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齡未婚女為什麼越來越多了

2021-04-02 14:35:47 字數 6124 閱讀 7786

1樓:魏啟

第一、現代人的工作學習壓力太大了,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談戀愛,就算戀愛了也版會因為權工作或者其它原因導致兩個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太短,長久下去也改變不了分手的結果。

第二、因為之前的感情受過傷,會害怕再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慢慢就到了大齡適婚年齡,物件也開始不好找了。

第三、現在有很多新時代的女性不以結婚來評價乙個人,能夠找到那個適合的人當然好,但是沒遇到也不會隨便找個人結婚,畢竟生活是自己的。

第四、一線城市的生活成本各方面都相對較高,兩個人如果要在那裡安家,有份不錯的工作,再談結婚的話就會比較晚。

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因為高不成低不

來就。大齡剩女大多自是高不成低不就錯失良機而誤終身的。我們都知道人無完人,所以不要把自己定位太高,在奮鬥目標上可奔高位力創高點,在擇偶方面稍微降低點,達到目的就容易多了。

也往往你選定的目標越高就很難達到,而且失望就越高。

人生年齡段是有直接價位的,高質的女人男人誰不要求高標準人選呢?而有權有錢有品位的男人對自己心儀的女人的定位是不在錢上,男人女人在擇偶目的中始終是存在差異思維的,大多中國男人在女人心中還是她的靠山。

別看現今社會男女比例失調有幾千萬光棍,但好的男人是永遠不缺女人的,光棍再多也是他們自身造成的,怨不了任何人與社會。

人類順其自然出生男女本無差距,但是女方有擇偶優勢就必須要把握自己的時機,常言說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女人的年華是高於其他價值的,如果不信,你就可能成了不該剩的剩女。

3樓:我是小萌新啦

因為她們覺得婚姻並不能給他們帶來正能量,更多的是爭吵,離婚,小三,各種負面的能量,所以才會造成很多女性都不願意結婚。

4樓:開水的泡麵

因為她覺得自己很優秀,年齡越大越知道自己要什麼,她什麼都可以自己幹,幹嘛還要找乙個爺伺候呢?

5樓:被遺忘的守候

擇偶要求太高,導致選擇不到心儀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看不起身邊優秀的男人,所以成了剩女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作環境很閉塞,很多都是私企,平時能接觸的也就些同事,圈子小的可憐,遇到回

心上人答難度就更大。如果不是自由戀愛而是相親的話,很多人都是看眼緣,還要有關心對方經濟條件,個人條件,家庭條件等等多方面的考慮,就會有多方面被淘汰的可能。

8樓:啊哈

因為之前晚婚晚育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

9樓:智之藍樂

第一,因為讀書時間太長,大學畢業都二十四五歲了,再在社會上混幾下,談幾下戀愛,很快就30了!

第二,現在國家婚姻法偏向男人,沒有事業的女人毫天安全感!所以打拼事業中,不知不覺年齡大了!

10樓:老爺

因為女人都喜歡過幸福生活,而男人能給女人幸福的只有那麼幾個,所以剩女就多了。有錢的老頭都性福,沒錢的小伙只能做光棍了。

11樓:ying萱雨

因為現在很多大齡未婚女性都比較優秀,挑男人的眼光比較高,也不願意將就。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可以算是一群沒有擔當的人。乙個成功的人應該盡到自己的乙份社會責任,但是大齡剩女沒有做到,社會給她們的寬容太大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錢自己能掙!房子 車子 工作自己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能加薪公升職!

把心思放在打扮上能變美!把心思放在旅行上能開闊眼界!把心思放在男人身上 壓不對就輸大了!

與其結婚生子事業止步不前! 婚後那些柴公尺油鹽複雜的婆媳關係!還不如單身呢!

14樓:凋梓偽瞳

比自己差的看不上,比自己好的又看不上自己。

15樓:不死雷鋒

單身自由灑脫自在逍遙無壓力!

16樓:小的發揮

因為失業的越來越多合適的越來越少,無法生存結什麼婚!

17樓:佘文辰

大齡剩男更多,別著急。

18樓:陳清曉陳

一是生活圈子,生活圈子窄了,一是低不成高不就,特別是學歷收入都還可以的女性,由於受年齡影響,年齡越大,可選擇的範圍越窄

為什麼一線城市大齡未婚女性越來越多?

