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制管理是什么意思,積分制管理是什麼意思?

2022-10-07 13:35:02 字數 4794 閱讀 2886

1樓:ofweek人才網

積分制管理是指把積分制度用於對人的管理,以積分來衡量人的自我價值,反映和考核人的綜合表現,然後再把各種物資待遇、福利與積分掛鉤,並向高分人群傾斜,從而達到激勵人的主觀能動性,充分調人的積極性。

積分制管理定義:簡單的說,就是用積分(獎分和扣分)對人的能力和綜合表現進行全方位量化考核,並用軟體記錄和永久性使用。

通常人們所說的積分制管理是指把積分用於對客戶的管理。我們今天所講的積分制管理,是指把積分制度用於對員工的管理。在乙個企業,以積分來衡量人的自我價值,反映和考核人的綜合表現,然後再把各種福利及物資待遇與積分掛鉤,積分高的員工可以得到更多的福利待遇,甚至解決將來的歸屬,從而達到激勵人的主觀能動性,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的目的

什麼是積分制管理

積分制管理的優勢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幫助制度落地,增加執行力。

未實行積分制管理之前,企業制度落地全靠罰錢,而作為員工而言,扣錢是最不能接受的,考扣錢實行制度,只會加劇企業制度落地的難度

而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行為可以都可以通過加分或是不加分的形式來進行判定獎懲,由於不是扣錢,員工不會太過於牴觸,同時又能接收到處罰的訊號且各種違規行為都可以處理,大大增加了制度的執行力。

二、滿足了員工的精神需求。

員工上班不僅僅只是為了工資、獎金,還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積分越高,說明他們對公司的貢獻越大,在公司的地位就越高,自我成就感就越強,特別是積分終身累計,不清零、不作廢,永遠有效,企幸福在幸福積分軟體中,還會定時排行,讓積分高的員工獲得更高的**率,增加高積分員工人氣。

三、解決了分配上的平均主義弊端。

利益分配的平均主義是中小企業的一大弊端,各種福利平均分配,雖然皆大歡喜,但起不到真正的激勵作用。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積分名次排位清清楚楚,相當於天天都在評先進,各種福利向高分人群傾斜。過去一些老闆暗地裡發乙個紅包,調動乙個人的積極性,傳開後影響一大片人的積極性,變為會上公開發放,乙個紅包調動一大片人的積極性。

四、有利於留住人才。

中小企業留不住人才,是因為沒有留住人才的籌碼。有了積分制管理,解決了留人才的籌碼問題,員工的積分越高,得到的好處就會越多,例如,積分越高的人才更容易獲得公司的認可,公司在職稱評級、崗位調動、漲薪降薪的時候可以講積分制管理作為乙個重要的機制,越高的人越容易公升值加薪。除此之外,員工還可以將積分用來換取物品,給家人給自己,從而獲得家人的認可。

所以積分越高的人就越不願意離開公司,從而解決了高工資、高獎金留不住人才的老大難問題。

五、有利於健康企業文化的快速形成。

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的習慣,企業的習慣就是員工習慣的整合。積分制管理用獎分培養員工的好習慣,用積分約束員工的壞習慣,員工的習慣從一點一滴的行為抓起。通過不斷地加分,帶來員工的行為和習慣的改變,健康的企業文化就會快速形成。

六、有利於節省管理成本。

為什麼說積分制管理節省成本?因為積分不需要花錢購買,不需要審批手續,它是阿拉伯數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同時,積分不直接與金錢掛鉤,什麼都講名次(排名),待遇向高分人群傾斜,公司始終把錢花在刀刃上,節省了大量的激勵成本。

除此之外,積分制管理在企業的管理之中可以無限延伸、無限細化。例如把積分與質量管理掛鉤,可以解決質量管理體系中的各種問題,快速地提公升產品質量;與服務態度掛鉤,客戶滿意,當事人得到獎分,客戶投訴,當事人被扣分,能夠快速地提公升企業服務水平;與衛生管理掛鉤,企業的衛生狀況馬上得到改觀;與會議紀律和積極發言掛鉤,馬上就有了健康的會議文化;與員工的加班加點掛鉤,馬上解決了員工不願意加班的問題。

