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有些樹葉已經落了,有些卻還沒有落

2021-04-01 18:51:46 字數 1335 閱讀 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時有些樹葉已經落了有些沒落,出現落葉的為落葉樹,還沒落葉的為常綠樹。

根據葉存在期的長短,即凡具有一年內枯死的葉,而全部老葉脫落後便進入休眠時期的樹木總稱為落葉樹。常見的落葉樹種有:國槐、垂槐、垂柳、金絲垂柳等。

常綠樹的葉子並非永不凋落,只不過葉子壽命比落葉樹的葉子壽命長一些,如冬青葉可活1年~3年,松樹葉可活3年~5年,羅漢松的葉子可活2年~8年。常綠樹每年春天都有新葉長出,同時也有部分老葉脫落,但莖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綠葉,所以稱作常綠樹。

2樓:海豚

落葉是樹木為了避免冬天過分散失水和熱的行為。有的樹,例如松柏,屬於針葉型的樹木,水份和熱不容易散失,所以不需要。而南方冬天不太冷,樹木也不需用這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分類裡有落葉樹與常綠樹~常綠樹其實也落葉子,但四季都落,且春天相對落的多些.冬天葉子也落

典型且常見的的落葉樹,比如水杉(我家門口多的是:)),銀杏,香椿,梧桐,楊樹,白楊,槐樹,柳樹,楓樹,桃樹,梅樹等

典型且常見的不落葉樹,比如各類松樹,各類柏樹,香樟,橘子樹,龍舌蘭,劍蘭等

常綠樹之所以常綠,是因為其葉子壽命比較長,2年或3年,且一年的各個時候都不斷有新葉長出,老葉落下,所以莖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綠葉

樹木是否落葉是根據其長期的進化演變,適應自然環境的不同而決定的。落葉樹種落葉是因為要對抗不良的環境因素比如在冬天落葉,就是為了要減少水分蒸發,使體內的細胞質由液態向膠態轉變以增強其抗逆性,從而度過嚴冷的寒冬,植物在落葉時,體內的植物激素脫落酸產生作用使葉片與植株體間的分離層發生變化。細胞間產生分離,由此是葉片脫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植物有脫落酸有的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樹分為,常綠和落葉兩種,常綠植物(如松柏)當然不會落了,落葉落是根據光周期變化而決定落否的,所以那些受日照長一點的可能就落的晚一點,(比如說在路燈下的)

我的茉莉去年冬天移到花盆裡的到現在葉子落沒有枝條還是綠的,還能發芽嗎?

6樓:若枋茵

只要根部沒有枯萎,一年只看可以再重新發芽的。

種的紫茉莉,為什麼有的花苞還沒開花就落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又叫地雷花。花期不宜澆水、施肥,以保持盆土微潮、或偏幹為宜,否則就容易落花落蕾。紫茉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冬季地上部分枯死。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紫茉莉,為風媒授粉花卉,注意保留種籽,翌年春季播種。或冬季植株枯萎後,將盆栽老根的花盆,置於室內自然越冬,翌年春季可重新萌發新植株。

為什麼我家的牡丹吊蘭有些葉子已經枯萎了有些葉子軟軟的我是

澆的太勤了,根部會爛的,葉子就會死,交完水之後要晒晒太陽,一個星期澆一次就可以了 請教各位,我的牡丹吊蘭為什麼葉子變軟變薄。澆過水也沒用 一是缺肥了,可以買一些營養液或複合肥,稀釋1000倍之後,每隔20天左右澆一次。二是在室內光照不足,有些徒長了,最好往視窗挪一點,能直接照到陽光。缺少營養了,你接...

冬天手為什麼那麼冰冷,為什麼有些人冬天手一直是冰冷的。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體比較寒...

為什麼有些好白菜被豬拱了,為什麼有些好白菜被豬拱了?

其實這只是一種廣義的說法,好白菜被豬拱了,其實自己家的孩子都是最好的,所以有的父母對等女兒出嫁,不管找什麼樣的女婿,都會感覺到配不上她的女兒,會覺得自己家養這麼多年的女兒被別人領走了,就會有那種自己家好白菜被豬拱了的感覺。這個問題問得好,為啥呢?因為豬都有錢,都比你有心,都比你會來事!白菜不一定是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