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於「一」的成語寫一段話,並解釋每個成語

2021-04-08 23:33:01 字數 2854 閱讀 5259

1樓:雷昂法雷爾

我們要謹防美國流行文化勢力對青少年的潛移默化,這絕不是危言聳聽,目前這一趨勢顯得大有勢不可擋之感,雖然目前在dang的領導下一切井然有序,全**民大都鎮定自若,認為這顯然不能同fa-lun-gong等危害國家的勢力相提並論,但是我們應當對2023年以來西方文化對我國的侵蝕記憶猶新,不要讓傳統文化被逼到走投無路的地步,除卻部分有識之士,人們大都鴉雀無聲,這是不對的,當然,我們對於不同文化,也應當一視同仁,不存偏見

2樓:烏孫玟玉苦渺

夜裡,萬籟俱寂,有乙個到了風燭殘年的老頭,在林子裡練武,他一掌打得整個林子灰飛煙滅,林子旁原本生活的安居樂業的居民,乙個個都氣勢洶洶,覺的這個老頭莫名其妙,但這個老頭已練得走火入魔,不能自已,他一掌打的所有居民失魂落魄,無精打采,這一掌叫做奪生氣掌,這是他經過千錘百鍊之後才煉成的

用10個成語寫一段話200字

3樓:迷了他20年

今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運動場上彩旗飄揚——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在同學們響徹

雲霄的口號聲中拉開了帷幕。瞧,短跑運動員個個像離弦之箭、爭先恐後;跳高運動員個個身輕如燕、橫桿高度節節攀公升;鉛球運動員力大如牛、身強體健;接力運動員團結一心、奮勇爭先。志願者們在賽場各個角落無私奉獻,觀眾們看得熱血沸騰。

此次運動會必然會再創佳績,取得圓滿成功。

4樓:滿意請採納喲

1 . 「天榻了!一句話石破天驚、我舉目四望、大難臨頭了。

人們爭先恐後、四處奔走、我急的如坐針氈、這可如何是好?正在這時、一位美女姍姍而來猶如天女下凡、拖起五彩神石、把天補上了。人們感激啼泠、從此安居樂業、這就是女媧補天!

2 . 乙個人、只要有了遠大的理想、就能發奮圖強、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地去拼搏。在挫折面前、也會迎難而上、因此能在各種環境中百煉成鋼、成為乙個強者。

而在解決具體的問題時、不僅自己通過調查實情勤於思索、還能發揮群體的智慧型、讓大家各持己見、進而集思廣益、千方百計尋求最佳方案。

3 . 一心想著(流芳百世)的人、往往因名利心和得失心太重、而做下(罄竹難書)的壞事、反而遺臭萬年;有著極高名譽和威望的人、卻容易因為貪戀已有的種種而到頭來(眾叛親離)、世界(瞬息萬變)、這世界上的人也一樣、最低賤的人可能(一步登天)、最有把握的事可能(功敗垂成)、最危險的事可能有人在(九死一生)後修成正果。永遠別放棄努力、不要(萬念俱灰);不要相信甜言蜜語、當心那來自乙個(口蜜腹劍)的小人、他會在你成功前夜(偷天換日);要相信(千載難逢)的機會是存在的、即使它(神出鬼沒)、如果看到了它、就千萬要牢牢把握。

