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寫作風格,莫言的作品是什麼風格的

2021-04-02 21:16:15 字數 1655 閱讀 9477

1樓:萬物星辰2**

莫言在思想上和藝術上接受了哥倫比亞魔幻現實主義作家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斯克和美國意識流**作家威廉·福克納的影響,其創作改變了中國傳統**的軌跡,成為新時期軍事文學的又乙個里程碑。

他往往用輕鬆甚至幽默調侃的筆調將讀者從本來的悲劇審美軌跡中拉出來,進入乙個更為寬廣的想象世界,使之富有多意的審美意蘊。悲劇和反諷的復合美感,給人一種新鮮的,廓大的悲劇審美空間。

在現實主義精神中容納了大量現代派表現技巧,造成**創作的新格局。其作品充滿了象徵和比喻,借鑑了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斯克的魔幻技巧。象徵,隱喻,暗示,借代等手法的運用,增強了作品的表現力。

他的作品充滿幻象,其運用童話和寓言的手法,把幻象和現實糅合在一起,精確表現人物內心世界以及作家主觀世界奇特的心理過程,構成了莫言**「憂鬱的主調之下一方面是淒楚,蒼涼,沉澱,壓抑,另一方面則是歡樂,激情,狂喜抗爭的獨特敘事風格。

2樓:額好吧之歌

真情實感,字裡行間透露出濃濃的情意,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 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莫言在他的小 說中構 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般的敘 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 世界,帶 有明顯的「先鋒」色彩。

莫言的作品是什麼風格的

3樓:最後天使毀滅

莫言在**中構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的敘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世界,帶有明顯的「先鋒」色彩,用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

瑞典著名漢學家、諾貝爾文學獎終審評委馬悅然評點莫言說:「莫言非常會講故事,太會講故事了。他的**都是很長的,除了在《上海文學》發表的《莫言**九段》。

」,「我感覺他寫得太多了,他的書有現在的一半厚就更好了。」他還曾親自對莫言說:「你的**太長了,你寫得太多了。

」,莫言幽默地回答:「我知道,但是因為我非常會講故事,只要開始了就講不完。」

日本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大江健三郎認為,莫言是中國作家中有資格問鼎諾貝爾文學獎的人選。

莫言作品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中國新一輩極具活力的作家之一。自上世紀80年代以一系列鄉土**詩歌文學作品

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其作品深受

魔幻現實主義影響,寫的是一出出發生在山東高密東北鄉的「傳奇」。莫言在他的**中構

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般的敘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世界,帶

有明顯的「先鋒」色彩。

其寫作風格素以大膽著稱,**中總是充滿進攻型的語言。例如成名作《紅高粱家族》

裡,不斷出現的血腥場面中充滿著強烈的感情控訴,但在「屎尿橫飛」的場景之間,其實正

是演義著一段現代革命的歷史。故事中那片廣袤狂野的高粱地,也被描繪成乙個把歷史、傳

統、城鄉縱橫交錯的遼闊炫麗空間。

5樓:長空孤鑰

莫言在**中構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的敘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世界,帶有明顯的「先鋒」色彩。

6樓:匿名使用者

莫貝爾的作品最大的特點好象是少兒不益!!

7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最大的特點就是書名很奇特,比如**肥臀,非常****

莫言的作品是什麼風格的,莫言作品有什麼特點

莫言在 中構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的敘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世界,帶有明顯的 先鋒 色彩,用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 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 瑞典著名漢學家 諾貝爾文學獎終審評委馬悅然評點莫言說 莫言非常會講故事,太會講故事了。他的 都是很長的,除了在 上海文學 發表的 莫言 九段 ...

莫言的作品有哪些,莫言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莫言是中國的。主要作品有檀香刑。莫言的主要作品有哪些?莫言的所有作品表 莫言作品精選 酒國 食草家族 白棉花 紅樹林 月光斬 老槍 寶刀 會唱歌的牆 司令的女人 莫言隨然獲獎,但是歌功選德應該是正能量,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有人說莫言能得獎是因為醜化中國?你能說莫言寫的那些都是假的嗎?有些人只要一點不...

莫言的作品文學性怎麼樣,莫言的作品如何?

創作者要有天馬行空的狂氣和雄風 莫言的作品如何?莫言,原名管謨業,1955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乙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1981年開始發表作品 春夜雨霏霏 1984年因 透明的紅蘿蔔 而一舉成名。1986年,在 人民文學 雜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