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材料,談一談為什麼必須改善黨的領導

2021-08-22 10:05:23 字數 2225 閱讀 53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是確保改革正確方向的根本。我們黨領導的改革歷來是有方向、有立場、有原則的,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當前,全面深化改革面臨的國際國內環境發生了深刻變化,推進改革的複雜程度、敏感程度、艱鉅程度,一點都不亞於30多年前。在紛繁複雜的形勢面前,在各種思想觀念和利益訴求相互激盪下,要沿著正確方向推進改革,必須牢牢把握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權和主動權。要增強戰略定力,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以我為主,能改的堅決改,該快則快、該慢則慢,不能改的堅決守住。

全面深化改革,是為了黨和人民事業更好發展,而不是為了迎合某些人的「掌聲」,更不能拿西方的理論、觀點來套在自己身上。一定要從我國的具體國情出發,從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要求出發,有領導、有步驟地推進改革,不求轟動效應,不做表面文章。

二、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是廣泛凝聚全黨全國共識、最大限度聚集推進改革合力的保證。全面深化改革是乙個持續不斷的過程,必然涉及各種社會關係、利益格局的調整。

特別是隨著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改革的難度不斷加大,改革的任務分外艱鉅,沒有堅強的政治領導、思想引導,改革就不可能順利推進。只有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善於通過提出和貫徹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領人民前進。

善於從人民的實踐創造和發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張,才能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體人民,把黨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廣泛團結起來,把國內外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充分調動起來,從而匯合成推進改革開放強大力量。

三、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也是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的緊迫課題。新形勢下,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

面對全面深化改革的艱鉅任務,黨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還有不適應的方面,一些領導幹部習慣於用老思路老套路來應對,駕馭市場經濟能力、依法辦事能力不強。《決定》明確提出,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

要緊緊圍繞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加強民主集中制建設,完善黨的領導體制和執政方式。可見,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推進黨的自身改革的題中應有之義,是為了實現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領導。

擴充套件資料

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要著力抓好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把握改革方向,凝聚改革共識。牢牢把握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個主題,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引導全黨同志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正確處理**和地方、全域性和區域性、當前和長遠的關係,正確對待利益格局調整,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堅決維護**權威,保證政令暢通。

二是完善推進改革落實的機制。**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對改革的領導責任,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完善科學民主決策機制,以重大問題為導向,把各項改革舉措落到實處。

三是加強領導班子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完善幹部教育培訓和實踐鍛鍊制度,不斷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推動改革能力。創新基層黨建工作,健全黨的基層組織體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四是營造全面深化改革良好社會環境。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發揮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作用。鼓勵地方、基層和群眾大膽探索,及時總結經驗,寬容改革失誤,加強宣傳和**引導。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為什麼要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

2樓:甜美志偉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改善黨的領導,才能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這是因為:

第一,當今世界正處在歷史性大變動之中,為適應國際環境的變化,必須改善黨的領導。當今世界,形勢複雜,競爭激烈。只有改善黨的領導,黨才能夠更好地應對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帶來的嚴峻挑戰,團結和帶領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

第二,中國正處在歷史性的偉大變革之中,新形勢、新任務對我們黨提出了新的要求。如果黨的領導方式、工作方法和具體制度不加改進和完善,黨就難以適應新的要求。

第三,目前,我們黨的實際狀況同肩負領導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光榮使命有許多不相適應的地方。黨內存在著思想不純、作風不純、組織不純的現象,有些問題還相當嚴重,損害了黨的戰鬥力;在黨的領導工作狀況方面,一些黨的組織不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領導工作渙散軟弱。

所有這些,都需要通過改善黨的領導加以解決。

3樓:默丶守

是不是還有一題是結合材料,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領導核心的?求答案

如何理解必須堅持黨的領導

結合材料,談一談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認識

答 1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論斷包括兩層含義 第一,我國已經進入社會主義社會 第二,我國的社會主義社會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初級階段。2 這兩層含義,即社會主義和初級階段,必須統一起來認識和把握。首先,我國已經進入社會主義社會。在我國,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 政治制度和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已...

談一談為什麼早上要跑步?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早晨跑步?

早上起來跑步可以開啟美好的一天,乙個人起床後到戶外呼吸早上的新鮮空氣,跑步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全身心放鬆自己,在鍛鍊身體的同時也鍛鍊了乙個人承認孤獨的能力,提公升自己的內在,跑步時淌的汗也是排毒的過程,對 也很好,只要連續跑上21天,你就會愛上這項運動,早上跑完步一天都有精神,工作的效率也會高,早起...

思考並談一談你為什麼要入團,入團的目的是什麼?多寫幾個字

入團是光榮的,是乙個進步的青年知識分子熱愛國家熱愛人民的重要表現,只有作為乙個團員,所做的事情才有規可循,可以有一定的約束,進一步接受黨的教育,更好地要求自己,更好地為大家服務,要求進步,靠近黨組織,積極向上。為什麼要入團,有什麼意義?敬愛的團支部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認識到中國共產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