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不好就是腎不好嗎,頭髮不好就是腎不好嗎?

2021-03-31 11:14:08 字數 5935 閱讀 340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氣不足有可能會影響頭髮的生長,但不是頭髮不好代表腎不好。但是可以吃些固腎氣的食物,同時也能對頭髮好,比如黑芝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腎不好可能會影響頭髮,但是頭髮不好可不一定是腎的問題,主要是看身體的解毒能力。身體的解毒器官包括肝,腎等。

這些器官功能不佳就會影響毒素排出。體內毒素淤積的影響之一就是毛囊堵塞,進而導致豆豆,脫髮等症狀。因為人的毛髮是主腎臟的,腎臟如果有毛病了頭髮就不會烏黑,而且易稀少掉發。

因為人的毛髮是主腎臟的,腎臟如果有毛病了頭髮就不會烏黑,而且易稀少掉發。

3樓:瑞麗詩沙朵

頭髮少不一定是腎不好意見建議:頭髮少不一定是腎不好但是有很大的關係。腎萎縮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早期給予積極有效的**,可使病情得以控制。

患者目前只是對症**且出現貧血、高血壓、乏力提示病情的進展,望患者引起高度重視!**上應將修復受損的腎臟組織放在**首位。以阻止病情的進展,使病情回歸平穩狀態。

4樓:金蛇狂舞

有一定的因素。從中醫理論講,頭髮的好壞與督脈有關。督脈起於胞中,其分支從脊柱裡面分出,屬腎。

由於督脈循於脊裡,入絡於腦,上過頭頂,下屬於腎,在腎、脊髓、腦髓、頭髮之間形成了一條通路。

當腎中精氣旺盛,髓海充盛時,則隨督脈之經氣上行而榮養頭髮,於是頭髮就生長得濃密而有光澤。此即腎「其華在發」的生理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原因就是!不過頭髮不好有很多原因:1.油性頭髮,不經常洗;2.不愛護理;3.生活不規律,長熬夜;4.最關鍵的還是腎功能不好。

6樓:扶瀾微步

不一定的

頭髮除了與腎有關,還與遺傳,生活壓力,生活習慣等有關

甚至與洗髮水也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秋冬,**病又開始犯了,就是體寒四肢冰冷,加上飲食起居不注意,現在已經開始慢慢脫髮,真的是可怕,後來通過檢查才知道原來他這個症狀是腎虛的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吃青菜、海帶、黑芝麻、木耳等對頭髮生長有益的食物,少吃版辛辣刺激性的食

物少熬權夜,注意休息,還要注意平時的護理,現在醫學認為對頭髮的測定可以用評判

乙個人的健康狀況,而我國古醫學早已提出脫髮的問題與肝腎氣血有直接關係的觀點

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血虧則發枯。腎為先天之本,精血之源,其華在發。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理論來講,腎和頭髮是有關係的。但是我個人認為頭髮和家族版遺傳的關係更大,因為我的權

腎不好,但是頭髮卻黑又亮,我們整個家族的人頭髮都很好,我姥姥70歲的時候頭髮還是黑的,所以我認為這是與基因遺傳有關。

10樓:快樂

頭髮和腎還有血都有關係的,平時可以多吃紅棗補血,還有平時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補腎,還有黑豆,黑公尺,黑芝麻,都可以改善頭髮的問題

11樓:岡田傾用

腎氣水不足會引起脫髮掉發沒有光澤 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會有所改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不好,跟腎沒有太大關聯,頭髮不好的原因有多種,有缺營養的,有髮質不好的情況跟腎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人的毛髮是主腎臟的,腎臟如果有毛病了頭髮就不會烏黑,而且易稀少掉發。

14樓:悍馬長風

是的!因為中醫說!發為氣血之餘!意思是頭髮好是氣血旺盛才會好的!腎又主精髓!精髓不足就會氣血不足!所以腎對於頭髮影響很大

15樓:滄海一沙粒

頭髮不好和基因有很大關係,只是按中醫來講,腎不好會在頭髮上有表現!

16樓:海之聲常州

從中醫的理論上面來說,腎主耳,發,腎不好的一般頭髮都不會太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關係!但只是其中一部分!頭髮的質量跟生活很多方面密切相關!

比如,心情。憂慮緊張就會導致頭髮脫落和早白!再比如熬夜,影響了身體的內迴圈,也會導致頭髮的稀疏脫落。

飲食營養也很重要!蛋白質,鈣,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會造成頭髮質量非常不理想的困擾!忌辛辣刺激寒涼性食物!

保持心情愉快放鬆,心緒波動不要大!適量運動,合理飲食,保證睡眠!這樣就不會有這樣的煩惱了!

