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歷史上叫什麼

2021-04-08 18:14:52 字數 802 閱讀 6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涼先後用過烏氏、安定、月支、都盧、渭州等名稱,但沿用時間最久的,還是平涼之名。平涼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是古「絲綢之路」必經重鎮,史稱「西出長安第一城」。

平涼自古為屏障三秦、控馭五原的重鎮,是「兵家必爭之地」和隴東傳統的商品集散地,中原通往西域和古絲綢之路北線東端的交通和軍事要衝,不僅是西北地區的公路樞紐,而且是歐亞大陸橋第二通道的重要中轉站。

平涼歷史悠久,境內現已發現舊石器時代遺址12處,除採集到石器外,還有人類頭骨化石及相伴的牛、馬、羊等動物化石,足以證明早在60萬年前轄境內即有人類活動。

從涇川縣太平鄉大嶺上出土的舊石器早期先民生活的遺址可以斷定距今30萬年以前,平涼境內就有人類繁衍生息。距今2023年前,軒轅黃帝曾登臨今平涼市崆峒山,問道於廣成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時期,它被稱為漢,北郡穩定性縣後**為兩個名為叫步縣烏氏縣三曹魏時期,後來給了乙個所謂的朝那縣成立縣,瀘縣南北朝時期傅堅尼地改變平涼縣五代,宋共和國稱為京原道建國路現在被稱為平涼市第一平涼縣,後來成立了管理辦公室,平涼平涼市在2023年呼籲威爾特郡也被稱為從元至清平涼! !要詳細!

3樓:愛被知識問到人

平涼,古稱渭州,地處於黃河、渭河和涇河交匯地帶,是陝、甘、寧的三角區。中國最早的詩歌集《詩經》中《公劉》、《風月》、《皇矣》等都是出於當時平涼、涇川、靈台、崇信一帶的民歌。 平涼市位於甘肅省東部,陝、甘、寧三省(區)交匯處,橫跨隴山(關山),東鄰陝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南接陝西寶雞和甘肅天水,北與寧夏固原、甘肅慶陽毗鄰,是古"絲綢之路"必經重鎮,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

歷史上有幾個姓陳的皇帝?叫什麼,中國歷史上姓陳的皇帝一共有幾位

陳碩貞陳碩貞,又名陳碩真,睦州青溪縣 今浙江淳安境內 巾幗女傑。於唐高宗永徽四年 公元653年 十月率眾起義,自封為 文佳皇帝 最後雖然被鎮壓了,但因她開天闢地般的壯舉,現代史學家翦伯贊稱她為 中國第乙個女皇帝 陳朝世系 廟號 諡號 姓名 在位時間 年號 高祖 武皇帝 陳霸先 557年 559年 永...

cctv5歷史上的今天叫什麼節目

電視台體育頻道 cctv 5 是中國開播最早 規模最大 擁有世界眾多頂級賽事中國內地獨家報道權的專業體育頻道 廣電總局禁止中國內地除央視以外的所有電視台直接購買奧運會 亞運會和世界盃及其預選賽的轉播權 體育頻道以新世紀 新形象為宗旨,讓中國億萬觀眾與世界體育同行,分享世界盃狂歡盛宴,親歷奧運會全程,...

人類歷史上經歷了什麼資訊革命,人類歷史上誰最會教書

資訊科技自人類社會形成以來就存在,並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而不斷變革。語言 文字是人類傳達資訊的初步方式,烽火台則是遠距離傳達資訊的最簡單手段。紙張和印刷術使資訊流通範圍大大擴充套件。自19世紀中期以後,人類學會利用電和電磁波以來,資訊科技的變革大大加快。電報 收音機 電視機的發明使人類的資訊交流與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