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些身在異國我感受到一種濃濃的鄉思讓你聯想到得詩句是什麼

2021-04-01 20:57:24 字數 2395 閱讀 7271

1樓:雲山霧海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古晉見聞;鄉思什麼意思

2樓:佳佳

讓身在異國的我感受到了濃濃的鄉思。

3樓:六神曠達

鄉思,就是思念故鄉。特指主人公遠離家鄉,事業未成,想到自己家中的親人,想起自己在家時的遠大抱負,看自己現在卻是奔波萬里無建樹,潦倒之時更想家。一般和戍邊、求官未成、韶華已逝、情人離去等有關。

4樓:灩澦

身在異鄉的人產生的一種對故鄉思念的情緒

季老先生身在異國此時的心理描寫

5樓:

這個要看文風啦,我個人覺得外國的有點幼稚,中國的較老辣。

當我們遠在異國他鄉,用什麼詩句來表達自己的思鄉之情

6樓:哎呀沃去

一、常用的秋天表達思鄉之情的詩句有:

1、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 杜甫《月夜憶舍弟》

2、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 —— 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3、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4、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張籍《秋思》

5、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 —— 范仲淹《漁家傲·秋思》

6、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 王灣《次北固山下》

7、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 白居易《望月有感》

8、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 張九齡《西江夜行》

9、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 —— 馬戴《灞上秋居》

10、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 李益《夜上受降城聞笛》

二、秋天容易思鄉的原因:

1、秋夜,特別是月圓之夜,夜深人靜,常使遊子望月思鄉;

2、中秋節,每逢佳節倍思親,佳節使孤身漂泊的遊子產生濃烈的鄉思和滿心的哀愁之情;

3、秋天,「秋」字底下加一「心」字便是「愁」字,遊子在外漂泊,到了秋季不由得產生濃濃的思鄉之情;

4、看到大雁已經列隊向南歸去,怎麼不叫人產生強烈的鄉愁呢?

5、秋天萬物凋零一切顯得很悲涼,也更能引發遊子心中的失落之感和思鄉之情。

7樓:綠蘿唯美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古詩題(由什麼聯想到乙個詩句的哪種)快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卷一)閱讀下面這首詩,然後回答問題。(6分)

秋 思 張籍

9樓:鋒雪無色

當我登上泰山的頂峰,極目四望的時候,不禁想起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

一首表達思鄉之情的古詩+意思

10樓:夜之幽蝶

《雜詩》 作者:王維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註解】:

1、來日:指動身前來的那天。

2、綺窗:雕飾精美的窗子。

3、著花:開花。

【韻譯】:

您是剛從我們家鄉出來,一定了解家鄉人情事態;

請問您來時我家綺窗前,那一株臘梅花開了沒開?

【評析】:

11樓:雙魚四月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12樓:百度使用者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13樓:可愛熊熊

泊船瓜洲

(宋)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

鍾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

明月何時照我還。

詩意:從京口到瓜洲僅一江只隔,而從京口到南京也只隔著幾座山。春風又吹綠了長江兩岸,明月什麼時候才能「照」著我回到家鄉。

秋思(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詩意:秋風乍起,客居洛陽城的詩人想寫一封信,給遠在家鄉的親人,表達自己思鄉懷親的心情。可是要說的話太多了,竟不知從何說起。

信寫好後,又擔心匆匆寫就的信不能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當送信人要出發的時候,又開啟已封好的信檢視。

長相思(清)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詞意:將士們跋山涉水,向山海關那邊進發。夜裡,入宿帳篷,每個帳篷裡都點起了燈。

入夜,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將士們從睡夢中醒來,再也睡不著了,不禁思念起故鄉來。因為故鄉溫暖、寧靜,是沒有寒風逆雪之聲的。

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美,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美800字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有時高興,有時悲傷,高興地時候,我們也不必壓抑自己的感情,該笑時就笑,讓自己充滿信心,樂觀向上。俗話說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因而我們面對生活,應有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其實,我們度過一天時,心情高興,一天的時間會逝去,心情愁悶,一天的時間也會逝去,那麼為何不高興地度過每一...

你是如何感受到時間是珍貴的,哪一刻你感受到時間是最奢侈的?

當人到中年的時候,越來越有這種時間的緊迫感了,曾經的歲月仿若昨日,可是它離我們已經好遙遠了。三十五歲,對乙個女人來說真是很尷尬的年齡,不上不下,如果你事業有成還好,如果今天的你還和二十多歲一樣的狀態,那真是很悲催了。這是我的切身感受。有時候真不敢相信自己的年齡,年輕的時候總是感覺時間好充沛,甚至有時...

倔強的小紅軍,從這些外貌描寫中感受到小紅軍怎樣的

黃黃的小臉 兩隻腳由於穿著 破草鞋 已經 凍得又青又紅 從這些外貌描寫中可以感受到小紅軍長時間在荒無人煙的草地上行軍,常常忍飢挨餓,已經非常虛弱 疲乏。倔強的小紅軍讀後感 在讀 倔強的小紅軍 這片文章以前,紅軍 長征這些詞對我來說是比較陌生的。我以為,長征就和繞操場跑十圈差不多。課文裡那個小紅軍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