積分制管理怎麼樣

看完上面的內容,你對積分制管理的好處想必已經有所了解了,但是對積分制管理到底怎麼樣可能還有些模糊,下面我來分享乙個我們企幸福做的案列,看是否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就在上個月,我們的客戶重慶某科技公司剛結束乙個銷售季,按照慣例,每個銷售季的末尾都會評選六大價值觀標桿人物。以往客戶公司都是通過在工作季總結會中進行60分鐘的分組討論提報事蹟,通過各組提報的事蹟中評選出價值觀標桿人物。

今年企幸福與客戶公司通力合作,引用提報事蹟+推選演講的方式,結合幸福積分軟體,通過線上+線下的活動評選,取得了出乎意料的顯著效果。

這場價值觀評選活動,將該企業的企業文化在通過幸福積分進一步優化、落地,實現了模式與參與感方面的質地飛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加了制度的執行力。

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各種違規行為都會被扣分,由於不是扣錢,員工感覺更人性,同時又能接收到處罰的訊號且各種違規行為都可以處理,大大增加了制度的執行力。

二、滿足了員工的精神需求。

員工上班不僅僅只是為了工資、獎金,還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積分越高,說明他們對公司的貢獻越大,在公司的地位就越高,自我成就感就越強,特別是積分終身累計,不清零、不作廢,永遠有效,隨著積分的不斷積累,員工的精神需求得到了滿足。

三、解決了分配上的平均主義弊端。

利益分配的平均主義是中小企業的一大弊端,各種福利平均分配,雖然皆大歡喜,但起不到真正的激勵作用。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積分名次排位清清楚楚,相當於天天都在評先進,各種福利向高分人群傾斜。過去一些老闆暗地裡發乙個紅包,調動乙個人的積極性,傳開後影響一大片人的積極性,變為會上公開發放,乙個紅包調動一大片人的積極性。

四、有利於留住人才。

中小企業留不住人才,是因為沒有留住人才的籌碼。有了積分制管理,解決了留人才的籌碼問題,員工的積分越高,得到的好處就會越多,積分越高的人就越不願意離開公司,從而解決了高工資、高獎金留不住人才的老大難問題。

五、有利於健康企業文化的快速形成。

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的習慣,企業的習慣就是員工習慣的整合。積分制管理用獎分培養員工的好習慣,用扣分約束員工的壞習慣,員工的習慣從一點一滴的行為抓起。通過不斷地獎分、扣分,帶來員工的行為和習慣的改變,健康的企業文化就會快速形成。

六、有利於節省管理成本。

為什麼說積分制管理節省成本?因為積分不需要花錢購買,不需要審批手續,它是阿拉伯數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同時,積分不直接與金錢掛鉤,什麼都講名次(排名),待遇向高分人群傾斜,公司始終把錢花在刀刃上,節省了大量的激勵成本。

七、不需要修改規章制度,改變流程。

每乙個企業都有自己的管理體系,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都有規範的生產流程。實行積分制管理後,這些都不需要改變,只需要把獎分、扣分的標準融入到現有的規章制度和流程中,就可以進入考核執行。

八、人性化,更易於接受。

積分制管理的核心就是讓優秀的員工不吃虧,各種福利待遇向高分人群傾斜,員工的表現通過積分被認可,因此更人性化;將過去的扣錢變為扣分,扣分比扣錢更人性,員工易於接受;不需要對員工做過多的思想工作,通過獎分、扣分給員工訊號,員工樂於接受。

九、解決了日常管理中的各種難題。

積分制管理在企業的管理之中可以無限延伸、無限細化。例如把積分與質量管理掛鉤,可以解決質量管理體系中的各種問題,快速地提公升產品質量;與服務態度掛鉤,客戶滿意,當事人得到獎分,客戶投訴,當事人被扣分,能夠快速地提公升企業服務水平;與衛生管理掛鉤,企業的衛生狀況馬上得到改觀;與會議紀律和積極發言掛鉤,馬上就有了健康的會議文化;與員工的加班加點掛鉤,馬上解決了員工不願意加班的問題。

