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2021-04-07 13:37:58 字數 4749 閱讀 5534

1樓:6嫻

童年,在人們的心目中都充滿著快樂和希望。在改革開放的30年裡,人們的生活從艱苦、樸素中掙脫出來,開始了富裕、繁華的新生活。

每個人的童年都不同,就拿爸爸媽媽和我的童年來比吧,是截然不一樣的。童年的我是在父母的呵護和攙扶下快樂成長的,而爸爸媽媽的童年卻不然。

爸爸小時候被寄養在他的外公家,外公家在浙江寧海農村,家裡經濟條件很不好。爸爸的外公是開小店的,整天忙於生意,外婆又很早的過世了,所以外公怕爸爸乙個人在外面玩耍會闖禍,經常把爸爸關在家裡,爸爸說自己的童年是在乙個有限的小天地裡度過的,童年有些單調和枯燥。而我的童年很快樂,也很充實,有著許多豐富多彩的娛樂休閒活動,比如:

打電腦玩遊戲、看電視、去遊樂園……

小時候的爸爸媽媽生活在清貧的家庭中,身上一直穿著粗布衣,媽媽非常喜歡頭上的蝴蝶結,在她的童年裡,外婆只幫她買過一次,是藍色的,這是後來媽媽告訴我的。而現在的我衣服、鞋子可多了,款式多種多樣,顏色鮮豔,有的衣服還有品牌呢。就拿冬天裡的鞋子來說吧!

在爸爸媽媽童年裡,留給他們記憶最深的是一雙棉鞋,而我現在腳上就穿著棉皮鞋,家裡陽台上還曬著昨天穿過的休閒鞋,鞋櫃裡還躺著幾雙運動鞋。

再來說說吃吧!爸爸媽媽小時候家境都很貧寒,一日三餐基本上以粥和蔬菜為主,因為經濟條件不好,所以葷菜吃得很少,媽媽告訴我,她其實是不喜歡吃肥肉的,但是當時肥肉要比瘦肉便宜很多,外婆為了節省經濟開支,而經常買肥肉回家,媽媽也只能硬著頭皮吃了。而我呢?

現在想吃什麼,媽媽就會買什麼給我吃,一日三餐葷素搭配均勻、合理,雙休日父母還會帶我去吃肯德基、麥當勞、豪客來牛排、自助餐、火鍋……

爸爸媽媽的童年是生活在矮矮的平房裡,很簡陋,房間裡只有幾樣簡單的家具,連乙個電視機、電冰箱都沒有,也沒有屬於自己的小房間,而我呢?現在居住在高高的樓房裡,房間裡裝修得漂漂亮亮的,家具和電器樣樣俱全,在我的個人「小天地」裡,有著屬於自己的一套家具,還有著一台液晶台式電腦和一台膝上型電腦。

爸爸媽媽小時侯的學校離家裡也不是很近,每天上學、放學他們都是自己背書包徒步行走的,平時出去玩,也大多數是步行的。而我現在上學、放學基本上是由父母開私家車或電瓶車接送的,書包也用不著自己背,想想也真幸福!

在我的學習培養上,爸爸媽媽更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現在,我利用雙休日的空餘時間去學書法、練羽毛球,還參加了科技進修學院的奧數班學習,媽媽知道我的英語成績也不是很理想,所以還送我去家教那裡補習。要知道,媽媽多麼希望我的學習成績能有所提高。媽媽經常告訴我,她小時候多麼喜歡唱歌和跳舞,多麼希望外公外婆能送她去少年宮學習,可是由於沒有經濟條件,只能作罷。

因此,媽媽非常支援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喜歡畫畫(鉛筆速寫),媽媽說今年暑假就要送我去學,真開心!

我的童年幸福、快樂,像萬花筒一樣多姿多彩;爸爸媽媽的童年簡單、沉寂,像冰塊一樣無色無味。我要珍惜我的童年,珍惜最美好的時光,把它永遠印在我的記憶裡,等我長大了,翻看記憶深處的日曆,回味一翻,也別有滋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寫作文很簡單,就是把別人的話寫下來稍加修飾。問問你爸媽的童年再回想下自己的童年,結論是怎麼想的怎麼寫就完成了。教你漁比給你魚更是幫你,加油哦,你寫的出的。

3樓:神秘的風

耳釘發感受到發感受到發乾大帥哥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4樓: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充滿歡聲笑語的。而爸爸媽媽的童年呢,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在一次偶然的家庭飯後談話中,我從他們的口中得知了他們的童年經歷,吃完後,我的內心深處湧出一股愧疚之情。

