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盆蘆薈,怎麼養?想放在辦公室,可是辦公室裡沒有陽光,能

2021-04-08 16:23:41 字數 2875 閱讀 2058

1樓:尛蒙

不怕的,蘆薈比較粗生,只不過這樣養的蘆薈可能比較淺色瘦弱一點。定期放到比較明亮無直射的地方見見光比較好。(不要突然照太強烈的光,不然很容易變色)

蘆薈曬太陽比較少,室內養更不適宜頻繁澆水噴水,見幹見溼,一般都很好養的啊

2樓:白髮學童

完全可以,但沒有在陽光下長得茁壯。可以間接式的曬曬太陽。

3樓:dine_花瓣

如果是普通燈光永遠沒有陽光是肯定會死的……

沒有陽光的辦公室養什麼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之類的植株,都只有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才能生長的好, 既然你的辦公室採光不好,那就適合養盆君子蘭 君子蘭適合在陰暗的環境下生長,而且比較容易伺候,也比較常見,又不顯庸俗,綠葉黃花,顏色搭配剛剛好,吸引眼球,增加室內生氣,陰暗涼爽的環境還能加長它的花期

5樓:喜花之人

辦公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 辦公室內可以養綠蘿,生長旺盛養護非常簡單。綠油油的大葉子對美化和淨化辦公環境也很好。另外風水先生說大葉子植物是招財吉祥物。

綠蘿只需要泡在水中就可以了,可以用乙隻漂亮的杯子泡上幾隻,過些天就會長長,你能感覺到到它的生長,很有生機。如果長得太長可以把它截斷,截下的部分繼續泡水,自己會長出根來。還可以去花卉市場買一些無土栽培的室內觀葉觀花植物,比如火鶴,透明玻璃盆放陶粒養的,乾淨又美觀。

萊太花卉市場有很多。

★一葉蘭、虎尾蘭、龜背竹、巴西木、吊蘭、常春藤、蘆薈等 .

6樓:手機使用者

龜背竹、一葉蘭、鐵線蕨、袖珍椰子、一帆風順等~

7樓:笑看∮人生

文竹 對陽光的需求不怎麼高 **又不貴 也好養 主要是觀賞價值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室內培養不需要陽光的花卉有;

蟹爪蘭、水晶掌、十二卷、文竹、吊蘭等,這幾種花卉都是小型花卉,很適合在室內培養,只要放置通風見光處(散射光即可),就可生長。

例如水培吊蘭的方法就很簡單:

將吊蘭剪下一簇匍匐枝放入廣口瓶一類的透明容器中,瓶口將吊蘭固定好,別讓它掉下去,瓶內注入清水,吊蘭即可生長,以後只要定期補充一點清水即可,不用其他特殊的管理。乙個月後,瓶口那翠綠的葉片和瓶內白色的須根相映,非常有趣。

9樓:惜人綿綿

偏弱光的蕨類,半水生,水生花卉都是可以的

辦公桌上的蘆薈,經過了乙個冬天,沒有換土,沒有生長的跡象,我只是偶爾給它澆上自來水,應該怎麼養呀?

10樓:三痴齋主

蘆薈是喜溫暖及陽光而極耐乾旱的植物,你這樣培養是對的,沒問題。冬天它處於休眠狀態,一般不生長(除非環境溫度較高)。春.

夏.秋是它的生長期,此時要多澆水,最好每半月施一次肥,能使它生長旺盛.健壯。

夏天如不遮陽,葉片邊緣會變紫紅色。秋涼後要逐漸少澆水,讓土壤稍乾燥而不濕潤,也不施肥。冬天更要少澆水,甚至不澆水。

生長五.六年後會開始開花。

11樓:深山阿姐

蘆薈在冬天很少會生長,到了夏天就長的飛快了,偶爾澆水即可,不可多澆,偶爾松下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好蘆薈,必須處理好蘆薈與土壤、澆水、光照、溫度、空氣及施肥的關係:

1.土壤:

壤土(田園土)鬆軟、透氣、保水、排水、保肥,是蘆薈生長的「風水寶地」。選擇種植蘆薈的土嚷,壤土是最佳「土選」。土壤還有沙土和黏土,都不太適合種植蘆薈,但可以通過人為改良土壤的質地,使它們也成為蘆薈種植的「風水寶地」。

