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全日制大專畢業,想考本科,但擔心沒用,試問 考成考與自考本科有必要嗎?二者在社會上認可嗎

2021-04-08 21:15:29 字數 5832 閱讀 6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以後打算考研或公務員那你最好還是要考乙個自考本科,本科的學歷當然會有用,除非以後你自己開公司,否則進入任何一家企業,學歷都是一塊敲門磚。

2樓:鄭老師自考

你說的有沒有必要,就得看你自己了,你如果想有進一步的發展空間,就繼續學吧,至於學習自考還是成考,如果你想時間短就選擇成考吧,如果想實實在在學習點東西的話,就還是學自考啊,畢竟二者檔次不一樣。就認可度來說,自考比成考好多了,而且好多通過自考文憑考上了研究生,我身邊就有幾個這樣的人,都是讀的自考然後去年直接考地質大學(武漢)的研究生,都上了。最後如果你需要幫忙可以找我們,我們是專門做自考和成考輔導的,最後祝你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加油!

3樓:lala在

您好,現在國家認可文憑有五種:普通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你在學習或者就讀的時候要分清楚你讀的是哪種學歷。

普通全日制:必須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高考,每年6月7、8號。通過統招錄取。

自學考試:要辦理准考證,然後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考完你所報專業的每一門課程方可畢 業(你可以檢視廣東省自學考試報考必讀)選擇你想讀專業,看這個專業需要考哪些科目。

你參加每一門考試合格後都能在網上查詢到:廣東省自學考試學籍管理系統裡查詢。辨別自考真偽的關鍵:

是否辦理了准考證、是否參加了並通過了國家組織的考試(所報專業的)、每一門的成績是否在廣東省學籍管理系統裡面查詢。**高考: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考上入學繳費--------通過三年的學習(脫產、業餘、函授)=畢業。

成考的是否是真的就要看是否參加了全國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是否上線被錄取。網路教育:參加參加主考院校組織的入學考試---------考上入學繳費--------通過三2.

5年的學習(在網路上)=畢業。這個鑑別真偽的關鍵是:能不能收到主考院校發放的錄取通知書和辦理的學員證以及能不能獲取主考院校發放的用於登陸其官方**學習的賬號和密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科的畢業證(自考或成考),對上班之後的工資有一定影響包括公升職什麼的。但是畢竟自考和成考都不是全日制的,所以在你找工作的時候,這兩個證書基本沒用。

5樓:深圳德昂教育

專科生能公升全日制本科的很少的。只能通過自考公升本科了。自考比成考含金量高些,難度也大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自考好點了,就像你說的,含金量高,單位都認可,好多人招聘自考生,就是因為其自學能力強,那工作能力更不在話下,所以比那些普招的專科生或者本科生的認可度還高;成考只用考一次,簡單點,看你自己選擇,可以+qq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最好都別參加 成考和自考的畢業證性質都不是全日制的 用這個證書將來找工作 很多單位 比如 銀行 都是不承認的 你是全日制專科畢業的 就去參加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 那個畢業證書 是全日制的

我是全日制大專畢業的,有沒有必要考個**高考函授的本科學歷,有這個本科學歷到底有沒有什麼用? 50

8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建議考。現在很多任務作機會和資格證考取都對學歷有要求,高學歷選擇麵更廣。

9樓:小寶啃玉公尺

不考本科,好的機會永遠輪不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多大幫助,看個人能力

11樓:小帝國遊俠

結合我的經驗跟你說一下吧,成考本科確實不如全日制大專,像我們公司的成考專本科,內部有崗位招聘屬都不會通知他,反而大專的卻通知了,自考本科的話就比全日制大專要好點,畢竟還是靜下心來努力學習過的,有自制力,一般都會把它當做三批本科對待 當然你要是全日制大專自考本科就更好了,**高考就是年齡比較大的人評職稱,加薪用的,找工作不理想,不能上統招了,建議你有時間還是自考乙個本科吧,還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自考本科?我現在是全日制大專生,想考考個本科證,不知怎麼參加自考和函授

12樓:考職業

首先鑑於是在讀大專

,提公升本科學歷的方式有四種:大專畢業之前的專公升本考試,自考,回成考,遠端教答育。

這四種方式都能夠達到本科的目的,但也有些許區別,社會認可度來說,大專畢業之前的專公升本與自考社會認可度高。

可同時選擇這兩種方式,不衝突,專公升本考試可在大三或者大二的時候開始準備,自考也可同時進行,因自考是屬於寬進嚴出,通過所報考專業的所有科目即可申請畢業,所以目前可參加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4月及10月。一般用2年半左右的時間即可考完所有科目。也可同時在畢業時進行專公升本的考試,若專公升本考試通過,可繼續自考,最後可拿到雙本科的學位,若未能通過考試,自考可繼續考試拿到本科學歷。

具體問題可詳詢。

13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請問你想要學習哪個專業?