在那個時代,媽媽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乙個哥哥,那時,家中迷信「重男輕女」的現象,媽媽只能吃他們剩下的飯菜,而好吃的,好玩的全給了哥哥。媽媽想買什麼東西,都要經過再三研究討論,而只要哥哥一開口,就沒有什麼不答應的,想必當時媽媽心裡也不好受。

爸爸說,他們一家人住在草屋裡,下雨天,房屋漏水,只能勉強過夜,每天餓一頓,飽一頓,哪像我們現在啊,吃的全是白公尺飯,可我卻還不好好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公尺飯,真是不應該啊!

媽媽上學時,除了筆,幾乎沒有正規的文具,媽媽說,她的書包從一年級用到初中畢業,仍沒有換過,而我呢,上學至今,新式書包不知換了多少個,文具更是不知浪費了不少……

回想起自己「飲食要講口味,衣服要講新潮,文具要講檔次」的行為,真是慚愧啊!

有句名言說的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我此時也明白了乙個道理: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

我真是「不識幸福真面目,只緣身在幸福中。」爸爸媽媽曾把愛書寫在對我學習的關注中,把愛傾注於他們的「嘮嘮叨叨」的噓寒問暖中……我現在終於明白,爸爸媽媽用他們的愛,為我的童年寫上了乙個大大的「福」字!

此時,我要大聲說:「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

5樓:鐵芹藩凌青

今天是星期六,我可以看電視啦!吃完晚飯我跟往常一樣準備開啟電視看動畫片。

這時媽媽對我說:「電視看多了對眼睛不好,我小時候可沒電視看。今天不看電視了,給你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吧。」

我很想聽媽媽講她小時候的故事,就問媽媽:「媽媽你小時候晚上沒有電視看,你怎麼玩呢?」媽媽說夏天的時候很熱,那時沒有空調。

到天黑的時候她就搬張小板凳坐在屋子外面乘涼。天上好多星星,一顆一顆的,然後她就數天上那些眨眼的星星。可是螢火蟲總是飛來搗蛋,飛來飛去,一閃一閃的,讓她數不清楚。

媽媽說螢火蟲是一種會飛的小蟲子,但是它的身體會發光,飛在空中就像星星一樣,很是漂亮呢。可是現在空氣汙染多了,螢火蟲就很少了,我們現在幾乎看不到了。

我說:「是不是現在汽車太多了,汙染了空氣,然後就沒有螢火蟲啦。」

媽媽說:「對呀,工廠發電也會汙染空氣,看電視,開空調都要用電。我們生活所耗用的能量都會排放二氧化碳,就會對大氣造成汙染。

所以現在提倡低碳生活,就是低汙染,低消耗和低排放,還有多節約。把低碳生活作為我們的綠色生活方式。」

聽了媽媽的話,我深深地感受到雖然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了,都是現代化了。可我們現在更要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節約能源,從點滴做起,少開汽車,多步行,少乘電梯,多爬樓梯,減少對大氣的汙染,空氣***了,這樣以後我們還會再看到螢火蟲的亮光。

寫一篇作文《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了,我拿著大人們剛給的壓歲錢

,心裡美滋滋的.在一旁的爸爸嘖嘖讚嘆道:「真羨慕你呀,光壓歲錢就有好幾百元,我們小時候能有一兩塊錢就不錯了!

」「啊?不......不會吧?

你們那時也太窮、太苦了吧!真慶幸我沒有出生在那個年代啊!」我嘴上這樣說,心裡卻產生了想和爸爸比童年的念頭。

經過和爸爸、媽媽協商,決定在下午進行一次採訪活動。

下午,我戴上墨鏡,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塗上口紅,打扮成一副小記者的模樣,準備對爸爸進行採訪。

「爸爸,聽說您小時候吃的不好,是嗎?」

「是呀,我小時候的環境根本不像現在這樣,別說那時沒有錢,就是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平時能夠吃飽就不錯了。只有生病時,你的爺爺奶奶才給我買點好吃的,比如水果罐頭,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

「罐頭有什麼好吃的,裡面還有防腐劑,吃多了對人體不好,讓我吃我還不吃呢!」

「 你不知道,爸爸小時候,我們的國家還很困難,那時有許多小朋友連飯還吃不飽呢,別說吃罐頭了,對一般家庭來說,罐頭是一種奢侈品,平時是吃不到的,所以爸爸小時候有時想,生病多好呀,生病就能吃到罐頭了。」

