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的新聞學和法學那個好考一些?前途哪個比較好?

2022-12-01 08:55:03 字數 5436 閱讀 1916

1樓:笑笑心

中國政法的法學很不錯,新聞好像沒怎麼聽過!

女生學法律不錯,就是會很累!

要是學新聞,人大和中國傳媒(以前的北廣)都不錯!

其實女生學管理類的也挺合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當然是法學,要上新聞最好去復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法學好啊,中國政法的法學在全國排名前五名的,很厲害的,想學新聞為什麼不去人大啊?

**財經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 哪個學校的法學碩士好考一點?

4樓:藍天可達

一、**財經大學的法學碩士好考一點。

在《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全國高校學科評估結果》中,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排名第1,**財經大學排名第29。

二、**財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和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首批試點高校。

學校設有49個本科專業,擁有經濟學、管理學本科專業自主設定權,擁有8個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和7個北京市特色專業建設點;擁有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和會計學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擁有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統計學一級學科,政治經濟學、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世界經濟二級學科和經濟資訊管理、跨國公司管理交叉學科等北京市重點學科;擁有應用經濟學、理論經濟學、工商管理、統計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31個博士學位授權點,76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和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和法律碩士等11個專業學位授權點;擁有國家級精品課程和北京市級精品課程17門,先後獲得5項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和30項北京市教學成果獎。擁有應用經濟學、理論經濟學、工商管理、馬克思主義理論、統計學等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擁有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首批5個試點專案之一「經濟學與公共政策優勢學科創新平台」;擁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國精算研究院和首批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基地北京財經研究基地。

三、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文學、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等多學科的「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重點建設高校,直屬於國家教育部。

學校設有法學、偵查學、政治學與行政學、行政管理、國際政治、公共事業管理、工商管理、經濟學、國際商務、哲學、漢語言文學、思想政治教育、社會學、社會工作、應用心理學、英語、德語、新聞學共18個本科專業,其中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社會學為國家級特色專業。

5樓:找我幫你上大學

論學術性的話肯定是中國政法的法學最好,考碩士其實基本上是差不多的,畢竟從嚴格角度考慮是一樣的,同等條件下為什麼不選乙個更權威的學校去考呢,支援你考中國政法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財經大學啦。

許多專業。中國政法大學有的但是**財經大學沒有的。

而**財經大學有的經濟法等專業,中國政法都比較強。

**財經大學好考一點,因為這是財經專業學校,法學肯定不夠中國政法這樣的政法類學校好的。

考研法學和新聞學哪個比較好

7樓:大雪紛飛

專業本身無所謂好壞,關鍵是你以後的職業規劃和你的興趣導向,新聞學總分比較高,單科英語線也高,就考試難度而言,新聞學難。

我今年考上了中國政法大學的新聞系,有前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學早飽和了。工作不好找。

政法大學是法學專科學校,新聞學不是強項,在全國新聞系排名也沒什麼名氣。好一點的應該是人大復旦中國傳媒等。lz能考上中國政法應該分數不低,可為什麼選新聞專業我就不理解你了。

法學專科的學校還是學法學模擬較好吧。lz好自為之。

9樓:網友

既然考上了,就好好上吧。

既來之,則安之。

試問一下你自己有勇氣放棄嗎?

10樓:章晨鵬

前途還要靠努力哦!祝您能順利畢業!

11樓:網友

學得好當然有前途。

不過說真的。新聞系人很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努力就可以了,行行出狀元,現在每一行都有優點,而每一行又有弊端,所以不要總是糾纏在這些問題上杞人憂天,把自己的基礎打牢了才是你的當務之急!

中國政法大學新聞學考研有無專業碩士?

13樓:網友

沒有專碩,11年有200多人報,除去保送生只有13個人錄取,北大的報錄比才1:12呢,從去年起競爭相當激烈,2023年英語60(比北大清華中農等34所都高),總分365,如果現在還有人說政法的新聞好考,那絕對是不懂**,我今年就掛在英語上了,多少考370的人被淘汰了,如果你想穩妥點千萬要考慮好,用今年落榜生的一句嘴為實在的話:法大新聞又不好,分還那麼高!

專碩比學碩要求低,英語也簡單點,總分也不高,考試時間一樣,內容參考書不同。

所以勸你別考了,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新聞學考研沒有專業碩士,只有學術型碩士。

具體考試科目情況如下: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4 (101)思想政治理論 (240)德語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5 (101)思想政治理論 (241)法語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6 (101)思想政治理論 (242)西班牙語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7 (101)思想政治理論 (243)義大利語 (781)新聞傳播學綜合一 (881)新聞傳播學綜合二 。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有沒有新聞學專業碩士,可以給研招辦打**或瀏覽研招辦網頁。專碩一般情況下比普碩好考,時間是一致的,內容要求低一些。參考書根據學校不同,專業不同會有不同的要求。

自己可以看學校的招生簡章。祝福你!