18樓:1314巨蟹

脫髮和腎是有一定關係,跟腎有一定的關係,腎不好可直接導致脫髮,但腎功能很好,精神壓力大也容易脫髮。導致脫髮的其他原因有:

1、太陽直接暴曬:夏季愛掉頭髮與外界的環境因素關係密切,夏季陽光強烈,紫外線直射頭部,熱輻射會對人體頭部**產生很強的刺激。

2、辮子扎得太緊或者向後梳頭髮:女生 長期的拉緊頭髮,會導致頭髮逐漸脫落,尤其是在髮際線處。

3、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無論是由於快速節食,營養不均衡還是一些遺傳的或生理缺陷引起的某些營養物不足,均會導致脫髮。頭髮脫落通常是由於缺鐵引起的。

其他營養物不足,如維生素b(尤其是b12)和蛋白質通常也會引起脫髮。

4、泳池漂白水:夏日游泳是人們喜愛的運動,然而泳池水中所含的漂白池水的氯化物,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游泳後洗髮護髮顯得尤為重要。

5、吃冷飲過多:由於冷飲會造成突然的毛囊收縮,是導致夏季愛掉頭髮的重要原因之一。

19樓:hello哈嘍東北

頭髮枯黃、掉落,很可能是由於腎不好引起的。因為我們的腎主要是促生長和發育。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有一定的依據的,因我們的腎臟可以促進細胞的生長,以及我們頭髮裡黑色素細胞的生長和發育。當我們的腎功能不好時。它就不能提供充足的養分給黑色素細胞,這樣的話我們頭髮也吸收不到充足的養分,就會乾枯變黃了。

多吃黑色食物能補腎,對頭髮也好

掉頭髮多是因為腎不好嗎

21樓:瑞麗詩虞醫生

掉頭髮跟腎沒有關係;

正常新陳代謝每天都會掉40/50根頭髮的;

如果脫髮每日超過100根,連續時間在2個月以內,那就需要注意了。

22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掉頭髮並不一定全都是因為腎虛。最常見的掉發原因是雄性激素脫髮,可以說90%脫髮嚴重的人,基本都是雄性激素脫髮,遠遠比腎虛脫髮更普遍。雄性激素脫髮的人,一般從前額和頭頂這兩個部位開始掉發,頭髮先是變得細軟、然後稀少,最後露出頭皮,甚至形成禿頂,之所以有這樣的特徵,因為激素對毛囊的影響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這個過程往往也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禿頂了,那就永遠不會在長出頭髮。

我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領導、大老闆也是脫髮,不是因為不想治,而是治不好。對於雄性激素脫髮,早期可以用藥物來減緩脫髮程度,但是到了晚期,只能通過外科移植的手段進行頭髮移植,這是唯一能顯著改善禿頂的方法。

23樓:閉學岺韶胭

病情分析:掉頭髮是腎不好

意見建議: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寓元陰元陽:先天之本是指人立身之本,「人始生,先成精」,而腎藏精,故腎為先天之本。

元陰是指陰精,元陽是指元氣,元陰元陽在人的生命活動中——從孕育成形到發育壯大過程中起著決定性作用。

腎藏精,主生長發育:腎主藏精,以氣為用,關係著人的生長發育。腎氣盛衰直接關係到人的生長發育,乃至衰老的全過程,也關係著人的生殖能力。

在整個生命過程中,正是由於腎中精氣的盛衰變化,而呈現出生、長、壯、老、已的不同生理狀態。人從幼年開始,腎精逐漸充盛。到了青壯年,腎精進一步充盛,乃至達到極點,體壯實,筋骨強健。

而待到老年,腎精衰退,形體也逐漸衰老,全身筋骨運動不靈活,齒搖發脫,呈現出老態龍鍾之象。打個比方,假使人是棵大樹的話,腎就象大樹的樹根一樣,根深方能葉茂,同樣道理腎好身體才好。對生長發育障礙臨床**中,補腎是重要**方法之一;補腎填精又是延緩衰老和**老年性疾病的重要手段。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中醫科醫師

頭髮稀少的人腎不好嗎

24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發稀疏、提前變白、焦枯無華等表現都「腎氣虧虛」有密切聯絡。

從中醫理論來說,發為血之餘,又發表於腎,所以說腎其華在發,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時,或先天稟賦不足,或思慮過度耗傷精血,或擔驚受怕傷腎精時,頭髮都會變白。

中醫認為「腎之華在發」,腎的精華都表現在頭髮上。腎氣充足的人,頭髮通常比較茂密而且有光澤。

頭髮好像小草一樣,土壤肥沃,水分充足,空氣、陽光充足,小草的長勢就好。腎精元氣就是肥料,合理睡眠就是水分,經常梳頭就是鬆土,三者配合,髮質就能好。

要想腎好的辦法:

1、多吃優質蛋白質

優質蛋白主要指禽、蛋、魚、肉類等動物類蛋白及豆類蛋白。蛋白質含有人體活動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且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勞的作用。

2、攝入適量的脂肪

近年來,因為大多數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導致肥胖症、心臟病等,所以採取了少攝取的原則。但從性功能的維護角度看,應適當接入一定量的脂肪。

3.適當運動可延緩衰老,但強度不宜太大,應選能力所及的運動專案,以促進血液迴圈,可改善血淤、氣損等情況。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鵝卵石上赤足適當行走,都會促進血液迴圈,對腎虛有輔助**作用。

25樓:4123老開心

是的。 @ 補腎妙方:肉桂粉調食用油敷湧泉 ,9天大見效。

26樓:瑞麗詩丶一一

頭髮稀少,跟腎沒關係。

先要做到精神愉快,生活上有規律,使血管神經調節處於正常狀態。

2.要堅持梳頭,增加血液迴圈,還應注意膳食營養平衡,多吃五穀雜糧及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少食甜、油

辣食物,少飲酒。

3.可每晚睡前食炒黑豆半兩,黑芝麻一湯匙,一起食用,每日一次,有烏髮、潤髮、生髮的功效。

常聽人們說:頭髮黑腎功能好,有道理嗎?