「是嗎?對我來講,這簡直難以理解!那麼,您小時候穿的也不如現在好嘍?」

「 當然,那時什麼東西都缺乏,爸爸和你叔叔小時只能穿舊棉衣,因為那時候買布、買棉花還要布票,否則,就是有錢也不能買。哪像你們現在,又是羽絨服,又是保暖衣的。」

「那您上學的條件呢?」

「那時上學的條件也非常差,我們只能在破舊的教室裡上課,冬天上早自習時,學生還要自己帶蠟燭,還從自家拿煤碳、柴火點爐子取暖。功課也是語文、數學幾樣,不像你們現在,又學英語,又學電腦。」

「是嗎?我真不敢相信!」

採訪結束了,我不禁有些同情爸爸。我現在感覺到和爸爸相比,我真是太幸福了。想到我以前文具盒用了才剛乙個學期就嚷著要換,每次的飯菜只要和上頓重樣我就不願意吃,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深深感受到,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歲月,我們的生活雖然一天好似一天,但我們應當更加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不忘過去,艱苦樸素,發奮圖強,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與爸媽比童年500字作文

7樓:奔騰的大陸

大年初一,我穿著嶄新的紅色羽絨服,坐在沙發上看著精彩的電視節目,茶几上擺著各種各樣的零食,有德芙巧克力,有波力海苔,有可比克薯片,還有許多美味的飲料和形形色色的水果。沙發上,有爺爺剛送給我的新年禮物——乙隻粉色的公尺奇新書包。媽媽慈愛地看著我,問:

「女兒,你覺得幸福嗎?」我樂呵呵地說:「當然幸福啦,可是你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呢?

」媽媽說:「我記得穿的衣服是鄰居家的大姐姐衣服嫌小了給我穿的。鞋子、書包是外婆自己動手一針一線縫製的。

住的房子很簡陋,家裡也沒有幾樣家具,更別說電視機、電腦了。平時還要一邊幫家裡幹活,一邊刻苦地學習,難得忙裡偷閒和小夥伴們玩玩捉迷藏、跳皮筋的遊戲。」

接著,爸爸若有所思地說:「我們平時吃的菜都是地里種出來的蔬菜,難得逢年過節才能吃上一次肉。沒有什麼零食吃的,有次爺爺帶回來乙個蘋果,還要兄弟姐妹幾個分著吃。

上學的條件也非常艱苦,教室是用黃泥巴磚修成的,瓦片也是壞的,一到下雨天,便會漏水。上學的路是泥巴路,逢上雨天,路就會變得坑坑窪窪,滿是泥濘,走到學校,要花很長時間,滿褲腿都是泥巴……」

只聽見奶奶說:「開飯嘍,開飯嘍!」噢,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往餐桌上一瞧,桌上擺滿了豐盛的菜餚,有烤雞、醬鴨、白蝦、螃蟹、鰻魚……

噢,此刻,我有些明白了電視裡常說的這句話: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爸爸媽媽的童年生活和我的童年生活竟有如此大的差別。

讓我們抓住童年的美好時光,珍惜現在,擁抱明天!

我和爸爸媽媽發生的一件事作文,我和爸爸媽媽發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英語始終是我的弱項,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也很苦惱,爸爸媽媽為此也很煩惱!星期一下午考試又要考英語了,我好緊張,考試時間只有30分鐘,共有十道題目。拿到了卷子我首先瀏覽了一下題目,試卷上的題目好熟悉呀!似曾相識,可我平時都沒太用心,於是我就先挑會做的寫,一輪 選拔 完了,我還有5題沒有寫出來,我一看那...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師英語,「我的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都是工人」用英語怎麼說?

英文翻譯 my mom and dad are both teachers.語法說明 my mom and dad 主語 are teachers 係表結構作復合謂語 both 狀語 重點詞彙解釋 both b 美 bo used with plural nouns to mean the two ...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作文,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作文360字

世界上有一本永遠寫不完的書,那就是母愛。母愛像一條安逸的小舟,栽著我駛向溫暖的港灣 母愛是一把小傘,給了我一片無雨的晴空 母愛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從我呱呱落地起,媽媽就給了我無私的愛。記得去年的一天,我在數學測驗中成績不是很理想,我很失望。放學後,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中,心想 這下慘了,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