是生病了,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第二,盡量少去**聚集的地方。第三,避免身體接觸,包括握手、親吻、共餐等。第四,出現流感徵兆或病症者應及時就醫。

至尊醫神祝你健康快樂!謝謝!!!

錳對人有危害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攝入超過9毫克的錳對人體有危害,可以引起急性錳中毒和慢性錳中毒。

急性錳中毒常見於口服濃於1%高錳酸鉀溶液,引起口腔黏膜糜爛、噁心、嘔吐、胃部疼痛;3%~5%溶液發生胃腸道黏膜壞死,引起腹痛、便血,甚至休克;5~19克錳可致命。在通風不良條件下進行電焊,吸入大量新生的氧化錳煙霧,可發生咽痛、咳嗽、氣急,並驟發寒戰和高熱(金屬煙熱)。

慢性錳中毒一般在接觸錳的煙、塵3~5年或更長時間後發病。早期症狀有頭暈、頭痛、肢體痠痛、下肢無力和沉重、多汗、心悸和情緒改變。病情發展,出現肌張力增高、手指震顫、腱反射亢進,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和情緒不穩定。

後期出現典型的震顫麻痺症候群,有四肢肌張力增高和靜止性震顫、言語障礙、步態困難等以及有不自主哭笑、強迫觀念和衝動行為等精神症狀。

圖為錳礦石:

錳對土壤的汙染

土壤含錳量在 20~10000ppm之間,平均值為1000ppm。在岩石風化為土壤的過程中,錳既不因土壤淋溶而損失,也不會大量富集。例如玄武岩轉化為土壤時,錳含量從每公斤岩石含1200毫克變為1300毫克。

對於有中等汙染而又耕作過的土壤來說,岩石風化輸入的錳,數量不變,降水和降塵輸入的錳增為20毫克,通過肥料輸入的錳為5毫克,從土壤輸往作物的錳為 5~60毫克。由此可以看出,除了自然迴圈以外,對土壤含錳量影響最大的是來自大氣中的錳。

錳對大氣的汙染

冶煉錳、錳合金和使用錳的廠礦及其周圍的大氣中,以氣溶膠形態存在的錳,其含量超過500微克/立方公尺,可造成工人職業性的錳中毒。從區域環境來說,大氣中的錳含量,歐洲平均為0.043微克/立方公尺,北美為0.

15微克/立方公尺。

日本為0.08~0.6微克/立方公尺,義大利的公尺蘭為1.

3微克/立方公尺,北半球海洋上空為 0.0079微克/立方公尺,南半球海洋上空為0.00024微克/立方公尺,南極洲為0.

00001微克/立方公尺。大氣中錳的氧化物和其他金屬氧化物一起,能在二氧化硫轉化為硫酸或硫酸鹽的反應中起催化作用。

8樓:筆中從沫

有,錳中毒會損傷人腦致神經衰弱

1、錳含量過高會降低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外,過量的錳對人體也有危害。錳是人體必需的一種金屬元素,日常飲食攝取的量就可以基本滿足人體的所需。如果人長期過量攝入金屬錳,就會增加錳中毒的風險。

2、專家介紹,錳中毒會影響人的腦部,使人表現出神經衰弱症候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問題,國家還沒有明確的不鏽鋼中錳析出量的限定值標準,但錳含量過高的不鏽鋼炊具,會導致較高的錳析出量。選擇食品接觸的不鏽鋼產品時,應該盡量選擇錳含量低的產品。

9樓:斷弦聽風語

錳對人體有一定的作用,如:它是幾種酶系統包括錳特異性的糖基轉移酶和磷酸烯醇丙酮酸羧激酶的乙個成分並為正常骨結構所必需。錳攝入不足可能會引起體重減輕、性功能低下、頭髮早白,

1. 可促進骨骼的生長發育。

2. 保護細胞中細粒體的完整。

3. 保持正常的腦功能。

4. 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肪代謝。

5. 可改善肌體的造血功能。

錳缺乏症狀可影響生殖能力,有可能使後代先天性畸形,骨和軟骨的形成不正常及葡萄糖耐量受損。另外,錳的缺乏可引起神經衰弱綜合症,影響智力發育。錳缺乏還將導致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降低,影響糖代謝。

但是同時,長期接觸錳卻可引起類似帕金森症候群或wilson病那樣的神經症狀.

