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性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否一定需要《計劃生育服務證》

2021-04-01 18:54:13 字數 670 閱讀 769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兩個問題。一是《計劃生育服務證》就是以前的《一孩准生證》,後來取消了准生證,改為《計劃生育服務證》(一般是四分之一a4紙在,顏色各異),證的作用多在為婦女生殖健康保健方面。二是《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是乙個綠色的小本本,全國通用,不是一張紙。

你現在問題是在辦理了《服務證》之後才能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你就先要辦理《服務證》了。方法和辦理《准生證》的一樣,帶著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相片、最重要是的帶著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計生部門分別出具的《生育情況證明》(也可是婚育證明,名稱各異),這是一張紙(可是列印,與可手寫),內容中出個人資訊外,還註明了當事人在當地是否有過生育的情況。

帶上以上手續,你就可以在任意一方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隨既可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2樓:

計生辦全國都一樣,從事另時工作的也一樣,只要在企業工作,就得要這個證明,才能進入企業工作,去當地戶籍所在地辦理,這是夫妻雙方的事情,你乙個人會生嗎?呵呵,開個玩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的,證件一定要齊的

4樓:寒窗十年

去你老婆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社群

為你老婆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

然後拿著《計劃生育服務證》去辦理你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作用,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與准生證有什麼區別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證明持證人生育狀況的,你如果想把小孩的戶口落在戶籍地用不到婚育證明。第十四條 現居住地計劃生育部門對不按規定辦理 婚育證明 的流動人口,應當責令限期補辦並交驗 婚育證明 逾期仍拒不補辦或者拒不交驗 婚育證明 的,由其現居住地的縣級以上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辦法 ...

如何定性為流動人口

流動人口 recurrent population,是指離開戶籍所在地的縣 市或者市轄區,以工作 生活為目的異地居住的成年育齡人員。國外一般稱為人口流動。流動與遷移是兩種相似但又有區別的現象,流動人口與遷移人口雖然都進行空間的位移,但遷移是在永久變更居住地意向指導下的一種活動。人口流動的特點 人口流...

2023年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均等化服務工作從哪些方面做起

從什麼地方坐騎?這項工作在我們這無非是流動人口和常住人口一樣,可以免費婦檢,免費孕前檢查,可以辦生育證等等,你先從自己絕育開始做起吧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均等化服務包括哪些方面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包括孕環檢 什麼是流動人口衛生計生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推進流動人複口衛生計生制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重點為六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