27樓:我是誰

頭髮黑腎功能好,有道理。

腎藏精,其華在發,發的營養**於血,但其生機根本還在於腎,腎不好,頭髮會早發白、失去光澤,並且出現脫髮。

腎臟作為身體的「淨水機」,每天過濾和清潔200公升血液,把有用的東西留在血液中,讓代謝的廢物排出體外。同時,腎臟也被稱為「工廠」,它生產了很多與人體內分泌、代謝有關的激素,幫助調節血壓、維持骨骼功能、生成紅細胞。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啊!中醫認為,與頭髮

相關的兩條經絡是:

1 發為腎之華,即頭髮是腎的外現。腎主黑色,所以頭髮黑不黑、是否澤潤實際上和是腎相關的。腎的乙個主要功能是固攝,如果腎氣收藏的能力特別強的話,頭髮就不易脫落。

2 頭髮又與肝血有關,發為血之餘。(頭髮也有乙個別名叫「血餘」,是頭髮的中藥名稱,血餘炭可用來止血。)肝主生髮,頭髮長短與肝血有關。

三、頭髮的問題

(1) 頭髮白是血虛的表現,同時也是腎虛的表現。腎主黑,腎精充足,頭髮就會烏黑有光澤;腎精不足,就會出現白髮。

(2) 兩鬢斑白,是少陽火飄的表現,就是膽經的火偏旺,斂不住了。

(3) 黑白相雜的花白頭髮,是胃腎兩虛的變現。這種人的性格也如同頭髮,一會兒乙個注意,情緒不穩定,容易激動也容易消沉。

(4) 掉頭髮,是脾腎兩虛造成的。中醫認為,肝入脾,脾對應土,而腎對應水,土能克水,如果過食甘味的食物,就會抑制骨頭的凝斂功能,就會頭髮脫落。

n 頭頂脫髮,與肝經和脾胃相關。這種人的個性表現出無端思慮過多,思則氣結、傷脾傷血。

n 斑禿,民間叫「鬼剃頭」,這個人的情志很有關係。如果過度焦慮或生大氣,或者總打不開心結,都有可能造成斑禿。

(5) 頭皮屑多,是陰盛陽虛,導致虛火上炎的原因。就是指腎精不足斂不住虛火,上面的火太盛,精血就會慢慢減少,頭皮缺少滋潤自然就產生頭皮屑了。

(6) 頭髮出油,是脾輸布太過,土不生金,肺的肅降不夠,營養只能在上面飄著。因此這個現象和脾、肺兩臟有關。

(7) 頭髮為什麼叫「煩惱絲」,生理上是火上頭的意思。君子之人應積極進取,有追求燒攀比,就不煩惱。

頭髮不好怎么辦,頭髮不好怎麼辦

不要很麻煩!髮質不好分叉有頭皮乾枯的話,你就買瓶維生素e,洗髮時方乙個,用護髮素時方乙個!洗頭時不要鬧抓頭皮!用手指肚按摩頭皮 不要經常使用吹風機!簡單3步相信我!我的頭髮到腰間了不曾分叉!維生素e還能改變面色暗黃!經常塗抹於睫毛會發現睫毛濃密悠長!加油!現將具有美髮作用的食物作一歸類,有利於選擇食...

頭髮不好怎麼辦?頭髮不好怎麼養髮

建議少吃辣的食物,長期吃辛辣的食物會使頭皮滲出的油脂過多,油脂將堵塞頭皮的頭髮後,而引致大量的頭髮掉落。經常大量掉發的朋友,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補充維生素b 缺少維生素b的話,頭髮長不硬,沒有光澤,可以吃點這方面的食物來改善,比如扁豆 紅蘿蔔 蘑菇等 2補充鋅 雄性激素過高會讓我們頭皮滲出大...

頭髮幹和腎有關係嗎,頭髮不好是不是和腎臟不好有關係呢?

腎,其華在發 華 是榮華外露之意,所以說頭髮是腎臟的外候。發的生長發育,賴血以養,故稱 發為血之餘 但發的生機根源於腎,因腎藏精,精化血,精血旺盛,則毛髮粗長而潤澤。由於發為腎之外候,所以頭髮的生長與脫落 潤澤與枯槁常能反應腎精的盛衰。發為腎之華,發為血之餘,當然有關係。發為腎之華 是指頭髮是腎的外...