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多肉的哪一種?應該怎麼養比較好? 聽說很難養,怕養死了

2021-04-03 12:32:12 字數 1999 閱讀 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蘆薈科,你不要經常去給它澆水,乙個星期最多!!!!澆一次就可以了!

2樓:再冷也要飛翔

這是觀音蓮 具體方法你可以去查查

問下大神新手第一次養多肉,這兩隻是什麼品種怎麼養比較好啊?

3樓:

多肉的養殖方法都差不多,夏季基本不用澆水,用噴壺葉面就行,如果澆多了水把土搗松,放到通風的地方使水分快速蒸發。

聽說多肉摘掉一片還可以種怎麼樣怎麼種?

4樓:揚州瓊花觀惠耳

掉下來的葉片直接插在土裡,澆點水就可以了,土質一定要鬆一點

5樓:

,建議在最下面放上墊底石,一般陶粒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乙個朋友有種過,把掉了的葉子放在土壤上,過段時間就會長出小小的乙個,正常澆水,時間長了長出的小小的乙個就會在土裡安家啦。

多肉植物怎麼養

7樓:樓主的老王

1、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曬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托盤數量。

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因此您可以對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的土壤中使用更多浮石以獲得最佳排水效果;葉片更細膩的多肉植物將受益於更高的土壤比例。對於大多數品種(以及不同品種的組合),粗篩的盆栽土和沙子或珍珠岩的半混合物效果很好,同時為植物提供足夠的排水。

3、適當澆水

平時一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用經常給它澆水,水多了多肉的根會爛掉,還有夏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室外,因為室外養的多肉能更好的生長,如果是冬季天氣太冷了最好還是搬回室內。

夏季選擇在晴好的晚上澆水,千萬不敢在正午炎熱的時候澆水;冬季選擇在正午溫暖的時候澆水,早晚不要澆水,弄成冰美人就離開掛不遠了;夏季高溫酷暑時節,每天晚上給葉片用噴壺給肉肉噴水降溫

8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9樓:濟南園林機械

不同的植物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澆水量一定要少,溫度要***,一般十度以山比較好。

土壤最好是沙性土或沙土。光照要充足,球形或圓形的注意一周轉盆一次。

10樓:素顏控

簡單的配土就是赤玉土加泥炭土1:1,少澆水,多曬曬,不過夏天不要暴曬,平時泡仙珍園這個論壇,你也看看會有很多幫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1樓:老子瀟灑的很

你就1周澆一次水,然後用濕巾紙輕輕擦拭上面的灰。

12樓:府菁公良若彤

給個品種啊

籠統地講

1.光照,夏天不要暴曬,其他時間多見光(也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啊之類的嫩綠的透明的就要小心曬傷)

2.水,見幹見溼,不要交完水就暴曬,我已經弄死2棵了....乾透濕透適合大部分多肉

3.溫度,28-10最適宜

35~-5是極限

盡量不要嘗試,不說所有的肉都那麼堅挺

4.通風很重要的,新鮮空氣多多益善

5.土,透氣,排濕好,不易結塊的望採納

13樓:中國網際網路酷聊

多長時間交一次澆水?

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怎麼養比較好?我是新手入門

14樓:夜月北照

寶草對於光照額需求量並不是很大,只需要一定量的的光照就可以讓它的植株保持緊湊的形態,反而是需水量,寶草除了在夏天,春秋冬的三個季節都是可以大量澆水的。

多肉的植物哪一種最好養,除了仙人掌

蘆薈,景天科的,瓦葦屬的等等。其實大部分都是挺好養活的,想要養出精品,那就有難度了。平時少點關心對於它們會好點,它們怕水,所以土要疏鬆透氣,帶點顆粒介質,澆水要見幹見溼。景天科的很多植物都很好養,也非常可愛,你可以看看我空間相簿,有不少,喜歡的就養。秋海棠 蘆薈 令箭荷花 曇花 擎天樹 蘆薈,寶石花...

多肉植物中你最喜歡哪一種,多肉植物你最喜歡哪一種?

最喜歡薄化妝看我的頭像就是薄化妝,第二喜歡的是一些粉粉的小單頭,這些有好多了,還有藍蘋果紅寶石綠寶石娜娜小勾這種小老樁 喜歡都喜歡,但是我不會養,基本屬於植物殺手型別,所以還是仙人球仙人掌之模擬較喜歡 仙人球更耐看,容易養!你好朋友都有豬,我最喜歡玉露,感覺還是非常好看的呀,我家裡有很多玉露的,放在...

哥白尼的日心說中,哪一種觀點是正確的?哪一種是不科學的

不是真的科學,只是個人的推測 想法 或者說 個人觀點 而已.但事實證明,他的想法不科學.哥白尼提出的 日心說 的觀點是 地球是球形的.如果在船桅頂放乙個光源,當船駛離海岸時,岸上的人們會看見亮光逐漸降低,直至消失.2.地球在運動,並且24小時自轉一週.因為天空比大地大的太多,如果無限大的天穹在旋轉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