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談酗酒對我們有哪些桅,談一談酗酒對我們有哪些危害

2021-04-01 06:40:21 字數 5049 閱讀 505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酗酒導致口腔癌、食管癌、喉癌、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

酗酒可引起抑鬱症、精神錯亂、糖尿病、性無能等。而自家自製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年輕人、孕婦危害更大。

飲酒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喝酒的方式(進餐時飲酒、節假日飲酒、週末狂歡、進餐之外喝酒)及飲酒量。根據飲酒的危害將飲酒分為兩類:會導致社會、家庭、法律、工作及健康問題的飲酒稱為「高危飲酒」,與之相反,不會導致這些問題的飲酒稱為「低危飲酒」。

2樓:鋌和安全防護

酗酒 害處有:

(1)酒精就會進入血液,隨血液在全身流動,人的組織器官和各個系統都要受到酒精的毒害。短時間大量飲酒,可導致酒精中毒,中毒後首先影響大腦皮質,使神經有乙個短暫的興奮期,胡言亂語;繼之大腦皮質處於麻醉狀態,言行失常,昏昏沉沉不省人事。若進一步發展,生命中樞麻痺,則心跳呼吸停止以致死亡。

(2)損害食管和胃黏膜酒精對食管和胃的黏膜損害很大,會引起黏膜充血、腫脹和糜爛,導致食管炎、胃炎、潰瘍病。酒精主要在肝內代謝,對肝臟的損害特別大,肝癌的發病與長期酗酒有直接關係。研究表明,平均每天飲白酒160克,有75%的人在15年內會出現嚴重的肝臟損害,還會誘發急性膽囊炎和急性胰腺炎。

(3)誘發腦卒中酒精影響脂肪代謝,公升高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大量飲酒會使心率增快,血壓急劇上公升,極易誘發腦卒中。長期飲酒還會使心臟發生脂肪變性,嚴重影響心臟的正常功能。

(4)酒精中毒性精神病當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達到0.1%時,會使人感情衝動;達到0.2%~0.3%時,會使人行為失常;長期酗酒,會導致酒精中毒性精神病。

(5)營養失調長期酗酒還會造成身體中營養失調和引起多種維生素缺乏症。因為酒精中不含營養素,經常飲酒者會食慾下降,進食減少,勢必造成多種營養素的缺乏,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

維生素b12的缺乏,還影響葉酸的吸收。

(6)危害胎兒女性酗酒的危害性更大。研究發現,在對酒精產生依賴以後,女性的大腦萎縮程序要比男性快。酒精對精子和卵子也有毒***,不管父親還是母親酗酒,都會造成下一代發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不良後果。

孕婦飲酒,酒精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直接毒害胎兒,影響其正常生長發育。而丈夫經常酗酒的家庭中平均人工流產次數比其他家庭高很多。

(7)酗酒對社會也具有極大危害,因為酗酒是一種病態或異常行為,可構成嚴重的社會問題。酗酒者通常把酗酒行為作為一種因內心衝突、心理矛盾造成的強烈心理勢能發洩出來的重要方式和途徑。酗酒者常通過酗酒以期來消除煩惱,減輕空虛、膽怯、內疚、失敗等心理感受。

如果全社會對酗酒現象熟視無睹,不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規勸,醉鬼們就可能危害社會治安,讓我們遭遇到偷盜、殺人、家庭暴力行動後的離異等。這並非聳人聽聞,我國每年因酗酒肇事立案的高達400萬起;全國每年有10萬人死於車禍,而三分之一以上的交通事故的發生與酗酒及酒後駕車有關。

3樓:一品天下修菜香

沒啥不好!容易被**,有可能酒精中毒喪命!有可能肝衰竭

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酗酒導致口腔癌、食管癌、喉癌、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

酗酒可引起抑鬱症、精神錯亂、糖尿病、性無能等。而自家自製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年輕人、孕婦危害更大。

飲酒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喝酒的方式(進餐時飲酒、節假日飲酒、週末狂歡、進餐之外喝酒)及飲酒量。根據飲酒的危害將飲酒分為兩類:會導致社會、家庭、法律、工作及健康問題的飲酒稱為「高危飲酒」,與之相反,不會導致這些問題的飲酒稱為「低危飲酒」。

5樓:匿名使用者

1.啤酒心

如果無節制地濫飲啤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加上過量液體使血迴圈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致使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形成「啤酒心」。長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等。

2.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3.結石和痛風

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4.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泛酸等症狀。

5.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公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6樓:troye呵噠

喝酒對人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1. 對胃腸道的影響:酒精的刺激會導致胃腸道慢性炎症,長期大量飲酒可能導致消化道潰瘍甚至消化道癌症。

2. 對肝臟的損害:可能導致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

3. 對胰腺的影響:飲酒過量會導致胰腺炎。

4. 增加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由於酒精對胰腺及肝臟功能的影響,造成糖代謝障礙,最終導致二型糖尿病。

5. 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主要表現為高血壓,動脈硬化,心率不齊,嚴重者可能導致心肌梗塞或心衰。