錳中毒也是不可忽視的,其中有職業性錳中毒等,這是由於長期吸入含錳深度較高的錳煙及錳塵而致,慢性錳中毒是職業錳中毒的主要型別。

所以說錳在長期接觸的情況下對人是有危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豐富的地下水資源,其中有不少地下水源含有過量的鐵和錳,稱為含鐵含錳地下水。洪湖首站地處長江中下游,屬於地下水高含鐵地段。清澈的天然地下水中,鐵質主要為溶解性二價鐵離子。

當地下水提汲地面與空氣接觸後,含鐵地下水不再清澈透明而變成「黃湯」。這主要是由於地下水中的二價鐵離子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生成橙黃色的氫氧化鐵fe(oh)沉澱物。4fe +02+l0h20=4fe(oh)3+8h水中含有過量的鐵和錳將給生活飲用及工業用水帶來很大危害。

國家規定生活飲用水中鐵離子含量應≤0、3毫克/公升,錳離子含量應≤0、l毫克/公升。鐵和錳都是人體需要的元素,只要水中含量不超標,不致於影響人的健康。但水中鐵含量1>0.3毫克/公升時水變濁,超過l毫克/公升時,水具有鐵腥味;當鍋爐、壓力容器等裝置以含鐵量較高的水質作為介質時,常造成軟化裝置中離子交換裝置汙染中毒,承壓裝置結褐色堅硬的鐵垢,致使其發生變形、爆管事故,因此對含鐵水質除鐵、除錳十分重要。

豬流感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多一點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豬流感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

**: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症狀:

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傳播速度快: 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感人群:

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 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 感染早期用達菲(oseltamivir)有效。 資料:

人感染豬流感的途徑: 可能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個人防護措施有: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接種豬流感疫苗有危害嗎求大神幫助

12樓:易寄容

一般情況下沒有 利大於弊 接種疫苗後: 在注射後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不良反應(常見疼痛;偶見紅、腫、瘙癢)、全身不良反應(常見發熱、疲勞乏力、頭痛、頭暈、噁心;偶見咽喉疼痛、肌肉疼痛、咳嗽、腹痛、關節疼痛、活動異常、口幹、食慾不振、腹瀉、過敏、胸悶)。以上不良反應以輕度為主,1至2天症狀便可緩解。

不良反應發生率1%-10% 需要注意的是,接種者應在24小時內保持接種部位的乾燥、清潔,最好不要洗澡;注射後三天,不要從事過於劇烈活動,不要熬夜,保證休息。飲食上,不應該吃辛辣、海鮮等;接種部位發熱、紅腫、疼痛等都屬於正常反應,24小時後即可恢復;出現紅腫可冷敷接種處,若出現硬結可熱敷接種處。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赴醫院就診。

另外,一般兩周時間內不宜服用抗病毒藥物

抽菸對人有那些危害?抽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抽菸對人有哪些危害?其實,人並不是生下來就會抽菸的。然而,為什麼要抽菸,男人總有一萬個理由 為什麼一直抽菸,男人只有乙個理由,我想抽菸。有這麼乙個奇怪的論證 已知量。抽菸傷肺。由菸民的經驗。不抽菸傷心。由醫學常識,我們知道 心臟比肺更重要。心臟。肺。為了不傷害心臟,男人應該抽菸。心情煩燥的男人會想要...

抽菸對人有什麼危害,抽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吸菸致癌已經公認。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吸菸是肺癌的重要致 素之一,特別是鱗狀上皮細胞癌和小細胞未分化癌。吸菸者患肺癌的危險性是不吸菸者的13倍,如果每日吸菸在35支以上,則其危險性比不吸菸者高45倍。吸菸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菸者高10 13倍。肺癌死亡人數中約85 由吸菸造成。吸菸者如同時接觸化學性致癌...

抽菸對人有什麼危害,抽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1 對心腦血管的影響。吸菸是高血壓 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誘因,統計資料表明,冠心病和高血壓病患者中75 有吸菸史。煙霧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是公認的有害物,吸菸會對血管內皮細胞造成損傷,引起膽固醇的公升高,從而導致周圍血管及冠狀動脈收縮,造成心肌缺氧。2 對呼吸道的影響。吸菸是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