我是大專畢業,想考個本科,都有哪些考本科的方式?

14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bai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du

學生進入本科zhi層次階段學習的dao選拔考試的簡稱版

,是中國大陸教育體權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俗稱專插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統招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

2、**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1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同學如果要提公升學bai歷,建議直接聯絡du要報讀的院校zhi,通過正規渠道報dao名。

**教育包括專**高考、網路教

屬育、自考和電大。4種模式學習方式不同,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可查的。其中自考難度最大,網路教育學習方式最方便。

**高考和自考都是在各省教育考試院官網直接報名的。

網路教育可聯絡要報讀的院校,到該校設立的服務中心現場報名。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台」、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遠端

成考國家開放大學

學信網均可查

國家承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我

17樓:球球麻麻

自考或者函授都是可以 的

**高考本科和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招的考生不同:

**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

而自考的情況與成考類似。學歷文憑考試則不同,他是民辦高等教育的一種,主要招生物件為剛從中等學校畢業出來的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

2、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而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自考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另外,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而學歷文憑考試目前只有大專。

**高考本科:

自考本科:

3、試題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

而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1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成考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區別體現在考試方式,學習方式,畢業文憑,含金量等方面,成考本科和自考本科都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畢業文憑在學信網可查詢。

考試方式有區別:成考本科需要通過**高考,達到分數線後才能入學就讀;自考是沒有入學考試的,只需選好自己喜歡的專業後,按照課程進行學習,想要申請畢業證,就必須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考試,拿到全部科目的合格證方可畢業。

學習方式有區別:成考本科的學習方式很多,主要包括脫產、夜大、函授等幾種形式,自考相對來說學習方式就要少點,學生只能在脫產學習與業餘自學之間選擇。

畢業文憑有區別:成考本科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本科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含金量有區別:自考本科含金量較高,自考本科考試難度大於成考本科,但是自考本科和成考本科都屬於國家承認的學歷。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1樓:黑馬250王子

1、學歷總體分兩大類:一類叫全日制統招生,二類叫**學歷。

2、**學歷取得方式有:**高考(以前叫函授現在叫業餘)、自考、網教、電大。

3、一般人說的**本科應該是指通過**高考(也就是函授學習)取得的這種。以上這些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含金量比全日制統招低,**類當中,相對來講自考含金量略主於其它幾種形式。

22樓:孟小欠

成考本科是成年人通過高公升本或者是專公升本的考試,進入本科大學的一種學習方式。考生通過本科的學習後,成績合格者准予頒發畢業證書。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

成考本科入學前需要參加統一的入學考試,考試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線之後,才被學校錄取入學。自考本科沒有入學考試,報完名即可入學。 成考本科考試難度小,自考本科入學後需參加單科考試,考試科目多,有難度。

23樓:a乙個人的天

一、 辦學主體不同:

中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在國家**上查詢。

成教,網路是由各學校自主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學校內部查詢。

二、自考、成教 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

三、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學歷文憑考試由國家考三分之一,當地教育主管部門考三分之一,學校自已考三分之一。所以來說,這三種考試,自考最難,成考

其次,學歷文憑考試最容易。

函授大專能讀全日制本科嗎,函授大專能考全日制本科嗎?

可以。通過專公升本進行學習,獲得全日制本科證書。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 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科 應屆畢業生。實質為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 2模式,...

非全日制大專可以考讀全日制大專嗎

我看你提問了好幾次,你是不是讀了乙個非全日制的成考或者自考助學啊?現在想重新考試全日制大專的院校。如果是的話,我建議你選擇復讀,通過中專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通過普通高中可以參加高考,現在全日制的大專很好進,要求分數很低的!可以,提前準備,報名時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報名即可,如果準備的好你有可...

大專畢業了怎麼公升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大專怎麼公升全日制本科?統招專公升本。1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1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2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