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做過一件事,就把所有人都當作會做這樣的事的成語

2021-04-09 00:52:21 字數 3181 閱讀 62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大山深處bai的老伯du

到城裡買了一輛自行車,讓鄉親zhi們羨慕不已,他覺得dao很幸福很滿內足.可是許多擁有私人高容

級轎車的人或許正因為自己的車沒別人的高檔而煩惱呢!

不少青少年「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還在抱怨自己的衣服不是名牌,自己的玩具、零食沒有別人的多;乙個孤兒或許正在沿街乞討,在為自己的溫飽,為自己的棲息之地而傷神.

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卻因一次小小的誤會弄得反目成仇,不歡而散;而乙個億萬富翁,卻獨自坐在家中,沒有朋友,為「剩下的只有錢」而感到深深的悲哀和無比淒涼.

這樣說來,我們每天不都生活在幸福中嗎?我們每一天不都有幸福存在嗎?你沒有感覺到幸福,那是因為你沒有遭遇到比現實殘酷十倍、百倍的不幸.

體驗自己的幸福——回想一下往日的不幸,才能體驗自己的幸福;已經生活在不幸中,才會感覺到昔日的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以己度人應該是你說的意思

形容乙個人剛做完一件事,另乙個人立馬又重複做了那件事的詞語或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馬不停蹄

日理萬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赴後繼,

前仆後繼,

這樣的可以形容,

乙個人做一件事 一直都這樣 用什麼詞語/成語形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6樓:今世伴明亮

思前想後 或者 欲罷不能

7樓:溫宇方

恪盡職守 周而復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既往、、一成不變、執著

形容乙個人看一件事物是這樣的,以為天下所有的事物都是那樣的。這成語是什麼?? 10

9樓:寶寶

形容乙個人看一件事物是這樣的,以為天下所有的事物都是那樣的。這成語是:

以偏概全

[讀音][yǐ piān gài quán][解釋]以:用;偏:片面;概:概括;全:全部。用片面的觀點看待整體問題。

[出處]吳家國《普通邏輯》:「只有分析地閱讀,才能學得深透,不致囫圇吞棗,一知半解;只有綜合地閱讀,才能學得完整系統,不致斷章取義,以偏概全。」

[例句]吳家國等《普通邏輯》:「只有分析地閱讀,才能學得深透,不致囫圇吞棗,一知半解,只有綜合地閱讀,才能學得完整系統,不致斷章取義,~。

[近義]一孔之見

形容 乙個人做了一件事(可能是錯的),後面人都跟著學.用什麼成語形容?貶義

10樓:任柏年

上行下效

上樑不正下樑歪

如法炮製

鸚鵡學舌

畫虎不成反類狗(畫虎類犬)

11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學步、照貓畫虎、生搬硬套、亦步亦趨

形容乙個人有意的去做一件事,用什麼成語比較合適

12樓:

有意去做一件事,可以理解為「刻意為之」,但刻意為之 不是成語,只是乙個組詞。刻意為之:

發音 kè yì wei zhi

釋義 刻意:用盡心思;為之:做;用盡心思做某件事,但結果往往不另人所願。

例如:明知不行,你別刻意為之.

以下成語也有「有意」去做某事的意思,但不專指。

褒義:一心一意

鍥而不捨

志在必得

13樓:精神佈道者

盡心盡力 全心投入

形容乙個人看一件事物是這樣的,以為天下所有的事物都是那樣的。這成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偏概全

[讀音][yǐ piān gài quán][解釋]以:用;偏:片面;概:概括;全:全部。用片面的觀點看待整體問題。

[出處]吳家國《普通邏輯》:「只有分析地閱讀,才能學得深透,不致囫圇吞棗,一知半解;只有綜合地閱讀,才能學得完整系統,不致斷章取義,以偏概全。」

形容乙個人做的一件事非常驚人的成語

15樓:探索瀚海

形容乙個人做的一件事非常驚人的成語—— 一鳴驚人一鳴驚人

【讀音】yī míng jīng rén

【釋義】鳴,鳥叫。一聲鳴叫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近義詞】一舉成名、一炮而紅、一步登天、名滿天下、不同凡響【反義詞】屢試不第、出師不利、身敗名裂、臭名遠揚、丟人現眼【色彩】褒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一鳴驚人

【拼音】: yī míng jīng rén【解釋】: 鳴:鳥叫。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出處】: 《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17樓:劍王牙

一鳴驚人yī míng jīng rén

[釋義] 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語出] 《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 鳴;不能寫作「嗚」。

[近義] 一舉成名 一步登天 名滿天下[反義] 身敗名裂 臭名遠揚 丟人現眼[用法] 多指個人的學業、事業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也用於國家、集體。一般作主語、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見「一舉成名」(1155頁)。

[例句]

①在全國體操比賽中;不少新手~;創造出良好的紀錄。

②這次技術大比武中;他~;奪得了第一名。

[英譯] surprise the people with one』s first success

18樓:太陽神

驚天動地 [ jīng tiān dòng dì ]基本釋義

驚:驚動;動:震撼。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出 處唐·白居易《李白墓》詩:「可憐荒塚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人對一件事或人的興趣能存在多久,人對一件事或乙個人的興趣能存在多久?

因人而異。心理學上,興趣包含在 個性傾向性 之中,與 需要 和 動機 並列,有空去讀讀。8 在人的一生中興趣必然會發生變化,在一定時間內保持基本興趣的穩定性,則是個體的一種良好的心理品質。根據興趣持續的時間長短,興趣可以分為短暫興趣和穩定的興趣。有穩定的興趣,才能取得創造性的成就。沒有穩定的興趣,朝...

通過一件事寫人的高興的作文,通過一件事寫人的作文

家是冬天的暖爐,家是春天的希望 家是溫暖的懷抱,家是最美的天堂.題記 回家的路上,滿牆的爬山虎映入眼簾,一片蔥蔥綠綠的,在炎熱的盛夏裡,使人感到絲絲涼爽.我騎車剛剛停在我家單元的樓道前,倏然,乙個輕便而快捷的身影從我頭頂掠過,我嚇了一跳,抬頭一看,是乙隻燕子飛進了樓道 我順著燕子飛去的方向,看見在一...

如何忘掉一件事,人,如何忘掉一件事, 乙個人?

從戀愛到失戀,就像坐過山車,上一秒甜蜜還依稀彷彿,下一秒就只剩下自己原地痛哭,揮別過去,才能和未來相識,有捨才能有得 平常心呀!學會放下包袱,只要你不去再揹負這個包袱!無論你忘記與否,你都可以輕鬆愉快的。何解就一定去強迫自己做不了的事情來呢?難道說要忘記就一定能實現了嗎?人的大腦就是有乙個區域是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