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升本科一定要考試嗎,全日制大專怎樣升本科,第一學歷,需要考試嗎?

2022-01-05 00:59:35 字數 3370 閱讀 1717

1樓:及望亭鍾嬋

是的。一定要參見考試。考過了才可以去。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3+2模式)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2樓:己潔速香

當然要考試了,你要接哪個學校的本科,就要參加該學校組織的文化課以及專業課的考試。通過選拔,通過後才能去該學校就讀的。要考試當然就要學習了,你想換個專業的話,那專業課一定要好好學。

個學校專業課考試的側重點不一樣,文化課的話你最好好報一個輔導班,專業課的話就要去你想去的那所學校參加培訓了。一般要學兩個月吧,但是課下自己還是要用功的,好的學校也要很高的分數。

全日制大專怎樣升本科,第一學歷,需要考試嗎?

3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全日制大專是可以升本科的,是需要參加普通全日制專升本考試的。

4樓:

一般是大專畢業那年的3月份進行專升本考試,考試科目各省不一樣,大部分是英語,高數和專業課,一輩子就這一次機會,專升本如果考過了,那9月份畢業,9月份直接入學,這樣的就是第一學歷,不過就是畢業證上的文字跟統招專升本是不一樣的,寫的是專科起點的本科畢業

5樓:一筆笑紋

每年都有專升本考試的,可以在學校直接報名考試。

6樓:魯傳傳

你現在的情況只有一個學歷,並不是第一學歷,因為本科在讀並沒有拿到學歷。通常在就業和填寫履歷時,填表人都是填寫最高學歷(等本科畢業後並拿到學歷時就是本科)。第一學歷在這裡指的不是第一個學歷大專,是指某人同時讀了二個本科,或二個大專(即二個同等學歷),這時需要填寫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的不同專業,而且二個本科學歷的待遇相當於一個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回答:

統招專升本第一學歷為本科。

統招專升本也稱普通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和成考、自考不同,是含金量最高的專升本考試,因此也只有統招專升本的第一學歷為本科,並且擁有學位證,報道時也會派發報道證。

唯一不同的是:全日制專升本畢業,第一學歷是本科。學位證沒有區別,但畢業證會寫著專升本。

畢業證上會註明是專升本學生,但是學位證是和普通學位證沒有區別的。

因此各位同學可以完全放心:統招專升本的第一學歷為本科,只是畢業證上會證明你專升本的身份。

大專升本科和直接考本科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直接考取本科出來還是比較妥當的,如果專升本的一個是費時間,另一個是如果不是全日制學校出來的本科相對全日制的效率低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的,專升本是繼續教育的一種方式,而直接上本科,就不一樣了,你的第一學歷肯定不一樣,一個是專科,一個是本科

10樓:翠鳥愛睡蓮

根據有關部門的規定。這是走的不同的路程。專升本多了一道程式。

高中生出了成績之後。要麼上大專,要麼上本科。直接上本科就是四年或者五年。

拿到本科畢業證書。還可以再搞研究生。大專三年。

再上本科。時間會長一些。但學歷是一樣會認可的。

11樓:玲天使寶貝

肯定不一樣,大專升本科的話,,要先讀完三年專科,再考本科,考取了之後繼續讀四年本科,而直接考本科的話,讀完四年可以直接考研,它的起點門檻不同,年數乜不一樣。

12樓:

不一樣。專升本和直接考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都不一樣。但是二者對考研都沒有影響。不過以後找工作,有的單位或許會看第一學歷

13樓:歐尼l筱

不一樣,首先專科升本科,能接收專升本的一本院校很少,其次專升本畢業後,在學信網上面檢視你的學習經歷,專科是在裡面的,也就是說將來找工作進行學歷驗證的時候,人事單位會看到你首先讀的專科然後是本科,而高考一本就一個本科學習經歷,再有就是很多公司招聘雖然學歷要求是本科,但是對於專升本拿到的本科學歷有一定限制。

14樓:隨風飄蕩的人生

不一樣。招聘的時候有的單位會有規定。

15樓:佳人蓓爾尅

不一樣,直接考會好一些,用的時間少。

先上大專,再上本科,用的時間多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肯定是直接考本科好。最根本的原因是專升本可以考取的院校受限,且畢業後所受待遇不同,而且專升本需要的時間週期較長。

水平高低不同是肯定的,身邊有專升本的朋友,本人為本科。據瞭解,大部分專升本的一般只考到二本的學校,學費也相對較高,作為專科生的學歷提升方式也許可以,但是有條件和能力的儘量選擇直接考本科。

專科升本科需要考一些什麼?

17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8樓:熱詞課代表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

19樓:乾映寒尾熙

我只知道專轉本

,大二5月份的時候考試

,3、4月份的時候學校繼續教育處會通知各班學生報名。可以選擇報考文科、理科

,文科考英語

、語文、

計算機,

理科考英語

、計算機、

數學。如果你擅長日語

,可以將英語改成考日語

。計算機考的是一級b的筆試內容,考得比較詳細。英語和語文的難度都和高考差不多。等到大二6月份的時候公佈分數,然後你就可以填報志願

,08年的時候是可以填三個志願,也就是可以報三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報一個專業。不過根據你專科階段時候所學的專業

,你本科時可以報的專業也會受到限制,具體的規定會下發專門的檔案。6月底的時候各個本科學校的分數線就會出來,你可以在網上或者通過固定**查你是否被錄取,如果沒有被錄取,但你的分數達到省控線,你還可以填平行志願。如果被錄取

,你辦完相關的手續,開學就可以去你報的本科學校上大三,不過都是三本,以前可以報二本,現在不可以了。

到時候會有很多輔導班招生,建議不要報,都是週日週六去上課,而且很貴,專科階段的成績要每門及格你才可以轉本。

自己在書店買些轉本的資料,多做做就行了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什麼方式

普通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

遠端教育專升本

還是國家開放大學專升本

方式不同

考試內容不同

全日制大專怎樣公升本科,第一學歷,需要考試嗎

全日制大專統招公升本科,本科是第一學歷,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 廣播...

函授大專能讀全日制本科嗎,函授大專能考全日制本科嗎?

可以。通過專公升本進行學習,獲得全日制本科證書。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 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科 應屆畢業生。實質為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 2模式,...

全日制自考本科文憑有用嗎,全日制大專和自考本科哪個更有優勢

有用,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