中國政法新聞學

16樓:雨果彭

你到了政法自然就能遇到很多雙修法學新聞學的師兄師姐啦。

學校現在出了輔修計畫,第一專業新聞,第二專業法學,這樣也挺好。

我想跨專業考研,考新聞學好還是法學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的考生,是跨考,複習到現在,正好看到你的問題,想和你說說我的感受:

首先,是我個人的建議。一定不要以為哪個專業是好考的,哪個專業都不容易,都有枯燥和有趣的地方,我身邊很多同學考研多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各種原因高考沒能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所以想通過考研這個機會向著自己的夢想努力,他們有學電影史的,有考宗教學的,還有學歷史學的,當然你說的也有,他們也是跨考。我覺得如果你不是為了以後在這個領域發展,或是真心喜歡這個學科,也許你很難在備考的過程中堅持下來。

我複習得過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難,就是因為自己喜歡,所以從不想放棄。所以我的建議是,選擇乙個你真正比較喜歡的,這樣你也更可能在短時間內快樂的有效率的學習,不也就更可能達到了你想在半年時間準備出來的願望了麼。

其次,具體回答你的問題。我有同學跨新聞和法學的(他要考的是法律非法學碩士)。這兩個專業都需要背的東西很多,還有就是都不考數學,需要理解得很深刻很準確。

這種偏文的專業,其實更需長期積累基本功。

最後,對於跨考,半年的時間很倉促,你至少要提前一年開始準備吧。我是大三下學期就開始準備了,開始不是高強度學習,而是看一些課外的相關知識,系統複習是在暑假。

18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考新聞學還是法學,需要根據個人發展和職業定位進行分析,這兩個專業的跨度還是很大的,初試科目也有很大差距。

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新聞學是以人類社會客觀存在的新聞現象作為自己的研究物件,研究的重點是新聞事業和人類社會的關係,探索新聞事業的產生、發展的特殊規律和新聞工作的基本要求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的內容是新聞理論、新聞史和新聞業務。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考法學,就業很糟糕。考研還是要考乙個就業相對好點的專業,否則費了好大勁考上了法學這種專業,就算上了名牌大學,一樣非常難找工作。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分數都差不多,乙個在經管院,乙個在法學院,經管院的學生這時候找工作外資銀行,華為,四大好幾個offer挑,法學院的學生連簡歷投不進去,為了國有銀行基層支行苦苦努力,就業最好的就是公務員。

基本上學了法學的人大部分到找工作的時候都後悔了。

中國傳媒大學的新聞學和浙大新聞學考研哪個難?

20樓:綠茵天天

就新聞專業來講 肯定是中傳難 人大、中傳、復旦新聞三強參考新聞學。

排名 招生單位 等級。

1 中國人民大學 a+

2 中國傳媒大學 a+

3 復旦大學 a+

4 武漢大學 a

5 華中科技大學 a

6 四川大學 a

7 南京大學 a

8 北京師範大學 a

9 清華大學 a

10 暨南大學 a

11 南京師範大學 a

12 湖南大學 a

b+等級新聞學研究生院校。

鄭州大學 廈門大學 山西大學 西北大學。

北京大學 廣西大學 河北大學 南昌大學。

浙江大學 新疆大學 吉林大學 內蒙古大學。

遼寧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山東大學 **民族大學 河南大學。

b等級新聞學研究生院校。

湖南師範大學 蘇州大學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湘潭大學湖北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汕頭大學 黑龍江大學渤海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安徽大學上海財經大學 廣州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雲南大學重慶大學 河北經貿大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復旦大學。清華大學。

武漢大學。浙江大學。

北京大學。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廈門大學。這是新聞專業比較牛的學校 你自己參考下。

22樓:鄭州新豐

相對來說中傳知名度高,不叫難考。

但是也要根據當年的報考情況來定。

大小年也是很關鍵的。

中國政法大學現在考博還是有筆試嗎?

武漢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大的法學碩士和中國政法的法律碩士(法學)哪個更好一些

中國政法的新聞學,你別開玩笑了,中國政法主要是法學和公共管理還可以,新聞在國內完全就沒有任何影響力 中國新聞傳播學的幾個新聞方面的一級學科博士點 上海 復旦大學 北京 中國人名大學 北京大學 武漢 武漢大學 另外,清華大學新聞系,華中科技大學新聞系也比較厲害學新聞,尤其是想當外交官,去綜合性大學比較...

中國政法大學和南京大學法學院哪個考研好考

其實難度一樣,兩個大學 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南京大學要的學生又少,其實一版點都不簡單,既然選擇這一權梯度的學校,就不要怕難了。個人建議考法大,因為你選擇的是法學院。中國政法大學看起來難,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嚇唬自己,書多了就難嗎?其實很多時候人們都是在為自己的懶找藉口找退路。法大一點都不難考,關鍵是要捨...

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的法學碩士難度比較

實力一般建議不要考人大 人大招生太少而且要求苛刻 相比法大招生多 相對而言比較容易 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大難度大也,全國法學第一的嘛 可能法大招的人比較多,所以相對好考些吧。中國政法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哪個好點?這個主要看你怎麼想了,人大的法學確實很不錯,但是政法大學的校友一般都在法院,律師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