6. 對身體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表現為口齒不清,身體平衡障礙。

長時間的大量酒精刺激會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更大的傷害,可能會出現手腳麻木和刺痛感。嚴重者出現記憶力減退,情緒失控等症狀。長期和嚴重的酒精濫用也會導致永久性的腦損傷。

7. 對性功能及生殖功能的影響:長期大量飲酒導致性功能障礙及生殖能力下降。

8. 對骨骼和肌肉的影響: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抽筋,最終導致肌肉萎縮。

9. 酒精依賴:一些酗酒的人可能會對酒精產生身體和情感上的依賴。酒精戒斷會很困難,甚至危及生命。所以通常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來戒掉酒癮。

擴充套件資料:

1、白酒啤酒不宜混喝

啤酒和白酒混喝,就會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滲透,對肝、胃、腸、腎等器官發生強烈的刺激和傷害,也影響體內消化酶的產生,使胃酸分泌減少,加速酒精中毒。也可引起胃痙攣、急性胃腸炎等,對腦血管也有危害。

2、患病者喝酒需先諮詢醫生

患有胃炎、痛風、肝臟等疾病的人不宜喝酒。服藥期間切勿飲酒。

3、不宜同吃燻烤食品

喝酒會使血液中的鉛含量增加,鉛可與燻烤食品中的有害物質結合為致癌物質。

4、黃酒溫熱飲用

夏季適量飲用溫熱後的黃酒,可以起到除濕、活血的效果,對風濕性關節炎、腰背疼痛患者來說,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5、不宜同吃海鮮

海鮮中富含嘌呤、苷酸兩種成分,酒中富含有這兩種成分分解代謝的重要催化劑,會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時,就會以鈉鹽形式沉積起來,使人出現痛風或形成結石。

7樓:寶從荀雪晴

大量喝酒對身體無益,但是:喝少量的有利於血液迴圈。

8樓:莘赩蔚日

■喝酒的害處:

飲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經常飲用的酒有啤酒、葡萄酒及白酒。各種酒的**,釀造工藝及乙醇含量即酒精度數各不相同。酒精度數通常是指酒中所含乙醇量的百分比(按容量計)如北京啤酒含乙醇5.

4%,葡萄酒含乙醇約11-16%,通常稱11-16度,白酒含乙醇38-60%,其中含乙醇38%的又稱為低度白酒。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七條是「如飲酒應限量」,並有一段文字說明過量飲酒的害處。少量飲低度酒並不一定有害,但過量飲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無一益。那麼究竟可以飲什麼酒?

又如何限制飲酒的量呢?

流行病學研究中的大量資料提示,如果每天飲酒量不超過24克乙醇,即相當於540毫公升啤酒,200毫公升果酒,60毫公升40度的白酒則危險性降低。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長期過量飲酒會增加高血壓,腦卒中危險。酗酒還可引發暴力事故等,對個人健康及社會治安都有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10樓:北京_你傷不起

喝酒可好可壞,每天少量喝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成代謝,擴張血管.....但過量飲酒就會導致很多疾病,喝酒的壞處(1)大量喝酒會造成以下的壞處1.死亡:

酒精會抑制延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2)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5(3)酗酒對家庭生活的影響1.情緒易激動、亂發脾氣、判斷力控制不佳、易與人發生衝突、對外界刺激敏感、有高犯罪率。2.

配偶與子女常成為暴力行為發洩攻擊的物件。3.精神恍惚,影響工作效率。

4.親友疏離,使酗酒者心理承擔更大的挫折與壓力,而更加自暴自棄惡性迴圈。(二)醫師指出,酒精雖可短暫地麻醉自己,暫時逃避眼前困境,但長期飲酒會導致憂鬱症等精神疾病,也易造成營養不良,有害身心健康。

談一談哪個城市最具幸福感?

湖南常德,那是我認為最美麗的城市。長沙是楚文明和湘楚文化的發源地,有3000年悠久的歷史文化。歷史上湧現眾多名人,留下眾多的歷史文化遺跡,成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天津濱海新區被譽為 中國經濟第三增長極 天津是夏季達沃斯論壇常駐舉辦城市。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因風景秀麗,素有 ...

談一談,你的家鄉有什麼名勝古蹟

兩漢三國的發祥地,是國家級的歷史文化名城,張騫的故里,蔡倫的封地,有武侯祠,張騫紀念館,世界文化有三處。古代美女褒似的古里,韓信的拜將臺,蕭何月下追韓信,故事也發生在我的家鄉,一人得道雞犬 故事的傳說也發生在我的家鄉,也是紅四方面軍生活和戰鬥的地方。我的家鄉佛岡縣的名勝古蹟不多,有幾座千年古剎的整體...

談一談長期健身的人會和同齡人有哪些差別?

愛運動的更加具有活力,性格開朗樂觀,給人一種陽光的感覺。從內在到外在都比同齡人年輕。更有自信,也更有吸引力。愛健身的人更加自律,也更有堅韌,現在不花錢健身,將來花錢養醫生。那些為健康一毛不拔的人遲早被醫院拔得一毛不剩。長期健身的人更加自律,珍惜每一次健身的機會,漸漸的對那些高熱高脂的食物也失去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