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字典裡的字旁邊標註一級二級是什麼意思

2021-04-09 00:38:29 字數 681 閱讀 8992

1樓:指尖舞動奇蹟

這是注音。台灣喜歡用這東西注音。不用懂這些,用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叫什麼,一直沒有發現

新華字典部首檢字表裡有的字右上角有個小圓圈表示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是傳統習慣用的部首查出來的字。

《檢字表》中有些字仍採用「多開門」的方式,分別收在所屬規定部首和傳統習用部首之下,收在後者的字右上角加有「°」的標誌,如「思」字在「田」部和「心」部都能查到,在「心」部的「思」右上角帶「°」。

4樓:裡裡天天

《新華字典》部首減值**禮拜四右上角那個小圓圈表示什麼意思?不太清楚。

新華字典裡的字形,另出字頭是什麼意思?

《新華字典》漢語拼音後面標的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新華字典上有些字或部首會在右上角加乙個小圓圈?

5樓:一種特殊的溫暖

右上角加乙個小圓圈,表示的是不規則部首的字,比如「思」可以查「田」字部,也可以查「心」字部。

6樓:小海星中隊棒

就是表示用這個部首查的字還不是最規範的吧

用CAD繪圖,一級和二級鋼筋怎麼標註輸入什麼符號

在單行文字下輸入 131就是二級鋼筋了,130,131,132代表不同級的鋼筋符號,如果不行就更新一下字型庫,尤其是hztxt這種字型型別.還有一點看看格式 字型樣式對話方塊裡面的shx字型,選擇tex0.shx cad裡,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符號怎麼打出來?第一步 當然是先開啟cad或者開啟需要輸...

怎樣修改word裡的一級標題和二級標題

以wps 2019版為例。1.開啟文件,點選 開始 滑鼠右鍵 標題1 選擇 修改樣式 2.在彈出框對標題樣式進行修改及設定後,點選 確定 即可。目錄等級是根據段落的大綱級別提取的 選中整段,格式 段落可以看到 如果一級二級標題有共同的格式特點,比如字型字型大小,可以按格式查詢後一起設定。如果格式不統...

芒果的特級和一級怎麼區分,水果一級果和二級果的區別

特級和一級好像沒什麼很明顯的區別,味道香甜,品相好無凹痕之外,尺寸更是比普通芒果大很多,一般很難買到正宗的,市面上基本是國產芒果,正宗產地為越南,好的特級果胸圍要在30左右,重量在800g以上才算的上是特級果,一級果可能也就是體積和重量比特級的小一點的區別吧。特級果劃分有什麼標準 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