十、解決了家族式管理的老大難問題。

創業初期,家族式企業管理方式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但隨著企業的發展,家族式企業的管理問題會越來越多。實行積分制管理後,公司的家族成員與其他員工一視同仁用積分考核,從根本上解決了家族式企業管理的老大難問題。

十一、公司規模大小都可以使用。

積分制管理這一方法不受企業規模大小的限制,因為三個人以上的公司可以通過積分排出名次,幾千人、上萬人的公司也可以分部門、分車間進行考核。小公司用這套方法把公司做大,大公司用這套方法不斷完善內部管理,把企業做強。

十二、行業不同不受影響。

積分制管理方法各行各業都可以使用,因為管理上有90%是相通的,例如每個企業都希望員工主動工作、有創造性地工作,對員工的期望和要求是一樣的。這套方法已經延伸到生產業、製造業、廣告、印刷、美容美髮、酒店、足療等服務業、房地產業、醫院、超市、商場、藥廠、藥店等各行各業。

十三、不受管理者文化水平的影響。

企業管理者的文化水平差異非常大,而這套方法原理簡單,沒有高深的理論,只有加法減法,既好理解,又容易操作,不受管理者水平高低的制約。

十四、容易實施落地。

管理培訓非常之多,許多管理方法理論性極強,聽起來熱血沸騰,回到公司卻很難操作實施,沒法落地。而積分制管理這套方法非常容易實施,並且時間越長,員工的積分越高,效果會越好。

4樓:晴天也會打雷

企業管理中積分管理的優勢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提公升員工工作積極性

2.更好的激勵員工

3.量化員工的工作

4.360度全方位分析員工的工作效率

5.積分可以作為激勵的依據

6樓:不省姍姍

使用者體驗,經驗管理,增加規範

7樓:君臨天下

我覺得積分制最大的優勢就是好落地

積分制管理的模式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量化過程,認可激勵, 通過行為、任務、匯報、業績等獲得積分,積分可以作為獎勵的依據,自定義積分標準符合企業個性化積分獎勵需求,多維度積分統計,360度全方位分析。

teamtoken員工錢包的創導者,是以激勵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軟體雲(saas),核心價值是為每個企業員工提供乙個員工錢包,讓每個員工有屬於自己的積分賬戶、現金幣賬戶、虛擬股賬戶、期權賬戶、企業年金賬戶等,實現管理員工在企業的數字資產.還提供了以激勵為核心的應用生態,包括如團隊協作軟體、績效管理軟體、crm軟體等,這些軟體也正是員工錢包的資料**,讓協作、績效、銷售等工作能實時體現對員工工作的認可,並獎勵對應的積分、現金、**或者期權等,讓管理更具有激勵效果。

雄安新區就業者將實行積分制是真的嗎

雄安新區絕對不搞土地財政,一定要考慮百姓的長遠利益,絕不搞形象工程。日前,雄安新區建設的這三條原則一公布,立即在社會上引發強烈反響,讓很多人眼前一亮。不過,也有不少人看了這一訊息後,覺得不解渴 不搞形象工程這一條好理解,但不搞土地財政,那雄安新區的財政收入靠什麼?城市建設的資金從哪兒來?未來的雄安新...

應急管理「一案三制」具體是指什麼

一案 是指制訂修訂應急預案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6533三制 是指建立健全應急的體制 機制和法制。中國 應急管理發展歷程 第一階段 2004 預案建設 第二階段 2005 體制建設 第三階段 2006 機制建設 第四階段 2007 法制建設 應...

什么是三同時管理,什麼是三同時管理

三同時定義 凡新建 改建 擴建的建設專案,從可行性研究至竣工驗收 投入生產和使用,都必須嚴格按照建設專案安全生產設施與主體工程 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的要求進行建設與管理,安全設施投資應當納入建設專案概算。三同時就是 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三同時實施過程中形成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