方法是:沙土滲黏土、滲有機腐殖質,其重量比為2:1:

1;黏土滲碾細的煤灰、加有機腐殖質,其重量比為1:2:1。

2.澆水:

蘆薈耐旱,但太乾也會生長不良,要做到不幹不澆,澆就澆透。(見盆底漏水)

炎夏要經常給蘆薈葉子噴水,保持蘆薈葉子溼閏防止太陽灼傷。

3.光照:

蘆薈習性喜光,在陽光下生長旺盛顏色鮮豔、葉肉肥厚多汁,否則:「無精打采」、葉片瘦弱、顏色暗淡。但在炎夏特別是中午,光照過強又會被灼傷,此時要搬動或採取遮陽措施保護。

4.溫度:

白天,適宜蘆薈生長最佳溫度為25--28度,能充分進行光合作用,生長速度最快。

夜間,適宜蘆薈生長最佳溫度為14--17度,這是因為晚上沒有光照,代謝減弱,能量供不應求。如果夜間能控制溫度,就能保持蘆薈體內能量平衡,繼續生長。

低溫高溫都不利於蘆薈生長,高溫問題不大:只要保證供水充足就萬事大吉,低溫問題就很大:長期低溫會出現葉片、根部腐爛,零度以下就會凍死。

因此,在低溫時期,必須採取薄膜覆蓋等保溫措施,幫助蘆薈安全度過低溫期。

5.空氣:

蘆薈的生長與空氣息息相關:根部容易出現缺氧而爛根,如果土壤地質為黏土,透氣性差,或者盆中積水漏不掉,使根長期泡在水中,吸不到氧而腐爛,導致整株蘆薈死亡。因此必須經常撬松盆土,維持蘆根正常呼吸。

二氧化碳是蘆薈光合作用所必須的,能合成多種有利於蘆薈生長的有機物質,但濃度不能超過0.4%,如果超過又會抑止正常生長。

蘆薈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硫非常敏感,如果每克空氣中含有10微克以上的二氧化硫,蘆薈的葉子的顏色就會出現黑色斑點。另外,當空氣中氟化氫、***、一氧化碳、氨等的含量過多的時候,蘆薈也會出現變異,所以人們稱蘆薈是監測空氣汙染的「晴雨表」

6.施肥:

盆土中的氮、鉀、磷是決定蘆薈體型大小的關健因素,如果蘆薈中氮、鉀、磷含量充分,蘆薈會長的「人高馬大」、英姿颯爽「,呈現出健康風貌。相反,則「個子矮小」、「面黃肌瘦」。但施氮磷鉀的數量及比例、既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要適中。

到生資公司購點複合肥,(它是氮磷鉀按比例配製的)每月施一次,每株20克,溶入水中澆之就行。

你是新買的盆栽蘆薈暫時可不考慮土壤,待長到一定成度換盆移植時請選擇好新增土壤。

您好,我從花鳥市場購買了一顆平安樹,放在辦公室但是,沒過幾

平安樹 為樟科樟屬之常綠小喬木,其真實名字為蘭嶼肉桂,蘭嶼肉桂性喜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 無霜雪 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 積水 嚴寒和空氣乾燥。樓主的辦公室通風如何?平安樹 包括其它大部分植物 喜歡通風的環境,如果環境密封,植物會生長不良,黃葉掉葉,還有它需要散射光,所以還要放...

今天買了一盆幸福樹,很小的盆,不知道該怎麼養?希望有經驗的人

幸福樹的 中文名 菜豆樹 學名 rad ermachera sinica 養護方法 性喜高溫多濕 陽光足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溫度 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 至30 盛夏酷暑期,當環境溫度達30...

我剛買了一盆人參榕,不知道怎麼養,喜陰還是喜陽,水要多久澆一

人參榕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耐半陰,生長適溫為20 至30 冬季棚室溫度應維持不低於5 春秋季節可以放置於有太陽直射的地方,夏季放於無陽光直射的地方 人參榕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土宜經常保持濕潤 生長溫度18 33度,冬季不能低於10度,低於6度極易受到凍害 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春秋季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