求找出生活中50個常見的成語,並用其中的10個來寫一段話,越短越好,最好100字以內。

5樓:容若

名副其實、盛氣凌人、杞人憂天、

胸有成竹、買櫝還珠 愚公移山

好為人師、莫名其妙、視為畏途

天翻地覆、水落石出、手舞足蹈

知己知彼、養精蓄銳、發號施令

粗心大意、南轅北轍、鏡花水月

突飛猛進、勇往直前 永珍更新

逍遙法外、問道於盲 畫蛇添足

傾盆大雨、窈窕淑女 千山萬水、

良藥苦口 欺人太甚 樑上君子

玩火** 朝三暮四 望梅止渴

非驢非馬 對牛彈琴 東施笑顰

調虎離山 膽小如鼠 呆若木雞

打草驚蛇 喧賓奪主 栩栩如生

羞花閉月 修心養性 雄心壯志

行俠好義 星星之火 欣欣向榮

心怡神曠 心慌意亂 心懷叵測

暗淡無光

女媧補天,日月重光。夸父逐日,血氣賁張。 精衛填海,蕩氣迴腸。后羿射日,功德無量。 神話故事,意味深長。

諸葛孔明,驚才風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寧靜致遠,淡泊明志。

用行舍藏,韜晦待時。 三顧茅廬,精誠所至。知遇之恩,投桃報李。

隆中對策,審時度勢。指點江山,面授機宜。 初出茅廬,錦囊妙計。

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舌戰群儒,力排眾議。草船借箭,妙算神機。

巧借東風,火燒赤壁。空城妙計,化險為夷。 七擒七縱,有膽有識。

六出祁山,矢志不移。 文韜武略,經天緯地。苦心經營,不遺餘力。

事必躬親,日理萬機。出師未捷,積勞成疾。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鐘情,二姓之好,三生有幸,四世同堂,五子登科,六朝金粉,七賢過關,八斗之才,九世之仇,十年寒窗。十全十美,九霄雲外,八仙過海,七嘴八舌,六親不認,五花八門,五顏六色,四面八方,四通八達,四分五裂,三更半夜,三三兩兩,三位一體,三言兩語,三五成群三天兩頭,三足鼎立,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三下五除二,二一添做五,二龍戲珠,一概而論

一帆風順,一塵不染,名副其實、盛氣凌人、杞人憂天、胸有成竹、買櫝還珠 愚公移山

好為人師、莫名其妙、視為畏途天翻地覆、水落石出、手舞足蹈,知己知彼、養精蓄銳、發號施令

一見鐘情喜心窩, 十年寒窗苦折磨,

二姓之好當結合。 九世之仇向誰說。

三生有幸成連理, 八斗之才難施展,四世同堂福壽多。 七賢過關奏凱歌。

五子登科業有繼, 六朝金粉花田錯,

語文用十個成語寫一段話

7樓:春雨

金秋十月,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我和同學們結伴而行去登山。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可上山也不容易,登到一半我們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一位同學說:

「太累了,咱們還是知難而退吧。」我說「我們快到山頂了,怎能半途而廢呢!」是繼續登山,還是下山?

大家議論紛紛、眾說紛云。最終我力排眾議,繼續登山。剩下的山路我們一鼓作氣走完了。

登上山頂,真是「一覽眾山小」啊!

金秋十月,天高雲淡,金風送爽、結伴而行、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知難而退、半途而廢、議論紛紛、眾說紛云、力排眾議、一鼓作氣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1 成群結隊 的小朋友們 興高采烈 地走在 熙熙攘攘 的大街上,看著打扮得 花枝招展 的漂亮姑娘們,乙個個都樂的 眉開眼笑 了.隨便編幾句吧.希望能給你提供個思路.2項羽焦躁不安地自言自語 真是難以置信,我浩浩蕩蕩的大軍,竟然全軍覆沒了。是那五個?隨便嗎 第一組。割臂之交 下里巴人 陽春白雪 杯弓蛇...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四個成語寫一段話

乙個人,要擁有理想,只有擁有理想的人,才可能擁有成功,而成功,不是乙個人 垂手可得 的。要想獲得成功,就要積極思考,不能整天 無所事事 不光要 別具匠心 的思考,還要有頑強拼搏的意志,孜孜不倦 的精神,三者在一起,才可以 相得益彰 從而讓你離成功越來越近。只要肯堅持下去,你就一定會贏的桂冠,達到乙個...

成語寫一段話,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百依百順 b i y b i sh n 釋義 依 依從 順 順從。事事都依從別人。形容一味順從而不問是非。語出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回 這安公子是那女孩兒一般百依百順的人。正音 順 不能讀作 s n 辨形 依 不能寫作 衣 近義 言聽計從 千隨百順 唯命是聽 反義 我行我素 剛愎自用 毫不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