1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女士不但偏重於男士本人,更偏重男士的「背景」。

高階單身女士一般似乎「超凡脫俗」,對男士身體以外看不見、摸不著的人品和身份看得非常認真,摸得著的房、車、存款等物質條件也感興趣,以及注重對男士的「第一眼緣」,而且三者缺一不可,有經濟有眼緣沒人品不行,有人品有眼緣沒經濟也不行,有人品有經濟沒眼緣同樣不行。

所以,現實生活中,高階女士的條件就不太容易滿足。有人品有經濟又有眼緣的男士似乎鳳毛麟角。

擴充套件資料

學者們一般以處於25—49歲年齡者作為農村大齡未婚人口,以處於28—49歲年齡者作為城市大齡未婚人口。處於該年齡段的離婚、喪偶尚未再婚者則不屬該範疇。

從大齡未婚人口的性別構成看,一般男性人數遠遠多於女性;從文化水平看,女性未婚人口文化水平相對高於男性未婚人口;從地城分布看,大齡未婚男性人口主要集中在農村,城市則是女性未婚人口的集中地。

20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其實在一線城市大齡未婚女性會越來越多是因為首先他們自身條件非常的好,可以養活自己,過得也挺好。其次,年齡拖得越大,跟他們相配的男人的會越來越少。這樣就是乙個惡性迴圈。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線城市的女性收入多條件好年齡大了懂得也多,總想找個十全十美的男朋友,所以越找條件越高,找來找去不知不覺年齡大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女性把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中,而一線的城市的工作又很緊張,所以很多的女性為了工作都沒有時間戀愛,所以會越來越多。

23樓:少年丶

為什麼一線城市大齡未婚女性越來越多?嗯,自己都有事業,嗯,再生個孩子,忙活忙活忙活來,壓力太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一線城市的女性想要生存,需要的學歷越來越高,那麼女性畢業的年紀越來越大,而畢業之後就忙於工作,在工作沒穩定之前都沒時間去談戀愛結婚,而結婚就要生孩子,生孩子就意味著失業,所以很多女性迴避這個話題,所以導致了一線城市大齡未婚女性越來越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造成的分圈子

2.時間精力導致沒心思

3.城市帶來的無形壓力

4.優秀的人見得太多

5.自身優秀了,眼光也就高了

6.她看上了,別人不一定就看上她了

26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1、競爭激烈,必須高學歷

2、工作壓力,無暇顧及

3、自視甚高,曲高和寡。

2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要求高,交往面窄,而且兩個人的相處也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

28樓:手機使用者

1、跑步。

原本以為這是一項免費的運動,但後來手賤變成裝備pro.訓練鞋,赤足跑鞋,衣服,出門找場地…那一樣不要錢!

2,生活情趣。

乙個人的精力主要用於致力於讓自己開心。所以:看戲,看電影,看博物館,看演唱會,看講座,party,趕集,甚至去個動物園!…告訴我那一樣不要錢!

3,閱讀。

乙個人獨處的時間要讀點兒東西。不上學了也懶得找圖書館,於是買了kindle還得買電子版,不買kindle就要買書…都是老娘的血汗錢啊啊!

4,旅行

單身狗有說走就走的自由,什麼海島北歐…可是世界那麼大,我得看錢包裡有多少錢才能去看看是不是!

5,有效的人際社交

這年頭誰還沒幾個狐朋狗友,沒事兒了週末什麼的吃吃飯喝喝小酒吹吹牛。從路邊攤到公尺其林,正所謂天下並沒有免費的午餐…更沒有免費的好吃噠!

6,美美噠

再怎麼說還是個姑娘,維護成本包含衣服鞋包化妝品擦臉油洗髮水**衛生巾……………(雖然至此以及沒有什麼預算要什麼premium brands,但是買個大寶也要錢啊!男默女淚)

好了,說到這裡……我就很想告訴老媽,別再催我搞物件了(說三次!!!)作為一名貨真價實的大齡單身女青年,我一點兒也不空虛,一點兒也不寂寞,一點兒也不冷,我!很!忙!噠!

