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7歲了男生,唱歌的時候聲音很粗,有點沙啞,還有點刺耳,這是什麼會事,還變聲嗎。我本人內向基

2021-04-01 15:31:37 字數 2451 閱讀 5929

1樓:金航工具機附件廠

少喝酒,別抽菸,多吃青菜和水果,少吃辣食物,沒事的時候練練嗓子,會變好的。

我17歲是不是還在變聲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一般在14—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這個時期是他們喉頭、聲帶增長發育的階段。其表現為: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等。

變聲期一般為半年至一年。變聲期保養嗓子,除了要注意科學合理地使用嗓子,不要讓它太疲勞以外,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也是至為重要的。

首先,應注意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攝入

發音器官主要是由喉頭、喉結和甲狀軟骨組成,這些器官又是由膠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構成的。聲帶也是由彈性蛋白質薄膜構成。因此,變聲期的青少年應多吃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

其二,應攝入b族維生素和鈣質

維生素b2、維生素b6能促使**的發育;鈣質可以促進甲狀軟骨的發育。富含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有芹菜、番茄、蛋類、豆類、動物肝臟及新鮮水果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主要有魚蝦、牛奶、豆製品等。

其三,主食及副食都應以軟質、精細食物為宜

不要吃炒花生仁、爆公尺花、鍋巴、堅果類及油炸類硬且乾燥的食物,以免對喉嚨造成機械性損傷。

其四,適量多飲水

可減少或清除區域性分泌物,避免繼發感染。

其五,少吃酸、苦味的刺激性食物

如大蒜、辣椒、生薑、韭萊等,因這些食物會刺激氣管、喉頭與聲帶。不要喝太熱的開水或太多冷飲,過冷或過熱對聲帶都不利。更應忌菸酒,以防加重區域性無

菌性炎症。

其六,進食時宜細嚼慢嚥。切忌快速進食,謹防食物中的砂粒、魚骨刺傷咽喉部的組織。

****************************************==

男女青少年在進入青春期以前,兩者在發音上差別是不大的,但是進入青春期後,就會出現明顯不同。尤其是男孩子,說起話來會有些嘶啞,俗稱「破嗓子」。當你認真觀察時,會發現男孩的喉結變大了,不過不很突出,這一階段叫做變聲期。

再過乙個時期,男孩的嗓音就會由童聲變得粗而低沉,酷似成年男性的說話聲音,這時喉結突出得很顯著。喉結與變聲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

青春期人體發育變化很大,其中喉頭發育也很急速。喉頭主要由上方的甲狀軟骨和下方的環狀軟骨等組成,甲狀軟骨由左右方形軟骨在中線連線而成,其形狀如同向後的兩頁書皮。聲帶,就位於甲狀軟骨裡面。

男孩進入青春期後,喉頭迅速發育長大,左右兩塊方形軟骨所構成的夾角變小,上部向前突出形成喉結。這時喉頭的前後頸也迅速鬆寬,聲帶的長度幾乎猛增一倍,寬度和厚度也增加。隨聲帶的發育,從音訊上講,大約要降低乙個八度,於是童聲也就變成了粗而低沉的男音。

男孩子一般於13歲開始進入變聲期,到了15歲已完全進入變聲期,19歲以後男孩均已喉結突出,聲音變粗。

女孩在青春期喉結雖沒有明顯的外觀變化,但喉結內一樣有明顯變化:即聲帶增長變窄,因而發音頻率高,聲調也隨著變得高而尖細。

變聲期的長短因人而異,長短不一,短在4~6個月,長的可達一年左右。變聲期聲帶發生了顯著的變化,聲帶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很容易受損傷,所以為了保護嗓子,這一時期的青少年不要大聲嘶叫,長時間的大聲說話。盡量避免不良外界因素的刺激,不要吸菸,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並做到勞逸結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防止受涼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聲帶基本定型了,要注意睡眠還有自身生長發育對它的影響

17歲男生,聲音像女生,我變聲期過了,長大後聲音會變成什麼樣,能保持和現在一樣的聲音嗎

4樓:ouyangming爺

這就是不可能的復,因為變聲期制的話也是有的人

時間長,有的人時

間短,有的人時間提前,有的人時間提後這都是很正常的,不是一定有專門的時間的在做事,乙個人都在生長發育期間一定會經歷到第二性徵。它就是會變深,它就是一定會變成不一樣的聲音的,和你的小時候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的,是不可能保持一模一樣的,不長大的那種樣子,那種情況下是真的特別特別的少見,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碰得到,因為這都是違反了機體身體的發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關係,有些人天生就是太監嗓子,尖得跟女人一樣。

6樓:憶翼芋

變化有,但是不會太大,要是你吸菸喝酒的話,就會更大一些

7樓:春意幾許陰

可能是會變粗一點的,

聲音還是有改變,但是變化不大,

注意保護嗓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菸酒都會改變你聲帶的音色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不大,要保持就要注意喉嚨

為什麼我17歲了還不變聲為什麼我17歲了還不變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我都19了還是沒變那,沒成糟老頭子的聲音很好啊,都是正常的有的發育早喉結突。放心了,因為求我諮詢過,17還不算大啊。呵呵滿意請採納

我今年17歲了我找不到物件,我17歲,為什麼找不到女朋友,平時很內向?

這個不用著急 也別相信什麼 現在不找好的都有主了 的傳說,17歲談戀愛沒有幾個不分手的,不用著急,隨著年齡增長和環境的變化,接觸的人也不同,說不定現在喜歡的人在你換了環境以後會別取代,慢慢等,總會有人和你是兩情相悅的 有啥好著急的。現在好好學習,將來混得好點,啥樣的女孩子追不到 據我所知,現在的九零...

我是個男生今年17歲了身高才166我爸身高168媽身高162我鬍子腿毛都沒有

既然你都說了,你不copy愛運動bai,愛挑食,那你就應該調整你的du生活習 zhi慣,想長個子就運動吧,打籃球真dao的很不錯,至於吃的嘛,挑食是肯定不行的,均衡膳食才行,尤其是青春期,一定要多喝牛奶補鈣哦,多吃一些肉類,魚,雞,牛肉之類的,然後就是要保證睡眠充足。你才十七,所以長個子完全來得及,...

我今年18歲了,我是男生,我晚上人睡覺的時候,特別害怕,總覺得會有小偷進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你晚上乙個人睡覺復特別害怕,總製覺得會有小偷進來,是缺乏安全感。解決方法 缺乏安全感首先就要平衡自己的心態,給自己樹立正確的自信心以及價值觀。平時多鼓勵自己,利用空閒時間提公升自己,能夠正確的認識自己並看到自身的優點。當自己對自己的肯定和欣賞越多,就不再缺乏安全感。建議平時多看看社交心理方面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