白了個白。

**網路

現在大齡單身女為什麼這麼多?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相親了乙個32歲女的 在上海打工的 老家是河北的 張嘴就讓我在上海買房子說喜歡上海 說結婚後在家 不打算工作了 要管錢 家務也不太會做 飯也就煮個面 吃完飯我就走了 那女的還問我為什麼不理她 我也沒說話 這樣的女人養不起 早點閃 免得婚後坑害我家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越來越晚結婚很正常吧,我在蜜糖圈上yue女的的時候,還yue到過30多歲的御姐。

31樓:牽牛花椰菜

有的自身條件不好做些公主夢,有的條件好更是水漲船高,都是錢$_$

32樓:茈心懿荽

不是大齡單身女多,而是離婚率太高了,望採納

33樓:點點紅塵似星光

認不清自己,要求太高

34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女性文化修養越高的,大齡單身女更多一些。

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35樓:我擦

我感覺現在大部分女性 高估了自己的條件 以及自己的價值。

要麼是 沒有公主命 得了公主病的。

剩下的就是真正的 沒遇到。 但是前兩種都以為自己是最後一種。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網路發達以後、各種毒雞湯、各種**!已經把這群人養成了作的習慣、為什麼單身?還不是愛作!

37樓:敬先生

因為中國實際上是女多男少,女孩比男孩多太多,我讀書時宿舍裡家裡兩三個姐妹的女孩太多,工作時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家裡大多都有兩三個女孩,有男孩的少。我做戶籍員時給群眾上戶口,大部分新生兒也是女孩,十個裡面只有兩三個男孩,其餘全是女孩。

38樓:檸檬汁

過了35歲,用不了10年了,租售比太低。買不如租。現在彩禮那麼多,要房要車,價效比太低,買不如租,無憂無慮,不分年齡,隨便挑。分手還沒有心理負擔,不用過意不去。

39樓:

個人感覺:

第一大原因:喜歡高大和長得帥的,可能淘汰掉60%的男孩子,體現在初次搭訕時都不願搭理你;

第二大原因:對男士有一定的物質要求,比如不喜歡沒車的男孩子,可能淘汰掉60%的男孩子;

第三大原因:過度看感覺,可能淘汰掉95%的男孩子。

40樓:夜語成殤

高不成低不就~~~

現在學歷越來越高 畢業基本就24左右了 如果讀研什麼的 畢業就27左右了 工作兩三年才算有經濟基礎 你算算 能早婚到哪去?

4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而言,剩女的比例要比剩男高,這是普遍的社會問題。 女生從走向社會就開始戰戰兢兢,一方面,生存壓力逼迫自己不斷努力奮鬥;另一方面,身邊的親戚朋友又不斷嘮叨說:「女生不要太強哦,太強嫁不出去。」

4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房子太貴了!所以導致剩女越來越多。

4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直接的原因是,房價太高。房子都沒得結婚,老殼昏哦?無房哪來家。現在這房價高出社會平均收入水平太多,自然剩男剩女就多。

為什麼現在的大齡剩女越來越多了,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眼光變得非常的高。我的另一半不是乙個比較浪漫的人 其實原因真的是特別特別簡單的。可能是因為不太相信愛情的原因 大齡的都是等著釣凱子的心態!正經家的早就在27歲以前就嫁人了!僅供參考!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我感覺現在大部分女性 高估了自己的條件 以及自己的價值。要麼是 沒有公主命 得了...

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大齡未婚青年越來越多?

大齡剩女越來越多,沒有男人娶的原因是什麼?現在人們對於要結婚的理由太多了,需要有車 有房子 然後還要有存款,所以單身會更輕鬆。就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被束縛,而談戀愛就會感覺到束縛,所以就把自己剩下了。主要是文化和經濟兩方面的原因。隨著網路帶來的資訊 青年的思想趨向多元化,婚姻不再是人生的必需...

為什麼一線城市大齡未婚女性越來越多?

工作之餘,沒有時間去談戀愛,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大齡未婚男性也很多啊,不光是女的吧。因為女性越來越獨立,越來越地位高。因為現在生活壓力變大,人呢恐婚的人很多。總體來說就是一句話,自己飄了。乙個是一線的大城市,生活壓力比較大,生活成本比較高,所以她們很多的時間都會用在工作上,自己的時間就少了,然後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